奥地利

Karen看世界 带着妈妈游走奥地利音乐王国(三)

[复制链接] 查看:20962 | 回复:79
农贝格女修道院

继续前行,没想到没走一会儿就看到“施工绕路”的牌子,无奈原路返回。询问许多当地人都表示只知道这条路是前往农贝格女修道院最捷径的道路,并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道路通向那里。妈妈见状有点儿不耐烦想放弃,可是我不甘心,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之后,终于有个好心的说着德语的老人连比划带猜的告诉我们可以绕到后山前往,就是路途比较远。看看表,距离要塞开门还有一段时间,这么早过去也只能在门口傻等,于是重新导航,边劝边哄的拖着妈妈前往修道院。

功夫不负有心人,绕了一大圈终于来到了这个只在电影里见过的小小修道院。这座本笃会修道院始建于714年初,是德语世界最古老的女子修道院。这里不仅在电影《音乐之声》中频繁出现,而且对于真实的特拉普一家来说也很重要。电影中的故事原型玛丽娅是这里的见习修女。他在特拉普男爵家做女家庭教师之后于1927年与特拉普男爵在这里结婚。影片中的玛丽娅晚归修道院,孩子们到修道院的门口请求玛丽娅回家等都是在此拍摄的。

修道院占地很大,但实际开放的部分却很小。也许是地处僻静,只见到零星的几个当地人在这里做祈祷。整个修道院安静极了,的确是个修行的好地方。

从修道院出来,下山回到老城区。虽然此时游客还不太多,但已是工作者们的上班高峰期,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

萨尔茨堡城堡

再次回到早上刚刚绕来绕去小路上,这时去要塞的缆车已经开放,用萨尔茨堡卡直接刷二维码进入。随着缆车的升高,在晨光下的小镇一副生机盎然的景象。陡峭的山势掩映着的萨尔茨堡,感觉跟莫扎特250年前住在这里时的情景所差无几。紧凑的城市中心一条条狭窄的鹅卵石铺就的街道纵横交错,街道两旁矗立着17世纪的华丽建筑,而中世纪古老要塞凌驾于城市的后山之上。水流湍急的萨尔察赫河使小镇一分为二,一半古老一半现代。

要塞作为萨尔茨堡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分为历史博物馆、塔楼及庭院三大部分。除了历史博物馆及庭院可以自由参观外,塔楼需要跟着旅行团才能进入,旅行团时间为每小时一个。不过旅行团除了有英文讲解员外,还有中文语音导览,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

最先参观的就是一个小型木偶博物馆。看着这些栩栩如生的木偶,让我想起《音乐之声》玛丽亚带着孩子们的木偶演出,耳边不禁回荡起那耳熟能详的音乐。

顺着人流往里走,来到了要塞博物馆。这里不仅可以了解古老城堡的变化历史以及古老的兵器乐器和民俗,还可以参加这里定期举办的古典室内乐音乐会。在这么有历史风韵的场所听高雅的古典音乐,肯定会是另一种美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