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Karen看世界 带着妈妈游走奥地利音乐王国(三)

[复制链接] 查看:20946 | 回复:79

离开博物馆,转个弯便来到了要塞塔楼。穿过各种房间,最终来到了位于要塞最高处。俯瞰城堡遥望小镇,虽然风很大,但是登高望远真是让我神清气爽心情舒畅。

从平台上下来,来到要塞庭院。中午时分游客们已经多了起来,人一多影响情绪,就没什么兴趣参观,庆幸我俩来的早,趁着人少的时候把该看的该玩儿的都玩儿遍也拍了照,于是只简单转转就下山了。

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包含了中古世纪和巴洛克风格两种建筑群的老城区,在中午时分已是热闹非凡。一上午的功夫,这里变成了集市,像庙会一样,各种香肠肉类食品、五颜六色的甜品、花市烤土豆热甜酒、各种装制品小挂件旅游纪念工艺品,真是应有尽有。刚刚在塔楼上我俩被风吹到了透心凉,又赶上中午还饿着肚子,于是来到买面包的摊位前,买了个超大甜甜圈和一杯热腾腾的热巧,站在街头吃得不亦乐乎。

本来想着去餐厅吃午饭,没想到面包热巧这么好吃,瞬间下肚。于是来到萨尔茨堡老城另一地标景点:大教堂。

这座意大利风格的主角教堂坐落于老城区的中心位置,始建于774年初,历经一次又一次的扩建、翻新、大火毁灭和重建,直至在大主教Paris Lodron时期才得以形成现今的风格。主教受意大利教堂建筑风格的影响,这里大部分街道都比较狭窄,但在主角教堂附近却非常宽阔。这座主角教堂虽不不上欧洲诸多占地面积广的教堂气质宏伟,也比不了许多巴洛克风格教堂内部的繁复灿烂,但它却是当时阿尔卑斯被北部最著名的教堂建筑,也影响着整个奥地利及德国南部的建筑风格。

教堂内的墙壁以典雅的灰白色为主,巴洛克的繁复和浮夸毫无掩饰地表现在雕梁画栋上。抬起头,大教堂的穹顶非常漂亮,像个万花筒一样,每个穹顶都雕刻着不同的天使和对称花纹,细致得令人瞠目结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