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Karen看世界 带着妈妈游走奥地利音乐王国(四)

发表于 2020-1-8 14: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20-1-8 14:45 编辑

第7天

简单行程表

一天之计在于晨,最后一天的旅程一定要从一顿美好的早餐开始。酒店的早餐虽比不上五星级水平那么丰盛,但也算种类繁多。

吃过早饭,收拾行李退完房,我们便出门乘坐公交车前往米拉贝尔宫。

发表于 2020-1-8 14:4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20-1-8 14:46 编辑

昨天刚刚晴空万里,今天再次阴雨绵绵,难道老天一直哭是因为不舍得我走吗?不开心…

米拉贝尔宫市场

出了地铁,还没看到米拉贝尔宫,就被街道旁的早市所吸引。

发表于 2020-1-8 14:46 显示全部帖子
米拉贝尔宫

穿过集市,来到一栋白楼前,这里就是同为电影《音乐之声》的取景地之一的米拉贝尔宫。在电影中玛丽娅和孩子们围绕着米拉贝尔宫花园中心的喷泉载歌载舞,而这座宫殿旁边的飞马雕像喷泉以及通往玫瑰山的台阶也都曾出现在电影中。

米拉贝尔宫是大主教Paris-Lodron为她的情妇所建造的。在那个封建的年代,作为一个主教有勇气为自己的女人做出这么轰动的事情,还是很受争议的。有人向罗马教皇举报了这个公然违抗教规的红衣主教的逾矩奢侈生活,而激怒了罗马教廷,1612年大主教遭到宗教法庭的审判被迫免职,而后被关在修道士山的古堡囚禁直到死去。其后,大主教的侄子(继承人)将大主教的情妇和儿女也驱逐出宫,并在原基础上加以扩建,并更名为米拉贝尔宫。现今这里已成为萨尔茨堡的市政厅。

设计独特的对称式的米拉贝尔大型花园是典型的巴洛克风格的花园。花园面积不大,以萨尔茨堡要塞为背景,东侧有一片小小的玫瑰园,西侧的林荫道附近有一个石头小舞台,还有走上楼梯过小桥才能看到的小矮人花园。

发表于 2020-1-8 14:47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1-8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20-1-8 14:59 编辑

莫扎特故居

秋雨让米拉贝尔花园黯然失色了不少,于是来到莫扎特故居。一开始这里是一座开办贵族家庭成员舞蹈课的场所,随后被命名为舞蹈大师之家,但之后的变故让这里不再用于舞蹈教学,而被出租为婚礼所用。1773年莫扎特搬来这里,并在这里创造了大量不同形式的作品。1944年二战的炸弹毁掉了这里的三分之二,1945年莫扎特基金会决定在这里修复并创建博物馆。直到1994年这里才开始修建,并于1996年作为莫扎特故居开放。馆内除原舞蹈之家的大厅很吸引人外,还陈列着非常多的莫扎特作品旧稿、文件和往来信件。同样的,莫扎特故居里禁止拍照。

发表于 2020-1-8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p=26, null, left]从莫扎特故居出来,雨下得更大了。于是决定前往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躲躲雨。

发表于 2020-1-8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咖啡厅空间很小,也就6、7张小圆桌,能容纳的客人非常有限,所以跟陌生人拼桌是很常见的,这让我想起了北京的老字号们,也都门脸不大,但都是家乡的味道,食客络绎不绝,而这里的蛋糕咖啡应该就算是他们的家乡味道吧。根据店员的的推荐,我们点了一个招牌樱桃派又点了一个热狗,跟当地人一起,享受我们在奥地利的最后时光。

吃过下午茶,返回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