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让我们一起穿越挪威森林,沿着壮丽的峡湾感受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优雅

《孤独星球》曾说过:

挪威西海岸的峡湾景观十分独特,美到极致,

因此很多人认为它是星球上最美丽的景观。

没错,深邃、湛蓝的峡湾横贯群山,

绝美的风景与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截然不同——

毕竟,在搜索有关挪威和西挪威的时候,

“美丽的峡湾”有机会出现在谷歌搜索的榜首。

今天,就让我们沿着壮丽的峡湾,

一起感受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优雅。

挪威峡湾

挪威国土面积不大,仅是中国的1/25,可海岸线却相比于中国多出7000多公里,而海岸线大部分由峡湾构成。

“峡湾”一词来自挪威,原意是深入内陆的海湾。在挪威神话中,峡湾由山妖亲手修筑而成。而实际上,挪威峡湾是一个冰川爱上大海故事——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经过漫长时期的海水倒灌与冰川侵蚀,才形成了今天挪威西海岸以松恩峡湾为首的诸多峡湾风光。

(Visit Flåm)

或许你早已领略了众多自然风景的松恩峡湾、最具田园风光的哈当厄尔峡湾、以瀑布闻名的盖朗厄尔峡湾以及夸张奇特岩石造型的吕瑟峡湾的靓丽风景,但你知道吗,除了这举世闻名的四大峡湾之外,它们的支流,也同样令人拍案叫绝。

纳柔依峡湾

这是一个具有很多荣誉的峡湾,它被美国CNN频道列入世界自然奇观前十名;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全球最佳未受破坏的旅游目的地”,因此,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也不足为奇。

(Visit Flåm)

纳柔依峡湾是松恩峡湾最迷人的分支,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窄的峡湾。峡湾两侧是千仞绝壁,25条瀑布飞湍如银河落九天,钳住峡湾中平静的蔚蓝海水。就在这个充满野性的自然美的峡湾中,开启一段扣人心弦的旅程吧!

纳柔依峡湾的起点是居德旺恩,在那里不仅可以参观维京村落,与当地的“维京海盗”举杯共饮,探索“北欧神的家园”,还可以来到温勒达尔村庄,品尝正宗山羊奶酪,了解历史上挪威山羊奶酪生产的知识,一起拜访斯堪的纳维亚最小木板教堂。

约伦峡湾

约伦峡湾没有吕瑟峡湾的惊险,也没有松恩峡湾的壮阔,但氤氲海面上偶尔掠过的海鸟,远处雪山映射的耀眼金光,自有一番飘飘如仙之态,温婉妩媚,风情万种。

(Visit Flåm)

约伦峡湾位于奥勒松和默勒-鲁姆斯达尔郡之间,它将将孙默勒阿尔卑斯山一分为二,两侧还分布着众多村庄,部分村庄保留着原生态风貌,没有遭到丝毫破坏。而游览约伦峡湾最佳的方式,则是在峡湾深处划皮划艇,在远离尘嚣的孤寂与静谧中,沉思默想。

除此之外,你还有机会造访Trandal。近年来Trandal 的"Christian Gaard Bygdetun"成为挪威西海岸人气最旺的音乐节。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如美国著名的布鲁斯兄弟乐队和亚当·道格拉斯就曾被Trandal的壮丽风光和迷人气息所吸引,年复一年来到这里。

(Visit Flåm)

当然,约伦峡湾地区也是一个绝佳枢纽——不仅可以往来盖朗厄尔峡湾,还可以在美丽的新艺术风格城市奥勒松徒步旅行,亦或在富有传奇色彩的奥耶联合大酒店小住。如果是在夏季,甚至还能前往奥耶地区,探访Norangsdalen的水下农场遗址,在峡湾垂钓,悠然度过美好的时光。

菲耶兰峡湾

冰川一年四季常在不化,到了冬天,它们将迎来最有活力的季节。大概只有在挪威这样的国度,你才有机会站在冰川之上俯瞰峡湾。

高大壮丽的冰川,山谷中河流从峡湾间湍急的流过,这就是绿色峡湾菲耶兰。虽然菲耶兰因挪威书城而闻名,但大部分人主要前来参观Supphellebreen和Bøyabreen冰川,尤其是冰川之舌。

(Visit Flåm)

乘船穿越风景怡人的菲耶兰峡湾,陡峭的谷壁,美不胜收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游船终点为菲耶兰,冰川和峡湾在这里交汇。通过接驳大巴前往挪威冰川博物馆,欣赏Ivo Caprino拍摄的约斯特达尔冰川全景影片和精彩的展览,了解冰川侵蚀峡湾地貌的过程以及人与自然之间的互动,探索冰川运动的奇迹。

冰川为夫,大海为母

世界未受破坏的自然美景之首

充满神秘色彩的凛冽大地

一年四季,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