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武汉

水流众生之船底顶

每次登山,开步需要拔高,走在寂静的山谷,聆听大自然的天籁之音多重奏。
        清风过耳,群鸟啁啾,时不时传来的说话声、登山杖敲打石子发出的有节奏感的声音,和自己粗重的呼吸调节声。

过完吊索桥,转个弯就是坪坑的第一个白房子了。很多驴友是租用罗坑当地的四驱皮卡或摩托车过驳到这里的,那样将节约很多时间和体力。
         山道路窄,弯路急,坡陡且险,一般的车真不要尝试进山,我们的商务车车轴过长,就选择直接从罗坑徒步到坪坑。

下图这个应该是网友说的真正意义上的白房子,也是上山的最后一个补给点。

满山随处可见的水渠,这里地表水极其丰富,水渠应该是水电站引水用的。

今年的船底顶少有的干旱,到国庆节已有两个月左右没有下雨了。我们见到的是山体渗出的泉水,清澈见底,甘之余饴。

吃完中午饭后休整,队伍又要开拔了。

走了近十公里的山路后,今天真正的挑战开始了。
        水渠尽头右切向上,沿峡谷上升近千米,是船底顶有名的溯溪大峡谷,和峡谷上方的乱石坡巨石阵。

考虑到山上可能没有水源补给,我们进入乱石坡阵前,灌满了身上能携带水的每一个瓶子。
        不过,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大意了,那就是我们应该在进乱石坡前认真休整,并给自己的身体来一次彻底的补水,再带上能带上的水才能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