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Karen看世界 体验“私人定制”的毛里求斯(一)

发表于 2020-1-9 10:55 显示全部帖子
第1天

前往毛里求斯

跟以往一样,我们在飞机起飞前3个小时达到了机场,换登机牌逛免税店。

北京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机型座位是2+4+2,为了能在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相对舒服一点,我们特意在换登机牌的时候让工作人员帮我们选择了飞机后面人少的靠窗的两个位置,不过工作人员说这次飞机客满,所以不一定有空位,就只能凭我们的运气了。

飞机准时停靠在了停机坪上,但是到了登记时间迟迟不让大家登机,这时听到广播说这架飞机由于系统异常需要维修,所以晚点。广播声音很混沌,也没听清楚异常的部分是游戏系统还是油路系统,搞得大家都紧张兮兮的,为了安全起见,晚点就晚点吧。过了大约一个小时,终于可以登机了,询问了工作人员之后得知是游戏系统异常,而且并没有完全修好,有个别小电视还是不能使用,但不影响正常飞行,此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像石头落地一样放了下来。但是好景不长,刚上飞机没多久,还没起飞,电视屏幕就重启了一下,让我这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第一次乘坐有故障的飞机,虽然只是游戏系统,但心里还是有些不踏实,毛航是有多不靠谱呀…

好事多磨,飞机终于正常起飞了。找到了飞机最后一排的4个连着的空位,这样我就能在未来10多个小时的飞行中躺着去毛球,再不用经历腰酸背疼腿抽筋啦,心情顿时无比大好!毛航还给每位旅客发了一个小袋子,里面有耳塞、眼罩、袜子、牙刷牙膏、梳子还有笔,都是一些在飞机上实用的小物品,很周到。吃过机餐写完毛球入境卡之后,我就开启了睡眠模式,躺着去毛球喽!

发表于 2020-1-9 10:55 显示全部帖子
虽然晚点了一个小时起飞,但却是准时到达了目的地。迷迷瞪瞪的经历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毛里求斯。“躺票”确实比坐票舒服得多,感觉时间都变快了。后来老公告诉我,就在我们都熟睡的时候,飞机突然又重新启动了,而且这回是所有的灯都黑了并且感觉发动机的声音都突然安静了…听着感觉好吓人,很庆幸我们安全到达了目的地。

出了机场,在接机柜台边上的银行换了100美元的卢比。这里的汇率算是全岛最合适的了,是1美元=29.6卢比,但是由于一日游项目我都提前在淘宝上支付过了,酒店又是含早晚餐的,在岛上也花不了什么钱,所以就没有多换。

我们从接机人群的小纸牌中搜索到了我俩的名字,让我们去第7柜台的白沙滩旅行社办理接机手续,但是在柜台上名单表上却找不到我俩的名字,不会没人管我们了吧…这可让我俩急坏了。就这样僵持了半个小时之后,工作人员带我们来到一辆车前,发现司机手里的名单上有我俩名字,车上全等着我俩准备出发呢。真是奇了怪了,同样一份名单,怎么柜台就没有我俩名字呢,不过最后还算是有惊无险。为了确保回程的时候有巴士送机,我及时的跟旅行社说了下情况,让他务必跟当地旅行社协调好,以免误机。突然感觉当地旅行社真是不靠谱!

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我俩的好心情,乘坐小巴士一路向北,前往我们未来几天在毛里求斯的家——五星的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 Mauritius。

发表于 2020-1-9 10:56 显示全部帖子
在前往酒店的路上下起了小雨,天气一下凉爽了很多,让刚下飞机的我俩感觉非常舒适。我也一点儿都不担心影响下午的出游,因为常来海岛的经验告诉我,雨下不了很长时间。这不刚到酒店,天空就慢慢露出了蓝天,雨过天晴了。

毛里求斯洲际酒店

来到洲际酒店,工作人员热情的送上了清爽的鸡尾酒,并向我们介绍酒店的一些注意事项。这家瑰丽的度假村酒店坐落于俯瞰巴拉克拉瓦湾的著名白色沙滩上,酒店内所有房间都是面朝大海的海景房。有自己的水上娱乐中心,有免费项目可以参加,每晚酒店还都有不同的主题供客人们享受毛里求斯的夜生活。一共5家餐厅,风格都不一样,有毛球餐,有印度餐,有西餐也有中餐。除了自助餐厅外,其余4个餐厅都需要提前一天在前台预订座位,并且需要穿正装。健身房和SPA就在大厅的边上,如果想要SPA,需要提前一天去SPA中心预约。

发表于 2020-1-9 10:56 显示全部帖子
由于酒店下午2:00以后才能办理入住,闲不住的我俩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拿着相机在酒店里闲逛。刚下过雨的毛球天空上都是乌云,虽然看不到碧海蓝天的美景,但也让我们有幸看到了这里别样的风景。

洲际酒店位于毛里求斯岛的西海岸,所以这边的沙子比较粗,并不是白沙滩,而且在浅滩还有很多大岩石,但这也算是整个毛球岛西海岸的特色了。酒店依着海岸线建造,成长条形。顺着沙滩一直往南走就能参观到整个酒店的设施。

经过如花园般的酒店小路,路边立着毛里求斯地图和酒店的每日活动安排,继续往前走,就看到了位于酒店尽头的潜水中心,再往前走就是Angsana悦椿庄酒店了。

发表于 2020-1-9 10:57 显示全部帖子
洲际酒店的潜水中心开门时间是早上9:00-下午17:00,每天的不同时间段都有免费水上项目供客人体验,为了能在未来几天好好安排时间尽可能多的体验不同的项目,我们在潜水中心咨询了好久,计划着我们要参加的项目,这种免费的好事儿我俩怎么能错过!其中玻璃底船出海巡游每天两次,分别是9:20-10:00和9:45-10:30;出海浮潜是每天下午14:00-14:15出发,大约用时1小时;水上快艇拖拽是上午9:30-12:30任何时候。帆船、皮划艇还有脚踏船都是全天任意时间,并且玩儿多久都可以的。知道了免费活动时间,我俩已经计划着在未来几天里过来玩儿皮划艇和水上拖拽,还要参加一次出海浮潜。本来想着今天下午办完酒店入住之后就过来体验一把皮划艇的,结果小黑说今天的浪太大了,不适合玩儿这个,让我们明天再来,我俩只能继续憧憬。

慢慢溜达着返回前台,看时间还不到下午2:00,大厅里已经坐满了等待入住的客人们。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问是否可以办理入住,没想到惊喜正等待着我们。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因为是蜜月客人所以这会儿已经可以提前入住了,并且把我们的房间从标间升级到了套房。看到边上那些跟我们同一架飞机来的客人还在苦苦等待,心里不禁暗暗窃喜。后来听其他的同伴说,洲际酒店的入住时间有些不靠谱,说是2点入住,可是那天好多人等到了下午5点都还没能办理入住,理由是上一个入住的客人还没有退房,所以非常想说,为了后面的客人也能有个愉快的假期,客人们还是自觉遵守时间准时退房为好。

跟随服务生来到我们的1131房间,虽然离酒店前台很近,但是这里非常安静,一点儿嘈杂的声音都没有,只有鸟叫声、海浪声、树叶被风吹过的声音,现在回想着还是非常惬意。蜜月套房要比普通标间多出一个双人间,其实更适合四口之家入住,其他的布局并没有什么不同。酒店还送了一瓶蜜月香槟和果盘,但是第二天我们都还没有吃完喝完就被勤快的服务生收走了。

发表于 2020-1-9 10:57 显示全部帖子
在房间里休整,发现窗外出太阳了,于是满心欢喜的换上衣服拿着相机,来到酒店的沙滩上凹造型。

晴天的毛里求斯真是太美了,泳池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更蓝了,让我特别想一个健步就冲进去畅游一番,不过还是等先拍完臭美照吧。

发表于 2020-1-9 10:58 显示全部帖子
酒店的浅滩用岩石围出了一个小栈桥,从沙滩上走过去,能更好的欣赏酒店的全景,简直太美了!

在酒店里闲逛,能充分的感受到这里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酒店占地面积很大,却完全不会感觉到空旷,所有建筑几乎都被郁郁葱葱热带植被所围绕。这里的热带动物还很丰富,尤其是鸟类,而且色彩都非常鲜艳。树上随处可见各种形状的鸟窝,最有特点的就是黄色鸟的心形鸟窝了,倒着挂在树上,形成了毛里求斯另一条特色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