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Karen看世界 体验“私人定制”的毛里求斯(一)

发表于 2020-1-9 10:5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1-9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绕了一大圈,把该拍的地方都拍了一遍,于是换上泳衣来到泳池,好好享受这个难得的假期。远处的沙滩上总有一些吵吵闹闹,还有一些人在摆弄着设备,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他们是在拍电视剧,都是一些印度那边儿的人,估计是印度电视剧吧。女主角也不知道是不是明星,看着还挺漂亮的。

在酒店里晃来晃去的,不知不觉太阳已经慢慢落下,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由于我们下午才到,所以无法预订第一天晚上的餐厅,只能来到位于泳池旁边的Segala餐厅吃自助餐。我们特意选了一张最外侧的座位,这样就可以一边欣赏着夕阳一边享用着美食,是不是很浪漫?

第一天就这样悠闲的结束了,虽然一路上10多个小时的飞行会很辛苦,但是下午在酒店的慢生活让我的身心得到了无限的放松,并没有让我感觉到疲惫。坐在海边,看着海景看着天空,就觉得时间好像真的都停了下来,突然心里就有一些想法,像我们在毛里求斯的时候,北京发生什么事情,世界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不清楚,所以世界很大,我们很渺小。我觉得人真的没有什么事情好去计较,重要的只是开开心心的过好我们自己的日子。
发表于 2020-1-9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注意事项

1. 毛里求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

2. 机场接机柜台边是银行,可在这里换卢比,是当地换汇最合适地点。

3. 西海岸沙子比东海岸粗,不是白沙滩有岩石,但豪华酒店都在西北

4. 洲际酒店14:00后办理入住手续,因酒店入住率较高,很难提前办理,经常4,5点都没入住。但蜜月会优先办理并有机会升级房间。

发表于 2020-1-9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第2天

说来也奇怪,平时周末嗜睡的我俩,一出来玩儿就跟打了鸡血一样,5,6点就自然醒了。洗漱过后,准时7点,我俩就顶着酒店餐厅刚开门来吃早饭。自助早餐的品种非常丰盛,各种肉、素菜、饮料、甜品、应有尽有,不愧是5星酒店。因为刚开门,人也特别少,这种安安静静的吹着海风品尝着美食的感觉让我们一大清早就能有个好心情,这才是度假的感觉。

发表于 2020-1-9 11:01 显示全部帖子
餐厅里有几只流浪猫。说是流浪猫但其实都非常干净,而且长得也很漂亮。我俩刚找位子坐下,一只虎皮猫就溜溜达达的走过来,一屁股坐在桌边注视着老公,等着从桌上飞下来的美食。等了一会儿发现一直没有吃的,它就一边叫一边在我俩腿周围蹭来蹭去的。老公实在没办法,就把多拿的烤肠扔给了它,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后来那只猫竟然扒着老公的腿要吃的,跟我家跳跳相比真是太没规矩了。餐厅服务员看到了也连忙上前把猫给轰走了,最后这顿早餐也没吃踏实。要我说,这就是招猫逗狗的下场~~~

看时间还早,就溜达着来到酒店的小栈桥上。清晨的毛里求斯除了远离世俗的宁静外,还微微有些凉意。酒店的流浪狗一直在我俩前面带路,就像是知道我们要去栈桥一样,时不时的趴在地上打滚,看我们走到了前面又突然加速的跑过来,与我俩边带路边玩儿,就像是我俩养的一样。这让我想起了我家跳跳,它要是也能跟我们一起来该多好。

北三岛浮潜

8:30司机准时在酒店大堂接我们,开始我们在毛球第一天的私人定制之旅。今天我们要先去毛里求斯岛北面的码头,乘坐双体船前往北部3个岛浮潜,全程酒水饮料不限量,中午在船上享受烧烤午餐。岛上有天然丛林可以休闲漫步,纯净沙滩可以晒日光浴或搭沙雕,无污染浅滩适合玩水,可游泳或浮潜。下午返回之后前往陈小春应采儿举行婚礼的红顶教堂游览,最后前往毛球相对较大的Super U超市买吃的和小纪念品,之后结束今天的行程。

我们虽然英文不怎么好,但勉强还是能用英语交流的。为了省去每日额外500元的中文服务费用,还是选择了英文司机,没想到第一天来接我们的确是个北京小伙儿,远在大洋彼岸的这里听到纯正的北京话,顿时倍感亲切,让我俩的心情放松了不少。一路上交谈,得知他是淘宝店主的儿子,大学毕业之后就来到这里,帮妈妈打理旅游接待工作。小伙子很热情,路上除了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外,还把我们未来两天预订的行程向我们说明了一下,而且让我们在毛球的这段时间,有问题联系他或者他妈妈,他们就会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在未来的事实证明,他们真的做到了!

洲际酒店本身就在毛里求斯岛的西北方向,所以从酒店开车来到码头也就花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司机把我们送到这里给我们安排好了之后就离开了,他会在下午我们返回的时候在这里接我们。

乘坐双体船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而是一个船上一堆人,看着前面一个个中国旅行团纷纷上了船,船上坐得满满当当,我就开始担心,我们的船上是不是也是这样的?不一会儿船老大就招呼我俩上船,惊讶的发现全船仅有的10多个游客里,只有我们两个亚洲人,剩下一水儿的老外,而且不乏俊男靓女。虽然语言是不方便了,但是飞了大半个地球来到这里不就是为了远离祖国远离同胞,享受身处异乡的那种神秘而又新鲜的感觉吗?看着已经开远的那条中国旅行团的船,再次感叹在淘宝定行程真是太靠谱了!

发表于 2020-1-9 11:01 显示全部帖子
上船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听船长讲注意事项,船老大用英语和法语介绍过一天的行程之后,终于启航了。

开始在浅海,还算风平浪静,我们所有人都在船头上,享受着阳光享受着海风拂面的美好,但是没开多一会儿,海浪越来越大,船也开始摇晃得厉害,好几次我都差点儿从船上滑到网子上,差点儿滚到海里。为了安全起见,我踉踉跄跄的进到了船舱里,但是风浪真的是太大了,以至于在后半程的航行中我只能与晕船做抗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