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Karen看世界 体验“私人定制”的毛里求斯(一)

大约等了15分钟,司机就招呼我们过去,上船出海浮潜。之前看到的玻璃底船上,每船至少要3,4对客人坐满才会出发,而我们这艘船除了开船的小黑之外只有我们两个人,就像包船一样,这时候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私人定制”的明智。小黑把船开到蓝湾的正中间,说了些注意事项之后,就开始了浮潜。

这里的水下种类要比北三岛差一些,虽然珊瑚很多鱼也很多,但都是些很常见的品种,并没有看到我们以前没见过的新奇物种,对于我俩这种经常去海岛的人来说已经算是见怪不怪了,自然感觉没有宣传的那样好,但比咱们国内的任意一片海底还是要美很多。所以如果第一次去海岛的话,还是值得到这里浮潜的。

南景四驱车

在当地小黑所规定的区域里游了一大圈,把能看的地方都看了一遍,我俩便没有遗憾的上了船返回到岸上,大概也就花了45分钟。因为蓝湾没有换衣服的地方,所以我俩只能在岸上晒太阳,尽可能把衣服晒干。幸亏我俩穿的都是速干衣服,所以没一会儿就干了,这样既不会把司机的车里弄得湿乎乎的不好打理,也不会让我们全身湿一天容易得病。

司机开车带我们经过一座铁桥又经过一大片甘蔗地后,就来到了今天最刺激的活动目的地——南景四驱车。

南景四驱车是两个人驾驶一辆车,全程2小时,横穿南部8个景区,沿途可以观赏无尽美景,有海岸、有山峦、有瀑布、有林地,有带队车,有着多处绝美拍照地点。全程结束之后会返回出发地点。简单的在这里吃过午饭之后,老公就迫不及待的坐上了四驱车,开始跟着工作人员熟悉车况开始试驾。他倒是一点就通,教练刚教了一圈他就完全掌握了,启程,南八景走起。

跟我们一起出发的还有两辆车,一个是教练车,一个是两个欧洲小男孩开车。开始我还以为那两个小男孩儿是游客,也是第一次玩儿四驱车,结果在路上才慢慢发现,原来他们经常到这里玩儿,已经是熟客了,甚至在路上还为我们领路拍照。所以对于我俩来说,其实一路上有两辆教练车共同带我们一辆车,并没有之前所说的有可能会排队,对于我俩这个超级厌恶人多排队的人来说,真是极好的~

我们驾驶着四驱车,一会儿走在坑坑洼洼的碎石上,一会儿淌过一条河,一会儿爬过很陡的山坡,一会儿飞驰在茂密的甘蔗地里。虽然坐在老公的身后,没有亲自感受驾驶的乐趣。但是在这种多样的路况下,四驱车左右上下全方位的摇晃和极速的快感,已经让我感受到这个游乐项目刺激了。虽然当时有些害怕有些紧张,但是我并不后悔曾有过这样一种经历。如果再次让我选择话,我还是会选择体验四驱车!

跟随带队车穿过小树林穿过小溪翻过一座山之后,眼前突然开阔了,被车轮压出的土路边上就是万丈深渊,而与万丈深渊共同勾勒出美景的则是碧蓝的大海,白花花的海浪,还有晴朗的天空。第一个美景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俩都惊呆了,这时候前面的带队车也停了下来,示意我们可以在这里拍照留念,还热情的为我俩拍了合影。面对美景,我俩并没有什么语言所能表达,只会用相机来帮我们记住这美好的瞬间。

从车上下来,一路爬到悬崖的最前端,站在那里就像是到了世界的尽头。突然感觉整个世界是这样的美好,而我们人类确是这样的渺小。深深的吸口气,伸开双手环抱这个世界,感觉整个心胸都宽阔了。

恋恋不舍的被工作人员叫着离开了这里,现在更是期待下面的美景,还会不会像这里一样,给我惊喜。

又是一路颠簸,不知不觉我们开进了一片热带雨林,水流声由远及近,来到小溪的尽头,便是一个隐匿的小瀑布。说是小瀑布,可比我们上回在塞舌尔见到的大多了,虽然没有那么高,但是瀑布宽度以及水流流速绝对不算小的。

一路上翻山越岭,一会儿是平原一会儿是雨林,真是太爽了。到最后回到终点,我俩对看真是乐死了,个个都是络腮胡,赶紧在边上洗了洗。参加四驱车的同学,一定注意不要穿干净衣服哦,要穿快扔的衣服不喜欢的衣服,因为真的洗不出来。

小刺激过后,今天的一日游活动也就结束了。来之前还觉得四驱车无聊的老公,现在也开始意犹未尽了,想第二天再来体验一把,只可惜明天还有明天的精彩,只能下回来毛球再说啦。

一路上,司机一直热情的和我们介绍着毛球的风土人情,以及自己作为毛球本土居民的生活现状。之后途径淘宝店主的家里,拿了钢镚儿,给了明信片,又在他家小院的柠檬树下闲聊了几句,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

最爱黄昏,日落的金黄色洒在沙滩上、洒在泳池里、洒在酒店的房间里,哪儿哪儿都呈现出璀璨的金黄色,人们也从一天的喧闹中逐渐趋于宁静。

离预定的晚餐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听淘宝店主的建议,从酒店沙滩徒步前往旁边的豪华五星酒店Maritim去一探究竟。两个酒店之间虽然有围栏,但在沙滩上却没有任何标记,大约走了半个小时,Maritim酒店就渐渐映入了我们的眼帘。

具有殖民地建筑特色的Maritim酒店相比洲际酒店,小孩子稍微少一些,而且明显安静好多,感觉更适合度假。沙滩上还有两个特意为客人准备的垂钓亭,在这里看日落真是再好不过了。酒店内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一个9洞高尔夫球场和一个小型动物园,充分体现出酒店对各个不同年龄段人群喜好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