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Karen看世界 体验“私人定制”的毛里求斯(二)

第4天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为了完成昨天晚上的心愿,在潜水中心开门之前去Maritim观光,餐厅7点一开门我们就来到了这里。整个餐厅就我们两个客人,“独享”这里的美食这里的宁静这里的美景,真是太幸福了!

饱餐之后我们便满心欢喜的踏上了“穿越”酒店的旅程。但是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没想到沙滩上开始施工,断了我们去Maritim的路,无奈只能返回洲际酒店。

皮划艇

在房间里休整了会儿,踩着潜水中心开门来到了这里。老公从第一天到酒店就惦记玩儿皮划艇,今天总算如他愿了。酒店的皮划艇项目不限时,只要不怕晒,想玩儿到几点都可以,不像在国内,规定时间,划船面积又小而且还很贵很贵。好不容易有这种免费的机会,一定要玩儿个够。

皮划艇很容易掌握技巧,我俩只划了一小圈就开始追浪了,一个浪打来,皮划艇跟着一上一下的晃晃悠悠很有意思。在洲际酒店潜水中心的另一侧就是悦椿庄酒店,在海上没有任何的界定,于是我俩就划着皮划艇,顶着海浪,躲着礁石,七拐八拐的来到了悦椿庄的浅滩。怕悦椿庄的工作人员不让我们上岸,我们只是远远的看了看酒店的建筑,明显感觉这个酒店比洲际酒店小很多,但是相应的人也很少,很安静。其实划皮划艇还是很费体力的,尤其有时候需要逆流还需要躲礁石,就更是难上加难了。来到悦椿庄时我俩的体力已经耗费的差不多了,为了给老公后面的海上拖拽划水留些体力,我们只是在悦椿庄转了一小圈就回到了洲际酒店。

海上拖拽项目

海上拖拽项目是老公第一次体验,潜水中心的工作人员很负责,在岸上一遍又一遍的讲动作要领并且亲自示范。终于可以上船出海体验了,首先是硬拖,也就是在快艇上支出一根铁棍,人手扶着铁棍把手被快艇拖着走。开始老公的动作还挺优美的,可是没过一会儿就没劲儿了。硬拖之后就是软托,也就是人踩着滑板,手拿一根绳儿,快艇拽着绳拖着你滑行。老公体力已经在刚刚硬拖的时候消耗殆尽,所以死活也站不起来了,无奈宣告失败。在岸上看着挺轻松的拖拽没想到一到水里这么费体力,怪不得这个项目几乎都是欧洲人在玩儿,亚洲人体力还是不一样呀。

SPA

在潜水中心体验了以前我俩没有玩儿过的水上项目,一上午都在水里折腾的我俩真是有些累了。此时最好的就是来个SPA按摩,让全身心来一次彻底的放松。

由于我们算是蜜月,所以酒店赠送了一次价值1900RS(=¥380)的免费双人30min的头部肩颈部按摩。昨天晚上就预约了今天中午13:00-13:30,于是回房间洗漱一番换了身衣服,提前来到SPA中心,稍微等待了一小会儿我俩就被带到了SPA房间,开始了我们SPA的曼妙之旅。

头部肩颈部的按摩真是太舒服了,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香。一觉醒来,上午的疲劳感一扫而光,又开始进入满血模式。SPA之后感觉自己都香香的,真心不舍得再下海,把身上再次弄脏。但是大把的时间都浪费在岸上真是于心不忍,最后还是决定参加潜水中心下午的出海浮潜活动。

酒店出海浮潜项目

出海浮潜活动其实就是工作人员开车玻璃底船带客人们来到酒店的周围的海域浮潜。参加完前两天的北三岛浮潜和蓝湾浮潜之后,这里的水下说真的什么都没有,连鱼都很少见,但是没有来过这里怎么能知道呢,也算是经历过了。

返回到酒店,看时间还早,来到酒店的泳池,一边在酒吧点杯鸡尾酒一边泡在泳池里,好好享受与以往满档的行程形成鲜明对比的难得的悠闲时光。

到了预定的晚餐时间,我们特意在房间换了长裤裙子,来到Noble中餐厅吃饭,但是又再一次被拦在了门外,理由是穿的是运动装不能入内,男生必须穿西服裤子+衬衫。来海岛谁还穿西服呀,一气之下还是吃自助好了。虽然知道这是他们当地的风俗,但还是觉得很不爽。本来挺好的心情全被打破了。但是旅行还在继续,要保持一颗好心情才能玩儿的更尽兴。此时我更期待明天一早的追海豚活动,是否能给我带来惊喜呢?

第四天注意事项

1. 洲际酒店有很多免费的潜水活动供入住客人参加,都是别的地方需要单花钱的活动,所以千万不要错过。
2. 蜜月套餐赠送1900RS(=¥380)双人30min头部肩颈部spa不要浪费。
3. 酒店潜水中心开门时间9:00-17:00,每天都有免费水上运动。
①玻璃底船出海巡游:9:20-10:00和9:45-10:30,2次/天;②出海浮潜:14:00-14:15出发,用时1h;③水上快艇拖拽:9:30-12:30任何时候;④帆船、皮划艇还有脚踏船:全天任意时间,时间不限。

第5天

今天由于要出海看海豚,所以定的早上6点就要从酒店出发,带着前一天晚上预定的take away早餐,趁着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来到海豚湾。因为当太阳升起之后,光照强了,海豚就会游到海底不会在水面上了。在去海豚湾的路上,我还特意问我们今天的印度籍司机ajay,会不会幸运的看到,没想到他非常肯定的说sure!海豚湾位于毛里求斯的西南部,伴随着朝阳,一路向南,大约经过1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