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Karen看世界 体验“私人定制”的毛里求斯(二)

清晨的海豚湾格外的宁静,一排排别墅建在远处的半山腰上,ajay告诉我们,那里就是富人区。我随便指了一套有泳池有花园有车位面朝大海的二层别墅问ajay富人区的房子能有多贵?他告诉我200万人民币左右。200万?!在北京也就能买个40平米的鸽子窝。看着这环境优美的大house真是打心眼儿里羡慕!

出海看海豚

在沙滩上溜达着等待一起出海,大约7点半,大家纷纷上了快艇开启了刺激的追海豚之旅。

来到海中央,不一会儿就听到从不远处的快艇上传来了阵阵尖叫声,寻着声音我们看到了期盼已久的野生海豚。快艇的船老大加足马力对海豚进行了“围追堵截”,找好位置,只听一声“go go go”,已经跃跃欲试的我们一个接一个的从快艇两边跳到海里,那场景就跟打仗冲锋陷阵一样,超级有气势,现在想起来还让我不禁激动万分。由于我们这条快艇的船老大比较有经验,所有每次跳到海里的那一刹那我都能看到海豚的影子一闪而过,但当我调整好姿势拼尽全力去追的时候,海豚以它那优美而又轻盈的姿态,早已改变了线路无影无踪了,想靠浮潜追海豚,根本没戏!

十几条快艇围追那3、4只海豚,对于海豚来说也够可怜的,可它们好像并不这么觉得,像跟人们做游戏一样,穿梭在快艇之间,时不时露出水面,跟着浮潜的人游那么一小会儿,等你觉得马上要追上的时候他又一转眼没影儿了。

船老大还是很负责的,会保证船上所有浮潜看海豚的人都能亲眼看到海豚。我们船上就有一对儿德国夫妇到最后都没有看到海豚,船老大特意为他们又开了三圈,这才让他们得以满足。

在几次“跳海、猛追、上船”之后,我们真的是精疲力尽,早上的那点儿早饭早就消耗的没影儿了,船上的其他人也跟我们一样,纷纷瘫坐在那里。追海豚绝对是对自己体力的挑战。

你以为今天早上的活动就这样刺激的结束了吗?并没有!船老大开着快艇带我们来到了另一片海域,拿出面包分给我们所有人。我俩以为在这里只是喂喂鱼,结果没想到是让我们拿着面包在这里浮潜。好吧,虽然已经累得快跟狗一样了,但是错过美景的事情我俩还是不会做的!再次跳进海里,这次只是在水里静静的飘着,四处游游看看水下的美景,水下除了有些鱼群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而且我俩再也没有体力自由浮潜了。

回到岸上已经是10点左右了,今天早上的运动强度绝对是这几天里最大的,当然也是最刺激最兴奋的。昨天做完SPA之后恢复的体力在今天早上也消耗的所剩无几。不过我俩恢复起来也快,回到车上没一会儿就又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接下来的旅途中。

天涯海角观景台

毛里求斯的一个著名的观景台:天涯海角,就位于海豚湾的南侧,很近。西南的毛球岛跟中部不同,这里更为平坦,沿途的景色也更宽广更美丽。司机开车带我们穿过郁郁葱葱的林间小路,经过海边的红树林,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观海公路,而天涯海角观景台就位于这个超美的观海公路的旁边。

沿着观海公路走了一会儿,只见司机忽然一转弯,天涯海角就在那里,看上去很小,但是景色很美。爬上观景台向四周看去,观海公路蜿蜒曲折,沿海而建,很是壮观。

[size=13.3333px]七色土国家公园

这里的海风很大,我们只是拍了拍照片就下去了,继续下一个目的地——毛里求斯著名的地质公园:七色土国家公园。

毛里求斯的七色土国家公园是世界上最罕见的同时拥有七种不同的颜色的泥土的地区之一。据质学家分析,这些泥土都是由于火山在喷发的时候从火山里面喷射出来的,在外面经过和大气里面的氧气给氧化后就变色,因为有腐蚀而就形成了一个一个波浪纹的小山丘,在到太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来不同的颜色。形成了美丽的七色土地。

开车来到这儿,在大门口买过门票之后,并不是直接看到七色土,而是先会经过一片很大的花园,里面种着热带植物。在司机ajay耐心的一一介绍下,我们第一次见到长在树上的咖啡豆原来是绿色的,第一次见到菠萝不是长在树上而是长在地上的,还有好多没有见过的植物,真是大开眼界!

在园区里开了好一会儿,渐渐听到有水的声音。我知道,这是来到了七色土瀑布。车停在一旁,我们站在瀑布对面的观景台上看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气势磅礴,相反只像是涓涓细流从山顶飞逝而下。相比前天开四驱车看到了那个瀑布,水流真的是小了好多。

在瀑布留了到此一游的照片之后,我们便来到了期待已久的七色土。

七色土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的绚烂,但是从深棕色到砖红色再到浅黄色的土混合在一起真是神奇。据说这里是当年法国人来到毛球,发现只有这一小块地方什么植物都不长,回来研究才发现,这里的泥土都是火山喷发的时候从火山里喷射出来的,经过多年的氧化之后才变成了如今的颜色。

在七色土公园里还有另一个非洲特有的动物:象龟。不过这里的象龟可不像塞舌尔的那么幸福,这里的都是圈养的。三两只大象龟在圈子里慵懒的趴着睡觉,一点儿都不理我怎么喂它们好吃的。

七色土公园不大,溜达一圈也就半个小时。离开七色土,我们便前往毛里求斯的鹿洞火山口,而最终的目的地则是当地最举世闻名的工艺品加工厂——船模厂参观。

一路上,ajay细心的给我们讲解路上所遇到的景色,有时候路过风景好的地方,他还主动给我们停下车,让我们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