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Karen看世界 体验“私人定制”的毛里求斯(二)

发表于 2020-1-9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size=13.3333px]船模厂

[size=13.3333px]几乎所有来毛里求斯的客人都会被推荐来到船模厂参观和消费。一层就是船模加工区,一道道工序都是纯手工的,制作得非常精细。而二层就是精品店,一艘艘精美的船模摆满了整个屋子,供客人选购。从古至今、从西方到东方的船几乎都能在这里看到,种类真是太丰富了!船模厂还为了客人方便带上飞机,包裹包成了一个手提袋的形状。我们也看上一艘中号的英国国王船,退税之后大约6000+RS,但是到刷卡结账的时候怎么都刷不出来,说我的卡有问题,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很郁闷,只能很不舍的跟船说拜拜了。

后来淘宝店主听司机说了我的遭遇,还特意给我打电话说,如果我特别想买那艘船的话,可以她帮我先付款,让船模厂的人明天直接给我送到机场,然后船款我从支付宝直接支付给她就可以,没有任何手续费。想了想觉得太麻烦就没有让她帮我买,不过这样的好店主真是让在异国他乡的我心里暖暖的。要是国内的店主们都像这个店主这样只做良心生意,那就不会再有人卖假货了。

发表于 2020-1-9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船模厂出来,由于卡被划两次担心船款已被划走,所以一直联系国内的银行咨询,对司机之后的讲解一直心不在焉,直到最后确认卡没问题,才慢慢缓过神儿来。

随着ajay的汽车离酒店越来越近,我们的“私人定制”行程也渐入尾声。明天一早我们就要离开这个天堂般的海岛,回到北京回到雾霾中。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美景,心里忽然涌现一丝丝的不舍。

回到酒店看时间还早,一直想体验泳池酒吧的老公终于如愿以偿。在炎炎夏日,泡在泳池里赏着夕阳,再来杯清爽的鸡尾酒,那是我多少次梦境里的画面,而此刻的我俩就在这个画面里,已经开始恍惚此时是梦境还是现实。

发表于 2020-1-9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一杯鸡尾酒下肚,微醺,状态刚刚好。从泳池出来回到房间休整之后,我们便来到了酒店的Segela毛里求斯地中海特色餐厅,享受蜜月大餐,同时也是我们在毛球的最后的晚餐,老公还调侃的说,这更像是最后一顿送别晚餐。

蜜月大餐一共两种套餐,一个是素的,一个是肉的。菜单都是前一天预订蜜月晚餐的时候跟前台确定好的。为了品尝到更多毛里求斯美食,我们分别要了不同的套餐,又要了一杯鸡尾酒和一杯香槟。上餐的时候,每道菜都是老公让我先挑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挑的都是素菜,难道我命中注定就是要吃素吗……

在沙滩上看着太阳慢慢的被海平线所掩盖,品尝着当地最具特色的美食,这样的美好时刻更加让我们不舍得离开。但是旅途就是这样,以万分期待开始,又以无限留恋而结束。此刻我们只有更加珍惜现在的点点滴滴,让我这里的一切都记录在脑海里记在心中。

[size=13.3333px]第五天注意事项

[size=13.3333px]1. 追海豚需很早从酒店出发,可提前一天take away早餐。

2. 海豚速度很快,经常跳到海里一刹那能看到海豚,等调好姿势准备追时,它已经游很远了。建议穿脚蹼,这样浮潜速度会快很多。

3. 毛里求斯最著名手工艺品就是船模,制作的非常精细。建议在船模加工厂直接购买。如果现金不够或者卡无法使用,可联系淘宝店主,让她帮忙购买,之后用支付宝支付。

发表于 2020-1-9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20-1-9 11:27 编辑

第6天

今天是我们在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天了,中午我们就将登上飞往北京的航班,返回那充满雾霾却又无限想念的家。

最后一顿的早餐绝对不能糊弄,把之前没有吃过的菜通通吃了一遍。肚歪的我俩心里很清楚,下一顿饭肯定就是傍晚了。挺着肚子蹭回到房间,收拾好行李,来到大堂,跟其他大包小包的客人一样,等着当地旅行社来接我们去机场。由于第一天接机的时候出现了小插曲,所以在送机之前我特意给内地旅行社打了越洋电话,以确保能准时接上我们,准时到机场,避免误机。

酒店小黑一拨又一拨的进来喊着各国客人的名字,客人们纷纷上了去往机场的巴士。正当我们焦急的等待时,终于听到操着外国口音的人喊我的名字。接我们的车终于到了,我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这次中型面包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享受“专车”待遇的我俩,也从刚刚焦急的心情中放松了下来。一路上我们都没有过多的说话聊天,而是一直看着窗外的美景,想着再多看一眼这里,把美景记在心里永远的带回家。

发表于 2020-1-9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20-1-9 11:26 编辑

来到机场,经过一系列的常规流程之后,在候机大厅等待登机。最后看看这马上就看不到的蓝天白云,我们的旅程真的到了尾声。

没买到船模的我一直抱希望于机场免税店,结果毛球机场太小,除了化妆品店外,其他都是私人开的小店,虽然也都有船模,但是做工糙的没法看。命中注定我就是买不到这个,索性放宽心,不买了。在机场免税店把最后的毛里求斯卢比花掉之后,踏踏实实坐着等待登机。

飞机在下午14:00准时起飞,第二天凌晨5点多准时到达了北京T3。毛里求斯的私人定制之旅也就此结束。第一次体验这种私人定制的感觉,感觉性价比真是太高了。慢慢爱上了这样的旅行方式,让我又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旅途。

[size=13.3333px]第六天注意事项

[size=13.3333px]当地旅行社送机服务是飞机起飞前4个小时到达酒店大堂送机。

发表于 2020-1-9 13:16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好友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1-9 13:38 显示全部帖子
很用心的游记分享啊 顶帖支持一下
发表于 2020-1-9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