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灵石驴友经典活动(二)北来沟穿越牛角安到红崖沟

我们的淘宝小店,《笨驴户外》欢迎大家收藏并关注

这是灵石驴友第一次重装穿越,穿越之前,所有人都没有重装经历,更没有露营经历,大家的帐篷,睡代都是新的,路线选择是石膏山穿越角安至红崖沟,但因为一行七人,之前都没有去过石膏山,红崖沟也只有山东大哥一个去过,而又没有带向导,所以可想而知难度有多大,

朋友的车送我们到石膏山,第一次去石膏山,也不知道从哪开始穿越合适,好在主沟有条路,为了能减轻强度,想的车越往后走,应该难度越小吧。车在主沟行进了足足一个多小时,不敢继续走了吧,再走估计跑到沁源了,于是下车,开始穿越之旅,现在才知道,当时穿越的起点,在鱼儿泉发电站,旁有台阶,我们沿台阶上的,哪条路线时至今日,估计也就是09年我们穿越的时候走了一下,银洞沟和北来沟中间的山梁,没有找到明显的小路,穿越难度比较大,而且同行的还有两个女士。

,因为谁都没有来过,所以完全没有方向感,哪时手机也不能导航,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山东大哥带的一份等高线地图,可是又看不懂,在家里电脑上查看,知道应该一路向北就差不多,另外一个重要的判断方法,就是牛角安是晋中至高点,先爬到一个山头,如果看还有比的比这高,就继续出发,如果四周没有比这个更高了的,应该就到牛角安了。

因为没有小路可寻。所以只能依靠万水哥给的大砍dao开路,难度可想而知。折折腾了几小时后,我们并没有行进多远,下午三四点,好不容易爬到一个小山头,透过密密的树林和灌木丛,看到前面有两个非常陡峭的山峰,而且离的还好远,大家有点奔溃了,照这样的速度,天黑也到不了哪个山脚下,就算是到了山脚下,哪两个山峰也不可能爬得上去,怎么办?

在山梁看右侧沟里,好象是有小路,经过大家商量。下沟,还有砍dao开路,两三个小时后,下到沟底,有小路,有泉水,还有人家,询问,才知道是北来沟村,休息之后,我们右沟继续往 里走,路越来越不明显,到沟底,也基本上没有路可依,隐约有以前的老伐木路,但路并不好走,而且反向有点相反,天有点黑了,开始扎营,明天再说。

山东大哥自己一个帐篷,我和谁住的来,忘记了,龙哥和两位美女一个帐篷,扎好帐篷,烧火做饭,哪时大家都没有炉头和灶具,龙哥做了个三角架,把大锅吊在空中,煮挂面,流星雨发现营地旁就有很多厥菜,拨起来,煮的吃了。哪是我第一次听说厥菜这个名词,以前没吃过更没见过,哪天吃了但也没记得住长什么样。吃了晚餐后,各自回自己的帐篷里休息

睡到半夜,流星雨叫我们起床,说听到豹子叫了,我自己是瞌睡的实在不行,所以根本不管他有什么,而且帐篷里睡的也太累,我们的营地还算不很平,有点斜坡,防潮垫又比较滑,所以睡下,总是往低的地方跑。好累呀。

为了这次重装出行,我的装务都是临时买的,其实也没有什么装备,就是一个帐篷,一个睡代,是一个QQ好友卖给我的,他哪时好象在宏源大酒店上班,网名忘记了,哪时好象已经有淘宝了,但我不懂,背包是专门去太原文苑户外买的,穿越的65+10,450元,正好杯子也在,我们还见了个面,打了个招呼,哪时所有的户外资讯,都是从山西户外联盟网站了解的,就是山西任我行,哪时也不知道有没有8264,只知道山西有个任我行,是山西最早,最专业的户外俱乐部。

哪个背包10年了,还没有退役,虽然有一个扣件坏了,下面也磨烂了,但并不影响使用,而且买的新的,就少了水带挂环,但挂环的底座却在,害得我研究了很多年,不知道哪个底座是干啥用的,

第二天一早起来,大家商议,前途未仆,最好的办法就是从北来沟返回,然后想办法回城,龙哥和山东大哥没有坑声,我说,你们要回,你们回,我一个人走,我就是死也要走到牛角安,其实哪时我真不知道牛角安在哪,只知道哪是晋中至高点,只知道,他在石膏山,红崖沟,绵山的交叉中心,仅此而矣,石膏山,红崖沟,绵山,以前都没有去过,甚至在哪都不知道。现在想起来,哪时的确太偏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