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灵石驴友经典活动(二)北来沟穿越牛角安到红崖沟

发表于 2020-1-9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经过商量 ,最后决定,流星雨带两位女士返回,我,山东大哥,龙哥,天簌四人继续出发。没有路,直接开路,从悬崖上硬开路上,有一处非常陡峭,我自己背着重装勉强上来,山东大哥年纪最大,装备最重,我说你轻装上,等我上去放下包,下去给你背包,结果等我要下去接他时,他已经背着重装慢慢往上挪了,而悬崖上,我也没有办法接过他的背包,只能任凭他自己往上爬。

折腾了两三个小时,费了老大劲,爬到山顶,继续前行几百米,路过有一条伐木路,这时大家好象有了救命稻草,只是沿着路,一进前行,不敢乱跑,中午10点左右,我们路过一个哑口。哑口旁一有一处石头垒的象房子一校报建筑,往左走几步,居然破天慌有了手机信息,也不知道是哪的信号,管他长途还是啥,龙哥赶紧打电话报平安,我们当时真不知道自己在哪?

发表于 2020-1-9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在这个哑口,左侧上山,有条小路,我推测这应该上牛角安近些,但大家的意见还是顺着在大路,这时我也不敢坚持自己的意见,好不容易有人陪我走,不要再因为自己偏激,让他们生气了。顺着大路双走了半个多小时,路过一处小草原,风景极美,大家躺休息休息,放松一下,接着又遇到了难题,从小草原开始,没有大路了,连小路也没有了,怎么办。

发表于 2020-1-9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大家开始研究。山东大呆掏出地图,说离沁源应该不远了,大家都有心思往右边下沟,他们这个时候并不想什么牛角安,。只是想的可以安全回家就好,可我还是惦记牛角安,忽悠大家。走左侧,穿树林,爬山,大家一万个不愿意。但我也不放弃,说现在离牛角安应该不远了,海拨已经这么高了,顶多爬上一两个小时应该就到至高点了,在我的坚持之下,大家和我穿树林,

反正就是不停的往左侧斜上坡横切,保证海拨一直在拨高,在树林穿行两个小时左右,翻过三两个小沟,爬到一个山坡上,比较大的草原,没有了树木的遮挡,我一回头,看到七八点钟方向,一个山头貌似有个三角架,我兴奋的大叫,咱们成功了。

但是没有人相信,等大家都上来,因为牛角安只有山东大哥以前来过一次,我们让山东大哥确认是不是牛角安,但山东大可也不敢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牛角安也确实有个三角架,如此说来,可能性极大,我们开始向三角架进发。这时好象有下午四点左右,我们用了一个多小时,走到三角架,山东大哥,确认,这里就是牛角安,我们真的成功了,此时应该是下午五点左右。

发表于 2020-1-9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出发前一天,我们还和心姐,三五他们约好,第二天,他们从红崖沟上牛角安,于我们会合,他们一行两车人,当天从红崖沟下午两点多,走到最后的朱罗纪公园,因为树林太密,没敢继续前行,等了一会,也抄收不到我们的信号,他们就下山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张照片可能就是他们当时的照片

在山东大哥的带领下,我们下山,走的是现在景区的哪条环形下山路,其实走上山路这边要近很多。不过当时这边是完全原始的,没有路,我后来多次人哪里下去过。走到有信号的地方,龙哥打电话,让三五和流星雨他们接我们,我们大约8点左右下到沟底,现在的环形路起点,会合他们,安全回家,活动结束,

发表于 2020-1-9 13:00 显示全部帖子
山西笨驴 发表于 2020-1-9 11:27

我们的淘宝小店,《笨驴户外》欢迎大家收藏并关注

这是灵石驴友 ...

这个沟开那个沟,好玩的地方。
发表于 2020-1-9 13:02 显示全部帖子
山西笨驴 发表于 2020-1-9 11:29

为了这次重装出行,我的装务都是临时买的,其实也没有什么装备,就是一个帐篷,一个睡代,是一个QQ好友 ...

第一用帐篷,以后你会爱上重装出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