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2019骑行色林错攻略 西藏第一大湖色林错

色林错,藏语意为“威光映复的魔鬼湖”,是西藏第一大湖泊及中国第二大咸水湖,是青藏高原形成过程中产生一个构造湖,为大型深水湖。 地处西藏自治区申扎、班戈和尼玛3县交界处,位于岗底斯山北麓,申扎县以北。

从卫星地图中可以看出,317国道和301省道在色林错的南北环湖交叉通过,这样高等级的公路减轻了骑行的难度,但色林错毕竟处于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对身体素质还是有一定要求的。

骑行至色林错,我们可以从拉萨出发,向北沿109国道骑行至当雄县,出当雄县后,有一条105县道向北通行,此外还有很多分支出来的乡村公路,我们可以骑行至班戈县不远的地区转入317国道向西骑行。这一段路我们会途径另外两个美丽的高原湖泊纳木措和巴木措。

纳木措

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形状近似长方形,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约1920km2。

巴木措

巴木措又为布喀池,意思是勇士湖,亦称巴木错。位于班戈县城以东,依偎在纳木措不远处的姐妹湖 。海拔4555米,面积180平方公里。

出班戈县后,继续沿317国道向西骑行,骑行约66km会出现一个分叉路口,向北为301省道,向西仍为317国道。这时我们可选择是向北逆时针骑行或向西顺时针骑行。向北的话一直沿301省道骑行约180km会在湖的西岸与317国道相交,然后上317国道向东骑行。而顺时针骑行的话正好相反。

关于食宿

色林错所处地区人口较少,周边仅有零星错落分布,在骑行时应准备充足的物资。遇到藏民的村落也可以补充物资或住宿。

骑行装备

色林错地处青藏高原,自行携带骑行装备前往可能会比较麻烦,我们可以使用大骑行官小程序就近一键租车

更多骑行资讯,可以点击访问大骑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