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云澜户外自驾大洼赏雪

2020年1月7日,云澜户外一行9人(邵帅、宇航、可乐加冰和朋友、强子、古典控、快乐WF、李云基、小主)自驾平邑。我们九点来到蒙阳,一路之上小雨不停,我们沿蒙阳沟边的山路驾车上行,直到小路窄的不能行车了才停下,原本打算是来赏雪的,而雨还在不停的下,道路泥泞,预报今天是有大雪的,我们决定到饭店暖和的等雪降临。我们来到一家“地锅柴火鸡”饭店就坐,已是10点多了,我们就叫饭店老板炖了一只鸡和一盆羊肉,加上大伙自带的饭菜,满满的一大桌子,吃饱喝足之后,已经是过午了,这里还是没有下雪的迹象,于是我们根据侯姐提供的线索,说一家户外在百花峪、刀山沟下雪了,于是我们就决定去刀山沟。

我们驾车经过大洼和山里人家,在向蒙山隧道行进的路上,就看见车窗外下大雪啦!继续前行就是漫坡,车子明显的降低了速度,雪越下越大,路上的积雪也越来越厚,加上是上坡,车轮打滑了,磨出了刺鼻的焦胶皮味!显然是车子不能继续上行了,大家只好下车,就地赏雪吧!只见漫天大雪纷飞,飘飘扬扬的落下,大雪覆盖了道路、群山,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玉树琼花,银光闪闪,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好一派迷人的景色。

云澜户外自驾大洼赏雪

蒙山千里雪,青针变琼枝,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萝万朵银。在白雪的衬映下,天地一色,银装素裹,冰雪世界,美不胜收,令人赞叹不已。我们九人尽情的玩耍、欢呼雀跃,雪中拍摄,乐不思蜀,忘乎所以!雪越下越大,因顾及车辆陷在雪地或打滑走不出去,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上车返回,车原路返回不到两公里就没有雪了,你说奇怪不奇怪,真是一处世界,两个天地。我们驱车返回临沂,结束了一次难忘的、愉快的休闲赏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