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的雪,京都的樱

哥哥又在耍酷了,能不能来点天真可爱系列?

顺着 小樽 运河一直走,去吃了著名的LeTAO芝士蛋糕,这个牌子现在内地也很多地方有卖。天色也很快黑了下来,又到了觅食的时候。可是元旦期间, 小樽 这样游客多,店铺少的地方,连连走了几家排名靠前的寿司,烧烤,全都要排队3个小时。还是那句话,旺季 北海道 ,一定要提前预定!

第二天我独自起来扫街,他们两个昨晚大雪飘的顶不住,一直起不来,KT姐还病倒了,所以一直没有她的镜头,实在可惜可惜。现在回来还一直心念念她的 北海道

这样的街道,看起来很亲切,很舒服,温度只有2度,一点都不冷。我就这样走在 日本 的动画片里。

一路走去船见坂打个卡。

从高处就能看到大海,好近好近

我在这里停留,看着来往的车辆都感觉有意思。

日本 的小房子,都很卡哇伊

日本 人独爱这种小小的面包车,在全世界来说也是唯一了,实用而经济。这些车感觉在其他地方也买不到,又是卡哇伊的存在。

这样的街道怎么拍都不腻,这就是 小樽 的魅力所在,要给我满满的一天时间我会走遍 小樽 的每一个角落。

北海道的雪——洞爷湖
因为带着孩子行程不能太累,接下来2天是 登别洞爷湖 泡温泉,也是行程里最舒服的体验。 北海道 的温泉果然不负盛名。元旦期间,想去 北海道 的朋友一定要提早三个月预定酒店!!真的非常火爆,我提前一个月这样预定,BOOKING,e路东瀛几乎全部满房!剩下一些评分低的酒店。由于我的严重低估,机票提前买了,感觉很苦恼。这时候竟然在一个不该有房的网站有空房!而且不止一家酒店,这个网就是我们熟悉的去哪儿网 !价格全部标高,平时1000多的房间卖到4000多。可能是国内的旅行社把房子囤了下来,我们没办法只能选择高价房,再回家吃土了
日本 的温泉酒店一般是包晚餐早餐一套的价格。但是6岁以上的孩子还要收取接近一半的房价,所以旺季中的旺季去 北海道 ,费用并不经济。那些著名的 星野 度假村一晚上都要6000+。价格高也就算了, 登别 酒店的自助晚餐是全程最差的, 洞爷湖 乃风是新开的网红酒店,吃的稍微好一些,风景温泉都很赞!!值得推荐

日本 号称“温泉之国”,对 日本 人来说泡温泉是一种享受,也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 日本 温泉文化最有名的地方就是 北海道 ,特别是冬季的露天温泉,真正的冰火两重天。起身的时候体感温度瞬间下降,进去以后瞬间又融化了,这种感觉想一想又有再去 北海道 的冲动。这样的泡汤文化,让 日本 人的身子一直处于耐寒的状态,所以冬季看到女孩子穿短裙就见怪不怪了。还有温泉前后的坐着淋浴的方式也是很舒服的,是呀,为何我们都是站着洗澡,怎么不坐着洗澡??
哥哥享受的都不舍得走了,状态一直不错呢。泡完温泉吃日料,这时候就可以感叹人生美好时刻了

第二天日出时间放闹钟起床,果然让我见到了小 富士山 。隐隐约约那种神秘美,嗯,是时候下去走走了。把我哥哥叫醒,两兄弟下去拍拍照。

酒店就在湖边,走两步就到,一切是那么美好。嗯,相对美丽, 日本 更合适美好这个词。

找到一位路人,给我们拍了一张挺满意的合照。

哈哈哈,我们堆的可爱的小雪人。

仅仅过了半个钟头,这个小 富士山 已经消失在视野中。

酒店的早餐是个超级大的透明落地窗,对 洞爷湖 的风景一览无遗,美哉

如果问我 北海道 哪里的风景最美,我给你的答案是——列车路上的风景最美。这几天每天要坐列车,我的兴趣就是拿着相机坐在窗边,记录路上的风景。每一帧都是一个画面,也许对于我这种没怎么见过雪景的人比较稀罕。

我真心觉得 日本 这些小屋子很有趣。

北海道 的天气变化的也比较快,前面还阳光明媚,接着就要乌云密布。

不管天气怎么样,我觉得有雪的地方都有说不出来的美,一望无际。

去往 函馆 的路上,列车会很靠近大海,是最美的一段观光路线。白雪加上大海这样大气的景致,可惜我只能在列车上按下快门。

拍不腻的小房子。

一直望着窗外按快门,是因为舍不得。对于我们80后这代人,有很多日漫的童年回忆。Jr列车窗外的景色,就像一个情怀电影在不停的滚动播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