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5224

主题

日本

北海道的雪,京都的樱

查看:2092 | 回复:73
发表于 2020-1-9 13:03 显示全部帖子
北海道的雪——函馆
在我眼中的 日本 并不是要赶着去景点打卡的那种国家,在 北海道 如果你为了看某个景点,可能会让你失望而归。被评为世界三大夜景之地的 函馆 山百万夜景就认为是鸡肋景点之一。我当时在做路线的时候也在纠结要不要继续南下 函馆 ,最终还是决定把 北海道 走完,因为我连下一次 北海道 的线路都做好了。对于 函馆 山夜景我并没有抱有多大的希望,对于我来说雪中的 北海道 就像一部冬日电影,每一帧都有属于它的味道。
我们就住在Jr站,楼下就是著名的 函馆 朝市,便是吃海鲜的地方。这几天我不停的吃海胆饭,怎么吃都不够,嗯,因为那是 北海道 的味道。


这样的场景总让我想起柯南。 日本 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如果对它的文化感兴趣,不用去哪里,你游荡在街头也会特有意思。


函馆 可爱的电车



发表于 2020-1-9 13:0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次在 日本 坐交通,之前也没做攻略。事实上也简单,就是后门上车,自取有张白色的条,然后下车时候把钱给司机,他会帮你找零钱投入缴费。有些事,并不难,看着各位有心的大神写了长长几页关于做坐公交,就会感觉很复杂。 日本 相当人性化,很多你没想到的,它都会替你想到。所以不用担心。你看下图,下方,有个牌子,是日文中文韩文英文的对照表。你想说啥指上面就是,这都被他们想到了。


这个车厢真的惊讶到我了,注意看两侧的画,是当地小朋友的画展。 日本 动漫闻名世界,在一辆列车上都能感受这种文化的影响力。



更惊讶的是画上的内容,整个画面设计的把控,不管是色彩搭配还是内容都让我为之惊叹,已经不单单是画画那么简单的层面了。你看下图是别人家小学生三年级小朋友想表达的作品,可怕。


列车还没来,老人孩子成人大家都自觉有序的排好。这个比排队上车又是提高了一档。


发表于 2020-1-9 13:04 显示全部帖子
我喜欢这种人少的街道。


经过这个有名的仓库,忘记叫什么了,也属于一个景点。


高处那个就是 函馆


函馆日本 少数能经常能见到 欧洲 风格建筑的地方。


发表于 2020-1-9 13:04 显示全部帖子


有时候真的想象不出,都是这样的街道,这样的矮小可爱房子的小国家,蕴藏着这么强的经济科技实力。




发表于 2020-1-9 13:0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odin 于 2020-1-9 13:05 编辑

著名的八幡坂明信片

最后是传说中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 函馆 山夜景,在雪中拍出来还是蛮好看的。别看街道没人,这里人真的特别特别多,好像同一时间一天的 函馆 游客集结了。我就拍了2张,还是很礼貌的向别人借了一下位置,根本挤不进去。

电脑里是大图好看,手机里是放大了好看。


[p=28, null, left]再见, 北海道 的雪,我们还会再来的,想你哦



发表于 2020-1-9 13:05 显示全部帖子
京都的樱——樱花隧道
当年4月我们三人再度踏上 日本 二刷之旅—— 关西 樱花祭,开启游记的第二阶段。 日本 樱花有多美,就看每年4月被樱花攻陷的朋友圈,被强势的剧透,各种美图种草,感觉美的太不真实。
日本 的樱花,每年花开的时间不同,每个城市花开的时间也不同,大家都看网站的大致预测来决定出行时间。因为是旺季,都要提前预定机票酒店,也有可能因为天气的变化改变花开时间。所以, 日本 赏樱之旅还要拼人品。
经过这次总结,懂得了最佳的赏樱时间是一定是晚樱,落樱吹雪的时间,那时候才是满世界的粉色。因为冷空气影响,樱花开的时间延迟了,我们遇到的偏早樱,所以花的颜色偏白,很多照片是调色才显得粉色。
我们在 京都 的4晚都在这个 京都 JR站旁边的Henn na hotel 。刚刚开业,所以很新,推荐!特别是这个前台也太好玩了,我们晚上12点才到的酒店,被惊到了,哈哈哈。酒店实行全自助办理入住退房。


京都 是我第一眼就能喜欢上的城市,复古的气息,熟悉的画面,一切都很很 日本 。我们 京都 的行程很少选择人多的景点,因为樱花旺季实在人山人海,又带着孩子,经过多年出游的感受,什么地方最美——没人出没的地方最美。


哥哥幼儿园的校服派上用场,哈哈哈。




发表于 2020-1-9 13:05 显示全部帖子
日本 的铁路闸口一直是大家喜欢拍的主题。


我们今天第一站是岚电樱花隧道,导航搜索 宇多野站和鸣泷之间的电车隧道就是。下面这个就是大家熟悉的画面,电车穿越在两侧的樱花树中。



这样的樱花不算很茂密,还只是早开的效果,可以想象晚樱有多美。


每班列车大概10分钟过去一趟,可以在空隙时间拍照。游客也不少,樱花祭的 京都 都被国人包围啦。



发表于 2020-1-9 13:06 显示全部帖子

前面说过,我家哥哥的拍照技术是可以的哟,真的都是他自己构图的,因为相机很重,没办法拍多。但只要帮我们拍的合照都挺喜欢,起码比路人强多了。哈哈,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不要死在沙滩上。



来之前kt姐还在想要不要换个 日本 校服来拍一组,我看都这都当妈的人就不要装嫩了,哈哈。就带了个格子西装来,效果还凑合。


发表于 2020-1-9 13:0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odin 于 2020-1-9 13:06 编辑

这个樱花隧道的路上,可以路过当地的一些民宅,走走逛逛也蛮有意思。我家哥哥也是有点可爱



其实这大棵樱花看上去真是白色的 哈哈哈哈。

这样精致的铁轨景色使我回来都很想念,等车都是种幸福。


发表于 2020-1-9 13:06 显示全部帖子
京都的樱——平野神社
平野神社算是传统赏樱的好去处,到了这里才知道不仅可以商樱还有吃的!可惜中午已经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寿司店解决午餐,这里的自助烤肉看起来挺有胃口呢。可以一边赏樱一边在樱花树下吃烤肉也是不错的体验喔。



平野神社更像一个小集市,有很多小吃,如果晚上过来就像逛夜市。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