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的雪,京都的樱

哈哈,这是喝日式下午茶吗

人们到神社去,一般是先在神社前的水池边用一个长柄木勺净手,然后到屋脊两边翘起的神社拜殿前,往带木条格的善款箱里扔点零钱,把手拍几下,合十祈祷。有的拜殿前还挂有很粗的麻绳,祈祷者摇动两下,撞得麻绳上的风铃发出响声。祈祷者除了上了年龄的老者,也有不少情侣祈祷终身幸福。

暖暖的母子情深,我比较喜欢的一张照片。

日本 ,大大小小的神社竟然多达8万多个,比便利店的数量还要多。能不能说 日本 也是个迷信的国家,语言不通,不能与一些年长的 日本 人交流,对于他们的文化真的充满好奇。哥哥一路上问我神社里这个是做什么,那个是做什么的,我答不上来。

看到这种红色的标志性拱门,就是神社所在地。这些在日漫来经常出现的场景,哥哥还问这是不是练功的地方,还问我怎么结印

日本 赏樱,夜樱是真的不能错过的。下面的照片是在木屋町通附近拍的,一条河道都是樱花盛开,晚上可以说非常壮观,很是浪漫。哥哥走一天了,也比较疲惫,不能太晚睡,就匆匆的拍了几张,附近都是吃饭的地方,可以推荐住这里哦。

早樱,仍然是白色的。我看离梦幻的粉粉世界还差7天。

京都的樱——建仁寺
日本 都免不了租一套和服来旅拍纪念,还担心旺季来临,和服不够租,就在网上先订好了。但是实际上看,和服还是挺充足的。我建议还是可以先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款式再选择租不租,没有必要提前预定。个人觉得面料很重要,那种丝绸质感亮面的,低饱和,深色的和服更显质感与高雅。我们是预定好了,无奈只能从中选一套了,樱花祭,感觉粉色其实并不是最佳选择。
哈哈,哥哥说他也要一套,我还担心他冷,那时温度还在7.8度,还有这个拖鞋穿一天不行。后面走半天行程下来都ok啦。
和服旅拍去哪里?去各种古老的寺庙错不了。如果是旺季,越冷门越好。我们就仅仅走了2个寺庙,真心拍不够,喜欢拍人像的, 京都 的寺庙够你玩一年,哈哈。

第一站——建仁寺。我们在 京都 三个人不太远的距离,基本上都选择打车。第一是主要带着孩子,走太久怕他累。第二是主要节省时间,我们每天行程11点才开始出门,旺季的公交车还可能时间不准,然后不能点到点的到达,还要转车。打车是贵一点,有一招不错,就是不要去算花多少钱,就不心疼了,哈哈哈。

这里的樱花就只有几棵。

建仁寺内是需要收费的,下面照片里没有人是因为等了好久才拍的,旺季真的人山人海,这里是不允许商业拍摄的,所以拍照的还是要低调,而且不能一直停留同一个地点,最好活动活动再回来,拍点照片真的是辛苦呀。

哥哥穿这个和服也是很开心,他总以为是cosplay忍者,我们已经尽量控制他的“变身”,不然怕是要吵翻天啊。

难得乖乖的坐下里给我拍一张

建仁寺出来接着就走去花见小路,不得说 京都 很多地方都是不错的,但是这里属于旅游团的点,人也实在太多了。好无奈,这条路的 日本 建筑风格,太喜欢了。不然可以慢慢多拍一拍。

我们拍照,没注意在一旁的哥哥。太可爱了,哈哈哈哈。他是一个只有两边手,都可以无限想象,自己都可以和自己玩的孩子。

京都的樱——南禅寺
下一站南禅寺,这里给了我惊喜。古韵古香的寺庙配上樱花,感觉很好。游客不多,相对安静。想想此时在清水寺拥挤的人群,我这次路线的选择还是没错的。

其实我一路上也是郁闷为什么,我到哪里都是白色的樱花,和大家分享的粉色樱花不同呀。只有在这个南禅寺里,白色的樱搭配景色更加协调一些。

也有点 中国 风的味道,拍汉服也是可以的。

这时候已经是日落黄昏了。

发现我教堂是去了好多好多,寺庙好像还真的是极少的。

辛苦哥哥扛着这个红伞道具啦,不拍多点都对不起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