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的雪,京都的樱

可惜太阳快下山,哥哥也走不了太久了,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南禅寺其实还很大,是几个寺庙的集群。这里春可赏樱,秋可赏枫,清幽而淡雅。留有遗憾,下次再聚。

京都的樱——伏见十石舟
伏见十石舟,也算是 京都 冷门的赏樱之地。有很多当地人,还有很多拍婚纱的新人,赏樱推荐五颗星。

我们大概中午1点的时间到达,船夫应该在休息,没有开船。我们没有乘船,只在岸边走走停停,感觉真的很美好。

小孩子是不是都喜欢捡路边一些棍子来玩,哥哥是树枝收集爱好者,一路上边捡边玩,不亦乐乎。

好合适拍婚纱照的地方,怎么拍感觉都很美好。

不要以为这个樱花已经是满开状态,满开的樱花更加茂密。所以这里还不是最美的时候。当樱花变粉,散落到河中才是最美的时候。

小船,河水,樱花,火车构成一幅画卷。

船夫起床开船啦

沿着河边走一走,可以看到一些写生的老爷爷。艺术家永远离不开身边生活环境的熏陶感染。创作源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灵感。

旅行更多的感受来自走过的路,看到的人,发生的事,而不是某个华丽景点的打卡。

哥哥和 日本 小朋友的一张照片,我们这代人还会记得过去的一些伤痛教训。我不知道到了他们这代人还会不会铭记历史。

继续乘坐近铁到下一站,今天离市区比较远,前往郊区赏樱。

京都的樱——背割堤
背割堤也是赏樱推荐五颗星。当地人春游喜欢来的地方,也是人山人海。可惜的是我们到的时候,这里的樱花开的还不算很满,也不粉,可以搜搜网上的照片看看,真的很美。

背割堤就是这样一排很长的樱花木道,越往里走人越少,我们还没有往后面走完,因为樱花未开满,打完卡就走了。

奈良的樱——奈良公园,冰室神社,佐保川
奈良 ,小鹿已经成为了这个地方的代名词,去了 奈良 ,都会去 奈良 公园看小鹿。本来是出片期望蛮大的一个景点,但是实际上去了非常失望。与想象中差距很大,首先 奈良 公园就是空荡荡的一片空草地,就长了不到5棵樱花树,我拍的这颗是唯一一颗比较大的。由于我们一家三口都比较害怕小动物,哈哈哈,所以每次喂小鹿都做很久的心理准备。小鹿被游客“宠坏”了,不停的找游客讨吃的,不经意间突然出现在后面,几次吓坏了KT姐,哈哈。

KT姐不敢先喂,肯定要我们爷俩做个榜样! 奈良 的小鹿连 日本 的礼仪都学到位了,吃饼干之前,竟然懂得相互鞠躬。喂完后,你要摊开双手告诉它,你手上没有了, 它就会自己走啦。 后面我们又看了文章,说是小鹿鞠躬并不是有礼貌的感谢,而是示威,哈哈哈!原来是威胁我,不给吃的就要撞过来哦。

鼓足勇气,上! 这个高速抓拍,下一个动作是马上跑了,哈,我们一家都比较怕小动物,狗狗猫猫都不例外,鹿还是那么大只,为了拍照我们也是拼了。

往里面走就是 春日 大社 ,如果说 奈良 公园的鹿是黄金选手,这里的鹿那都是星耀以上的,我们感觉是来探险的,不是来观光的。

还是哥哥最勇敢,顶呱呱!

奈良 的景点几乎都挨在一起,路过冰室神社,供奉冰块的地方,好神奇!真的是供奉冰块,我都忘记拍了,这里也是祈祷四季五谷丰登。神社非常小,拍两张走人。

奈良 推荐赏樱地——佐保川。一条河道,两岸都是樱花树,很少有游客,我们没有走完,不知道有多长。很上去一望无际呀,才感受到为什么说 日本 是樱花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