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2019.1.19~1.26马来西亚仙本那之旅

到达马步岛外围……

准备登岛

不知名的彩色鱼类

私人岛屿,交付10马币才可以上岛参观。

留影……

多才多艺的潜水向导现场演唱中文歌曲,最后还是以那句他们都会说的“哎呀,我的妈呀”结束了他们的即兴演出。

海水碧绿清澈,环境优雅舒适,岛上的酒店房间,据说要3000元一天。……

离开马步岛

继续出发,前往卡帕莱岛……

这里就是卡帕莱岛了,我们不登岛,只是选择在周边浮潜……

卡帕莱岛周边海水不深,很适合浮潜。海底有很多海星,水质十分清澈……

仙本那的行程就要结束了,返程中又看到了一个巴瑶族渔村,依稀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使我对他们的生活产生无限的遐想……

按照预定的送机时间,我们准时到达了斗湖机场,机场一个小乐队正在演奏中文歌曲《小薇》,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仙本那的旅游配套产品让人觉得眼前一亮……

斗湖~吉隆坡的飞机上,空姐正在检查旅客的安全带是否系好……

到达吉隆坡入驻马来酒店,在马来西亚华人街“茨厂街”合影留念,并用晚餐……

还未上菜,先干一个,因为相聚,也因为同行……

鱼肚

鱼头

应该是粤菜馆吧,老板都会讲华语……

24日在吉隆坡参观印度神庙……

国家大清真寺,马来西亚是伊斯兰国家,伊斯兰教也是国教……

大清真寺的最高建筑,塔尖高耸入云……

按照伊斯兰习俗,我们穿上了代表伊斯兰文化的长袍,并合影留念……

马来西亚独立广场。

马来西亚女学生正在参加集体活动……

马来西亚国旗飘扬在独立广场上空……

马来西亚皇宫

马来西亚议会大楼……

吉隆坡地标性建筑~双子星塔……

合影留念

准时送机,到达吉隆坡机场……

吉隆坡飞往西安的马航国际航班……

飞抵西安……

25日西安钟楼合影,已经再次换上厚重的冬衣。

西安回民街

品尝网红“老孙家”地道羊肉泡馍,55一碗绝对不便宜了。

下午自由活动,去了趟小雁塔……

欣赏一下钟楼夜景,这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

西安古城墙观灯……

26日飞抵包头,行程结束……

仙本那之旅愉快的结束了,那碧蓝的海水,成群结队鱼群,时而出现的海龟,垂涎欲滴的海鲜大餐,当地民众那友好的笑脸,当然还有那神秘的“巴瑶族”……        依旧在脑海中浮现……        马来西亚给我的感受是,物价(尤其是啤酒)有些贵,马航的行李托运超过8公斤是有偿托运,价格很贵,与国内航班无偿托运相比增加了不少费用,而且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飞机餐。但是马来西亚人的友善,从他们的眼神儿里你就有所体会,尤其是在仙本那,互不相识的路人都会给你一个热情的微笑。        这也许得益于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友好联邦关系,也许得益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国家形象不断提升的结果吧,包括手机等大多数生活用品都是中国造,价廉物美的中国商品充满了马来西亚的大街小巷……        马来西亚的物价虽说有些贵(除海鲜之外),但是都是明码标价,没有欺诈、没有宰客,没有消费陷阱。就包括巴瑶族,他们不偷、不抢,不强行乞讨,民风可谓淳朴……        仙本那之旅是愉快的、成功的,是值得“墙裂”推荐的……        下一段行程将会是哪里,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