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看这云海美如画,
真想吟诗赠天下。
无奈自己没文化,
只能卧槽太美了!

这是2020年吟诵的第一首诗。
        在我的登山经历里还缺一次雪地中的云海,一直很期待能有这样的机会。前一阵进山连看了几次雪景,心里还在念叨这事,没想到机会说来就来,就在2020年的元旦这一天,幸运地遇上了冬天的雪地云海。
       这是一次跨年游,计划一天暴走光头山-鹿角梁。我们提前一天也就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便来到山下,次日天不亮开始登山,到达山顶时正好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到达山顶后日出临近,云海渐渐开始流动,越来越快,直至红日露头,云海也到了最为欢腾的时刻。
        前来观日出的驴友们意外遭遇云海自然是欣喜万分,各种摆姿各种拍照各种惊呼,尽情享受这新年的盛宴。
        然而蓝天云海只持续了短短的一小时,随后更汹涌的云海滚滚而来,立刻把我们也卷进了海中,天空不见了,从此只能在大雾中摸索。
        来到鹿角梁,海拔降低,雾气更重,梁上能见度只有十几米。路上遇到几个昨晚在鹿角梁露营的驴友正在下山,他们从昨天扎营开始就一直笼罩在雾中,早晨我们在光头山看云海时他们也什么都看不见。相比他们,我们就更加幸运了。
        大雾中唯一的景色就是雾凇,平时山坡上那些不怎么起眼的松树此刻都银装素裹。高山之巅的雾凇少有妩媚婀娜,大多是庄严苍劲力量型的,但同样都美得纯粹,一尘不染。
        一天里两个山头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景,一个热情绚烂,一个凝重冷冽,就像两道风味完全不同的菜肴,让我们一一品尝。这顿跨年大餐够丰盛吧。

【图文原创,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