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2019.7.17~7.31大美新疆之行

时光荏苒,不觉已届中年。感慨岁月如梭的同时,忽然发现还有那么多计划中的行程,依然静静的躺在我的行程单里……

新疆就是这样一个让我想往已久,却从未踏足的地方。所以又一次义无反顾的打起了行囊,尽管一度囊中羞涩……

这里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这里是欧亚大陆桥的必经之路。

西汉早期这里已经纳入中国版图,设立西域都护府。有三十六个少数民族割据政权先后盘踞于此,史称“西域三十六国”。“张骞出使”、“苏武牧羊”就是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汉王朝与匈奴之间外交及政治博弈的精彩典故。

到了大清乾隆年间(公元1736~1796年),清政府的政令终于可以施行于中国的每一个角落。乾隆皇帝将由自己重新确立的清政府统治的地区称为“新疆”。
        这就是我脑海中对新疆的一些碎片化的记忆,期待亲自踏上这片神奇土地,领略新疆的大美山河……

2019.7.17日,我们一行十四人在包头火车站集结,踏上大美新疆之行。

火车上我们提前进入嗨皮模式,对此次新疆之行充满了无限期待,也引来其他旅客羡慕的目光,许多热心的新疆籍旅客也为我们的旅行给予了良好的建议和热情的推荐……

车上偶遇新疆维族小伙,为我们激情弹唱热瓦普,似乎已经提前体会到了新疆的味道……

18日中午,抵达乌鲁木齐,大家合影留念。其余八人将分三批陆续抵达,期待中……

在乌鲁木齐市和田二街的希娜美食城,开启了我们到达新疆的第一餐……

这是新疆的传统小吃面肺子。

我的最爱~烤大串……

大盘鸡+皮带面

18日的晚餐自由组合,我和船长、峰回路转、清爽、雅岚、雅俊、怜雪、温柔的狼8人小分队在网红“小尕子”用餐,菜品精致,经济实惠。并且在群里互动,与其它小队的朋友分享各自的美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