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2019.7.17~7.31大美新疆之行

在步行街偶遇了峰回路转、清,我们相约来到大巴扎美食街。酷爱照相的“清”老汉一定要在这个大“馕”这里留影……

队伍增加到了10人,继续我们的逛吃节奏……

回到宾馆略微休息了一下,有的伙伴就已经睡了,我和凡、飞翔鸟又出来吃了夜宵继续逛街……

和小鸟在人民电影院合影……

23日一早我、船长、峰会路转、清、怜雪、温柔的狼、清爽、雅岚、雅俊一行9人开启了一天的文化之旅,一定要参观一下新疆自治区博物馆,这也是我所期望的……
     1995年10月,中国和日本尼雅遗址学术考察队成员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尼雅遗址一处墓地上进行考古挖掘,考古人员挖开了一座两人合葬的古墓,发现了一面色彩鲜艳的织锦。织锦上织着8个汉隶文字:“五星出东方利中国”,一经发现即引起轰动,并被誉为20世纪中国考古学最伟大的发现之一。

这次参观的目的也是想看看这件国宝级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膊……

翼兽对视铜环,这个应该是战~汉的东西……

战国同时期的一些青铜生产工具……

战国时期游牧民族的青铜刀具……

石制杖首……

龟兹五珠~西域三十六国之龟兹国所铸五珠钱……

汉代金项圈……

逝者越千年~这里就是新疆博物馆的千年古尸展出,逝而不朽惊天下。
        由于新疆的气候极其干燥,降雨稀少等众多的特殊自然环境,使新疆成为世界上拥有人种古尸最多,保存最好的地区之一

1980年在罗布泊北铁板河墓葬出土的铁板河女尸——楼兰美女,是世界著名的古尸之一。距今3800年,死亡年龄大概在40-45岁,身长152厘米,生前高约155.8厘米。面色棕褐,甚至体毛、指甲、皮纹均清楚可见。皮肤呈古铜色,美貌超群,因而有楼兰美女的雅称。1992年到日本巡展,日本人对其面部进行复原,可知生前是一位美貌女子,自那时起,称为楼兰美女。血型为O型,科学测定为古代欧罗巴人种。

扎滚鲁克男尸,经科学鉴定为古欧罗巴人种。干尸头发保存良好,呈棕色,眼眉、胡须比较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