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2019.12成都骑行攀枝花昆明(一)

美好的行程,美丽的风景,我要顶一下

德昌县

德昌建制已有两千余年历史,是“北达京畿,南通蒙昭”的南丝绸之路必经地。蕴含着丰厚的“凤凰文化”、“九宫十八庙”佛道教文化、傈僳族文化、红军红色文化,以及厚重的历史民俗文化,全国重点文物战国至西汉大石墓群被誉为“中国金字塔”,有省级保护文物钟鼓楼、字库塔。

魁星阁俗称钟鼓楼,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县城上翔街,始建于清道光二十八年(1838年),同治初年太平军经过时毁于战火。光绪十三年(1887年)重建,三十一年(1905年)又遭火焚。宣统二年(1910年)至民国元年(1912年)再次重修。该建筑为条石、青砖城楼式基座,占地142.8平方米,座高7.9米,四周起卷拱,通其往来。座上起建阁楼3层,二、三层逐级上收,为六角攒尖式青筒瓦屋面木结构建筑。早年阁内曾装塑有魁星神像,供文人学子祭拜

12月23号四川德昌县的草莓田

四川省德昌冬草莓已经开始上市了。当地农户已经开始采摘草莓了,不少彝族姑娘兴高采烈地进行着采摘。

骑单车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随意停车,去拍摄美丽的风景。所以不愿放弃任何景色。

又到德昌草莓上市时,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境内草莓红遍,无论是在农贸市场还是农产品批发市场,或是物流与快递处,随处可见草莓的身影,德昌草莓销售火爆。

路边看到一颗香蕉树。有一串成熟了,可以采摘的香蕉。犹豫了半天也没忍心把它取下来。

在冬季能看到硕果累累的树。感觉太好了。

甘蔗丰收啦!五块钱一根儿。太便宜了。

往右一拐就是会理中国石榴之乡。还是去攀枝花吧。

冬季到四川可看绿色。

米易县,隶属四川省攀枝花市,位于四川省西南角,攀枝花市东北部,安宁河与雅砻江交汇区。

离开米易县就很容易在路边找到露营地点!

旭日东升,雾气渐薄。雾在微风的吹拂下滚来滚去,像冰山雪峰,似蓬莱仙境,海市蜃楼……使人感觉飘飘欲仙。阳光中透露出橘黄的光晕,整个太阳像个大柿子,雾气逐渐消逝了。“大柿子”的红汁染红了云霞,给远方黛色的山峦镶上了金边,给打的镶上了金光,在雾的重托下主宰了整个世界。

竹子,一直为文人墨客所钟爱,他们爱它的坚贞不屈、折服于它的凛凛气节,他们写下的无数咏叹竹子的诗篇,竹子就在我身边。

雅砻江

雅砻江雅砻江是金沙江的最大支流,又名若水、打冲江、小金沙江,藏语称尼雅曲,意为多鱼之水。中国水能资源最富集的河流之一。发源于巴颜喀拉山南麓,经青海流入四川,于攀枝花市三堆子入金沙江。石渠以上为石渠河,流经丘状高原地区,河床宽浅,水流漫散。石渠以下称雅砻江,由于山原地貌逐渐进入高山峡谷地带,为横断山区北南向的主要河系之一。

雅砻江和金沙江汇合

金沙江,是中国长江的上游。因江中沙土呈黄色得名。又名绳水、淹水、泸水。川藏界河。金沙江的发源地(即长江的发源地)20世纪70年代定于青海省唐古拉山主峰各拉丹冬雪山,正源沱沱河。

金沙江穿行于川、藏、滇三省区之间,其间有最大支流雅砻江汇人,至四川宜宾纳岷江始名长江。从青海省的河源至宜宾市干流河长3481千米

红格镇红格镇地处“阳光花城”攀枝花的中心区域,是以阳光、温泉、运动、休闲为特色的全国重点镇,红格脐橙、小粒咖啡等温、热带农产品及特色氡温泉资源远近闻名。2016年10月,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红格镇

2017年骑行到红格镇体育馆,参加世界华人杯羽毛球比赛,就是在这里!

红格镇乡村黄牛肉馆老板告诉我,只要我骑行到红格镇来,她就请我吃牛肉!真是太好吃了!为了牛肉我会不会年年来?

为了牛肉我会不会年年来?

金沙江

天黑进入攀枝花

攀枝花夜景

筑梦新四川。2019四川全民健身羽毛球总决赛。比赛场地。我来了!

露营公园

这么多东西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么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单车没有锁,在攀枝花很安全。

来到攀枝花。走进一个羽毛球群。就走进了一个大家庭。

和我们的羽毛球美女群主合影留念

攀枝花羽毛球馆很棒。

木棉树木棉树,别称攀枝花、是一种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生长的落叶大乔木,高10~20公尺。木棉树为木棉科落叶乔木。原产地不明,广泛分布于热带地区,木棉花可入药,把新鲜掉下来的木棉花晒干,晒干了的木棉花有药用价值,解毒清热驱寒去湿,用干木棉煮粥或煲汤。这棵树是奇异木棉树。

木棉树

攀枝花市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享有“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的美誉;攀枝花是万里长江上游第一城,金沙江、雅砻江在此交汇;攀枝花是四川南向门户,是四川通往南亚、东南亚的最近点;攀枝花是四川唯一的亚热带水果生产基地,盛产芒果、枇杷、莲雾、石榴、草莓、樱桃等特色水果,一年四季鲜果不断。

木棉树攀枝花

小凉亭是我在攀枝花露营的第一夜

健康走步里程指示标志

攀枝花公园露营地点

冬季在四川攀枝花露天吃火锅

筑梦新四川。2019四川全民健身羽毛球总决赛。球赛现场!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代表运动员宣誓

羽毛球是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项目之一。羽毛球的优点在于不仅可使运动者消耗多余热量,而且还可使运动者获得极大的乐趣。并且运动者不需要有完美的体形。这项运动允许运动者按自己的速度和节奏进行练习和提高。而且丝毫不会影响享受这项运动的乐趣。

和混双女搭档合影

四川攀枝花羽毛球协会。会长给我们颁奖。

参加羽毛球运动员联欢晚会。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主办方没少下功夫。

羽毛球运动员联欢晚宴。吃最著名的四川火锅。环境优雅。活这么大,在冬季头一次这么享受。

和羽毛球前辈共饮。他今年70多岁,走遍了世界40多个国家参加羽毛球比赛。

《筑梦新四川》20194川全民健身羽毛球总决赛。圆满结束了。天空中有道彩虹,它在雨后的天空中美丽夺目,生命中也有一道彩虹,那就是运动,他让生命丰富多彩。充满生机的我们,让所有的运动,在我们的心里放飞、我们就是生活的彩虹。

再见我的队友

再见攀枝花

远山在召唤。路在哪里?

向着昆明的方向,迎着明媚的阳光,一路上行(从攀枝花到达昆明从海拔1300米~海拔2800米。)总里程380km。

湖光山色好风景

高速公路在山峦之间直行。

骑行到有鲜花的地方。就是我休息的地方。看一看艳丽的花朵,闻一闻花的芳香。再喝上一口甘甜的水。生活就是这么美好和享受。

发表于 前天 19:03 显示全部帖子

2019.12成都攀枝花昆明骑行十

蓝天会伤心吗? 会啊,它难过时就打雷,伤心时就下雨。 可是它明明蓝的那么耀眼。

我很想嘲笑自己的不自量力,但我总不愿意放弃造梦的权利;我还在相信我可以拥有很幸福的生活,如果可以给我一个缺口,让我向上攀缘,我会看到蓝天,也能享受阳光的沐浴。

热带植物。仙人掌

能不能想象没有高架公路的穿行?这里的风景会是什么样?

骑行最开心的地方,就是你在山水之间。

难得的合影

蓝天村庄

最近真的好想你。同在一片蓝天下,同踩一片土地,可是,就是不能看看你。一路向北,我能否觅得你的踪影。一个人的骑行是一个美丽的孤独

有风电的地方,风一般都是很大的。

望江岭观景台

望江岭观景台上成了游客好去处。

金沙江

金沙江山高谷深,峡谷险峻,除在支流河口处因分布着洪积冲积锥,河谷稍宽外,大部分谷坡陡峻,坡度一般在35°~45°,不少河段为悬崖峭壁,坡度达60°~70°以上。

望江岭观景台,海拔高度两千米。

永仁方山不仅风景优美,而且地处交通要道,永仁方山曾是僧侣往来于鸡足山与峨眉山之间的歇足咏经之地,所以永仁方山在历史上曾是佛教圣地。永仁方山也是一个军事要塞,相传当年诸葛亮南征时曾在此安营扎寨,虽历经近两千年风雨,诸葛营盘的残痕依稀可辨,到清代仍将方山作为军事要地。

从四川进入云南

云南欢迎你

中国的公路。每个省都不一样,从四川进入云南,公路的路面和景色感觉都有所不同。

永仁县是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下辖县,是楚雄州彝族最多的山区县,地处滇中北部,滇川要塞,是川滇经济发展云南的北大门。

永仁县

永仁县少数民族有:彝族、白族、傣族、壮族、苗族、回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纳西族、瑶族、藏族、景颇族、布朗族、布依族、阿昌族、哈尼族、锡伯族、普米族、蒙古族、怒族、基诺族、德昂族、水族、满族、独龙族等民族分布。

一走一过永仁县

天黑选择草丛中露营

天亮看日出也看清了露营地

发表于 前天 22:33 显示全部帖子
飞舞的羽毛 发表于 2020-1-13 14:19 国道G108 北京~太原~西安~成都~昆明线,通过地区有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四川、云南,共计3228公里 ... ...

支持好活动,谢谢分享。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昨天 06:57 显示全部帖子
漂亮!!!
发表于 昨天 08:07 显示全部帖子
这么冷的天帐篷里的温度是几度?
  • 飞舞的羽毛 在四川,云南。冬季早晚。白天和晚上温差比较大。白天最高温度零上23度。夜晚最低温度零上七度。我带的装备比较全,睡袋可以抵抗零下20度低温。早晨起来帐篷里面里衬有的时候全是水。像露水一样。 昨天 16:11
发表于 昨天 16:11 显示全部帖子
ertyu123 发表于 2020-01-19 08:07 这么冷的天帐篷里的温度是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