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漫游名城与小镇,在多瑙河上领略一段浪漫的艺术传奇

带父母坐船泛舟欧洲,是对父母最好的关爱
2017年,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集结了6人小分队开启了一场 欧洲 内河游轮的体验。当时的内河游轮对于大部分 中国 人来说还是一个陌生而新鲜的出游方式,而2017年的那场莱茵河之旅也让我们充分了解和体验了这种全新的出游体验。当时的想法就是,我一定要带父母也来体验一下这么棒的出游。

于是,2019,终于策划了一场带着父母一起的 欧洲 内河游轮行,相比与传统的出游方式,游轮的出行有许多特别的优势。游轮就好像我们的家,每天夜里航行,白天就可以到我们全新一天游程的目的地,省去了很多原本在大巴车上的时间,而且不用每天为了换酒店而整理各种行李,节约了时间的同时,让整个游程也变得轻松惬意很多。加上船上24小时供应的中餐,简直让我们这些 中国 胃掉进了米缸里。

因为上次选择了莱茵河的航线,所以这次我们特意选择了另一条多瑙河航线。相比莱茵河航线,多瑙河航线更为精致和小家碧玉,沿途的每一个小镇都好像童话世界里一样。 欧洲 除了那些 大城 市里气势恢宏的建筑,其实小镇的乡村风情才更有味道。

当旅途开始,我的父母就被小红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感染到,只要小红人在,他们就感到了安心和愉快。小红人亲切的摇着小旗的出现是他们每天最大的期盼。船上丰富的活动和船下深度的玩法,都让他们留下了一段特别美好的回忆。感谢维京游轮给我这次机会和父母这样相处,就好像小时候他们带着我玩。长大了,我们带着他们玩。这次旅途的启程,我们从 维也纳 开始~

君君的行程预告
Day1: 上海 -- 维也纳
Day2: 维也纳 :老城景观,美泉宫,美景宫,音乐会
Day3: 奥地利 施皮茨 :葡萄园,酒庄,感受小镇风光
Day4: 奥地利 帕绍 :河畔小镇
Day5: 奥地利 萨尔茨堡
Day6: 捷克 克鲁姆洛夫
Day7: 梅尔克 &杜 恩施 坦因
Day8: 斯洛伐克 布拉迪斯拉发
Day9: 匈牙利 布达佩斯

芙蕾雅号,多瑙河上的“家”

在开启整个行程之前,君君先来隆重介绍我们之后十多天的多瑙河上的“家”——芙蕾雅号(FREYA)。站在河边看,非常漂亮的一艘河轮。

芙蕾雅号一共有4层甲板,房间总数是87间舱房,174人,所以搭乘河轮的感受和我们印象中的游轮是不同的,客人数量少就意味着会得到更好更细致入微的服务。

我们住的房间是精致阳台房,相对于其他房间来说,精致阳台房拥有开放式起居室、观景阳台及法式露台。而且面积很大,足足有19平米。

这样天气好的时候,或者船在航行时,爸爸妈妈可以坐在阳台里,畅享美景飘逸,微风拂面。这也是河轮旅行的一大优势,相对于路上坐大巴,或者火车等交通工具,会耗费许多时间在一个国家去另一个国家,一个城市去另一个城市上。而河轮就不会,即使河轮在航行时,也不耽误游玩看风景。

而且,如果天气不好,或者爸爸妈妈累了,就可以回到船上,喝喝咖啡饮料,看看风景,非常自由。

船舱里每天的洗漱用品都会更换,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身体乳一应俱全。
这是卫生间,非常简洁干净。每天工作人员都会认真打扫,在换上替换的用品。

这个耳机是维京河轮特别设计的专属装备,每天登陆都需要带着,通过耳机,导游会讲解导览每一个目的地。回到船上,就把耳机放在座上充电,非常方便。

房间的用水也是 欧洲 高级的饮用水,这一切都是一家全包的。

天气好的时候在甲板散步,拍照,真是非常惬意。

才上船,爸爸妈妈就迫不及待拉君君来甲板为他们拍下美美的照片。

河轮上专门辟出一块阅读区,想要安静时,就可以来这里看看书,放松一下。

接着应该是每一个人都关心的餐厅,哈哈,上一次君君乘坐维京时,就为这里每天的美食所折服,而这一次,终于又有机会来尝试维京大厨们的手艺了。看到桌上的餐具吗,都有筷子提供哦。在 欧洲 旅行,有些老人会烦恼用餐时餐具都是刀叉,而维京河轮就善意的解决了这一点。提供多一个选择往往就是多一分善意。

餐厅的设计也非常美,四周是玻璃窗,可以佐着多瑙河无边美景下饭。当然,饭菜这么诱人,美景也是锦上添花。

每日菜肴皆精选当地食材烹饪,保证新鲜。 每到一个目的地,当晚的菜肴里就会多一份当地特色的菜肴,这也是维京的特色。餐盘都是中文名称,方便 中国 人辨认。

维京大厨的出品非常棒, 中国 菜也是兼顾南北和不同地区的口味。

素材非常好吃,很多人在 欧洲 旅行会担心吃不到蔬菜,吃到的蔬菜又总是生冷的色拉。在维京就可以安心了。

午餐及晚餐期间,软饮、啤酒、葡萄酒畅饮。

一些可口的甜点,现场制作。

喜欢吃辣的有口福了,美味的牛蛙,在 欧洲 很难看到吧。

肉食者天堂,喷香的烤羊排。

对了,芙蕾雅号有一个特色就是“现煮面吧”,每日提供现做面条,同时供应西式 沙拉 、面包、甜点、水果及各种饮料。每天,大厨还会更换不同品种的面食,满足各种口味。这样,你完全可以在早晨来一碗热乎乎的鸡汤面,或者在深夜吃一碗香喷喷的酸辣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