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澳门:被毁掉的旅拍

去年春夏时节,我在 珠海 生活了三个月。
学弟联系我说五一去 澳门 旅拍吧,由于离的近,我立马一拍即合。

至今,我还记得第一次去到 澳门 的场景,大概是七八年前吧,我和狗熊两个人从拱北过关,一路奔向“大三巴”,再打车过海,在“ 威尼斯 人”逛了一圈。抛开几家大型赌场, 澳门 并不是我想象中的“东方 拉斯维加斯 ”,陈旧挤压的高楼,从 珠海 关闸向海延伸。
七八年过去了,这个岛屿霓虹愈发闪耀,但与内地相比,并没有那种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

澳门

大学我学的是广播电视新闻,与踏入社会后所从事的工作专业风马牛不相及。在 珠海 还被人隔着一百多公里,通过电话嘲讽没有坚持专业,没有积累。
关你屁事!
学弟英文名kevin,比我低一届,专业是数字媒体。我觉得kevin这名儿与tony有的一拼。
关于视频,我偷了个懒,直接拿学弟剪辑的。

话归正题。
出行前,学弟跟我讨论了 澳门 之行,关于氹仔、关于官也街、关于黑沙滩……
我说,你看着办吧,住哪儿告诉我,自己订好自己的房间啊。

⏰第一天,我们开启暴走模式。从酒店区沿嘉模堂区深入居民街巷,跟着人流直入官也街,尝试小吃之余,转入小巷,新巷、望地列古街、福隆彩街、日头街,披着陈旧的色调,被彩色的民居屋包围。

官也街
下午,学弟“捡”了个据说“订不到酒店”的姑娘。姑娘特别爱拍照,我也就没了太大的拍照的心思。

⏰第二天,三人行,基本都在赌场和餐厅晃荡。
下午茶在永利皇宫的咖啡厅,是姑娘订的地儿;晚餐在银河?不记得了,不重要。
重要的是,姑娘炫耀了一天自己的排场,可无论是打车还是吃饭,一次都没买过单。生活如此奢华的您,在我跟学弟AA的时候,倒是把自己那份儿出了啊,姐姐我不认识你呀,凭啥要请你。

永利皇宫酒店池畔咖啡厅

心里鄙视极了,笑容依旧不改。身为成年人的我,面对世界正襟危坐,一点破绽都没有。正确的笑容、正确的言辞、正确的应答。
我不喜欢迁就,世界蠢蛋多,要忍耐一个蠢蛋,会毁掉一段旅程。虽然我也是蠢蛋,但我有自知之明。
大部分的人,蠢而不自知。

⏰第三天,在黑沙滩呆了一会儿。黑沙滩位于 澳门 的离岛路环岛上,是天然的海景。我们去的那天,沙滩上的人寥寥无几,灰蒙蒙的天空和浑浊的海水顿生无限荒凉之感。学弟在摆弄他的无人机,我站在海边,一家三口从右手边缓缓前行,难以言表的情绪,好像在看电影结局。

📚
这是个人人都可以当作家的年代,人人都有表达的途径。就像我的公众号,它更像是一个日记本,被我用来存放回忆,夹带私货的。我放肆地在这里写下我的感受、我的不安、我的快乐和我的记忆。所以,有没有人看,我无所谓。
虽然照片不多,但是还是发一些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