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塞班6天一人自由行:若有天不复勇往,还坚持走完这一场

加拉班
下午,跟团去南部。地接是 中国 人,但不会强制消费,可以从他那里预定一些东西。

❤️卡尔梅山教堂 Mount Carmel Cathedral
初建于 西班牙 统治时期,二战时被破坏,战后重建。在多年的历史中成了岛上居民们精神上的支柱,是 塞班岛 上最大,也是唯一一座经教皇认可的天主教教堂。
除了保存完好的 西班牙 风格外观外,教堂的庭园中种满了各式艳丽的花卉。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教堂内部深而幽静。正前方白色墙壁上有着耶稣和使徒们的雕像,四周墙上的琉璃窗折射出五彩光芒。

❤️拉德海滩 Ladder Beach
去拉德海滩要经过一段崎岖不平的山路。

拉德海滩又叫珊瑚海滩,是 塞班岛 最南边的海滩,海滩比较小,人也少。满眼都是自然生长的样子,一处粗旷的野生海滩。

拉德海滩
因跑男而火的这个海滩珊瑚非常多,沙滩几乎没有沙子,基本全部由各种各样的小珊瑚躯壳组成,一定不能光脚。

❤️禁断岛 Forbidden Island
位于 塞班岛 东南面的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 塞班岛 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分相连。因禁断岛的特殊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
在古代,因为 塞班岛 没有 淡水 ,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当地的土著人就会挑选合适的壮男,并把他带到禁断岛上,砍掉他的头颅,然后扔到海里去祭祀天神,乞求上天降雨。

禁断岛
远观禁断岛,海水颜色深蓝,美则美矣,但并无太多惊艳。反倒是关于它的传说,给这里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坦克海滩 Tank Beach
坦克海滩位于 塞班岛 东南部,因二战时期 美国 坦克在此登陆而命名。

坦克海滩
沙滩上有一种形状酷似星星的沙子,因此又叫星星海滩。这种星星沙是珊瑚被海水冲击而成的,沙粒较粗,混合着一些沙石。星星沙非常小,抓一把湿润的沙子,使劲儿攥一下,然后扔掉,这时候仔细看手上的沙子,会发现很多都是星星沙了。

头发长长,从初冬到炎夏,或者,从夏末到炎夏。忘记了。

❤️圣母洞 Santa Lourdes Shrine
圣母洞在塞班的半山腰上。塞班90%的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神圣的天主教圣地,当地人会经常来此进行洗礼、祷告。圣母 玛利亚 的塑像在一颗 大树 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圣母露蒂斯圣地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 塞班岛 就只有这里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的庇佑。

这里还是 塞班岛 唯一的 淡水 水源,舀上一瓢水洗洗手或者喝上一口,据说是可以带来福运的。相传,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 淡水

❤️塔帕丘山 Mount Tapochau
海拔为473米,是 塞班岛 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在制高点上俯瞰360° 的 塞班岛 ,一边是太平洋,深邃的蓝,一边是 菲律宾 海,颜色变幻莫测。
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 马里 亚纳大海沟Mariana Trench,喜马拉雅山放进去都填不满,所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塔帕丘山
从山顶俯瞰可以看到长长的一条白线,就是珊瑚环礁。珊瑚环礁把风浪挡在外面,环礁内风平浪静。

除此之外,山上还有一座巨大的耶稣像。

❤️鳄鱼头海滩 San Juan Beach
这个地方有点偏,要经过一段土路,下车后还要再走一段路才能到。

鳄鱼头海滩
它之所以得名,是因从山坡上看去,仿佛一头鳄鱼俯卧在海边,正在和汹涌的波浪搏斗!而张大嘴的鳄鱼崖以及它下端的蛋糕石,则是捕捉巨浪拍打镜头的最佳地点。
浪很大,站在深处很容易被浪卷走。

Godfather's Bar是上午的地接推荐的,杨姐说每周二晚这家餐吧都有活动,很是热闹。结果去了后发现是家Live酒吧,乐队还不错。
酒吧开到很晚,点一盘洋葱圈、一碗面、一瓶啤酒,吃到撑;冷眼看热闹,疯狂的人、放肆的人、寂寞的人、孤独的人;有人过来搭讪,疏离而礼貌地微笑;几个 中国 女孩儿肆意喧闹、扭动身体,几度撞到我的桌子。
无法融入,吃完买单赶紧一溜烟离开。

Godfather's Bar
路灯昏黄,酒吧附近的凌晨依旧些许熙攘。

DAY4:蓝洞潜水
在塞班的第三天,我坐在房子前的院子里等待蓝洞The Grotto的消息。由于天气原因,蓝洞已经封洞4天了,据说是此地旅游史上封洞时间最长的一次。在忐忑的期待中,潜店的车来接我了,哈哈哈,忍不住的愉悦与满足。
FD行程是在马蜂窝订的,两潜1350RMB,潜导小费另计。

蓝洞是 塞班岛 上一处天然形成的洞穴,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的一个深洞。它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拥有富有变化的地形以及超高透明度的海水,又因为通外海,受潮汐影响,洞穴内有3条海沟。

蓝洞
去往蓝洞,需要上下一百多个台阶,我背着气瓶蹒跚而行,勉强能撑下去。
塞班的蓝洞在水面上拍并不是很好看。因为刚解封,来浮潜的也特别多,入水需排队,然后趁着几秒的退潮瞬间,松开抓着绳子的手,从一块礁石跳上另一块大礁石,再跳入水中。

蓝洞
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内透出淡蓝色的 光泽 ,梦幻而美丽。

蓝洞
我喜欢洞穴和沉船潜水,只是这两种类型的光线都较暗,不太适合拍全景照片。

蓝洞
蓝洞的可见海洋生物并不多,安全停留的时候看见头顶浮潜人群的无数条腿,这让我想起在墨宝的时候,那么多的年轻可爱的少年,恍然如梦。

蓝洞
潜完出水需要拉住海面的牵引绳,等退潮的瞬间爬上礁石。我的体力消耗的干干净净,爬上礁石怎么都站不起来,几个浪打过来,吓到一片人。
背着气瓶爬上百级台阶,是真的爬,几欲腿软跌倒。好怀念 东南亚 的贴心潜水服务,有人帮忙背瓶子。

两个潜导是 台湾 人,回去路上,顺便带我去向日葵Himawari超市买便当,新鲜好吃,才5美刀。

DAY5:军舰岛&北部自驾游
3月29日
在塞班的第四天上午,跟团去塞班的人气王军舰岛Managaha。它位于塞班西侧中部外海,被誉为塞班的明珠,琉璃海上的绿色城堡。

军舰岛
小岛看上去就像一艘停泊的军舰,据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它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轰炸,这样是在附近的海域里,才会见到那么多的弹壳残骸的原因。

军舰岛很小,岛上水清沙幼,慢慢悠悠徒步十多分钟就可以绕岛一圈。

右转穿过一片雨林可以看到一些枯树枝干,适合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