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孤·山·寨

白马非马!
孤山寨位于房山六渡拒马河南侧的山谷里,风景秀丽,有著名的十渡大瀑布,孤山,一线天,千年河床等。
冬季没有游客,也没有景区工作人员,户外驴友就是唯一的游客,有几处冰瀑十分靓丽,河床有大量的结冰区。

一大早在公交等车体感很冷,有风,上了公交也没空调,我先到的,其次永不言弃,阿龙,华山直接上山口集合。
这回上山了遇上“劫道”的了!“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想要从此过,没门!”
当地村民就是不让上山!没办法从村后绕过去,上面路口也不让上,说了些好话,拍了身份证后才放行。其实还有条小路可以上的,在一公里处有条小径。
上了山后爬升350米,路比较陡,上了山头一路平坦了,走到和一渡十渡握手处一直下行了,全程就爬升500米样子,难度比较低,适合新人。
千年河床里的冰区

冰瀑布

一线天景区
本来是错过这处景点的,刚进景区时两步路助手怎么也打不开,由于是叉路口,一条直下的,另一个左侧上山的,有箭头标明一线天,他们几个按轨迹走,我拿过华山的手机一看,左侧一线天也能下到谷底,绕路也不多就果断向左一线天爬升,没想到这处景点真不错,走过一线天沿山间小道一直下到河床结冰区域,右边一队驴友烦右侧小路走过,他们是廊坊来的路上也见过了。

十渡大瀑布也没有水,断流很久了,等明年夏天在来看,只到此处就回去了,估计上面还有冰瀑。出了山寨快到车站左边有个渡假山庄,里面有一匹大白马,一根杂色没有真好看。

阳元石😂️😂️😂️

一柱擎天石

开·拓·者 发表于 2020-1-11 14:19

白马非马!孤山寨位于房山六渡拒马河南侧的山谷里,风景秀丽,有著名的十渡大瀑布,孤山,一线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