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荒漠戈壁寒 昆仑奇路长 19年7月新藏线骑行纪实兼路书(完结)

发表于 2020-3-26 19:0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ymyhz 于 2020-3-26 19:04 编辑

关于来往车辆:

新藏线上的大货司机行车经验还是很丰富,尤其是遇到骑单车的,自有一套约定俗成的规范动作,G219是双向两车道设计,没有非机动车道,相向而行的大货需要超单车时,通常向外侧带一把方向,走个弧线,尽可能离单车远一点,而不是紧贴单车,这样确实让骑友少了压迫感多了安全感。
如果对向车道刚好有车,准备超车的大货都带刹车也不鸣笛跟在单车后面,等对向车道没车时再超车。

而当地的小车或者是硬派越野车遇到骑单车也颇有经验,操作与大货相似,倒是内地个别小轿车在路遇骑单车时,经验不足,往往是贴着单车呼啸而去,给骑友造成不小的惊吓。

特别提醒:虽然如此,并不等于你路遇车辆就可以高枕无忧,车辆让你,你更要让它,记住,在汽车面前你什么都不是,一不小心就灰飞烟灭。
  • re9157 确实,现在骑318川藏线太危险了,车多不说,自驾的小车贴着骑友开的飞快,太危险了。 7 天前
  • gzlwt 关于车辆,大哥总结得很到位。我想补充一下:骑行以来,由南到北,走长途的大货车司机绝大多数都很讲规矩的;但大客车(中型客车)不在小数都很乱来的!在外骑行,特别要注意大客车。 2020-3-26 23:49
发表于 2020-3-26 20:15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辛苦!跟着楼主骑游了一趟新藏线
发表于 2020-3-26 21:52 显示全部帖子
ymyhz 发表于 2020-3-26 11:37

沿岸只要有平整的地方,就开辟成观景点,让附近藏民在这设摊 ...

最后这张太美了。
发表于 2020-3-26 21:59 显示全部帖子
ymyhz 发表于 2020-3-26 18:47

对于骑行可以有许多种解读,但万宗归一,好酒好菜最实在,哈 ...

重点是:”勇闯天涯“~~~
发表于 2020-3-26 22:02 显示全部帖子
ymyhz 发表于 2020-3-26 18:54

下午1[font=微 ...

“高端及优先行李”,第一次见,真是涨姿势了。
发表于 2020-3-26 23:49 显示全部帖子
ymyhz 发表于 2020-3-26 19:04 [关于来往车辆:[co ...

• ymyhz 非常正确,拉萨的大客车开得很野,如同路是他家的一样,横着来。。。 3 天前

• ymyhz 确实这样,川藏线头尾两端的小车开得飞快,甚至还逆向行驶,迎头而来的汽车吓死人。。。 3 天前
ymyhz 发表于 2020-3-26 18:49

第二天惯例骑单车到拉萨火车站中铁快 ...

莫非你也写着师傅辛苦!?我也是这样,哈哈。。。
  • ymyhz 哈哈,没错,打印了师傅辛苦、师傅谢谢的纸张,需要托运时候粘上去。 3 天前
总算看完了新藏线,拍的、写的都非常的详细精彩,温馨提示也非常的到位,为后来者指明了方向,相信看了地保老师的新藏骑行记,会勾起许多的骑友骑行新藏线欲望。我也跟游了一次新藏线,谢谢!地保老师辛苦了!为你辛苦的付出点N个赞!
ymyhz 发表于 2020-1-16 11:48

下午2[font=微 ...

楼主,用的哪一款卫星地图?
  • ymyhz 我用的是FATMAP卫星图,Android、IOS、Web端都有,更新比较快,地貌渲染也比较好看。另外也比对了arcGIS卫星图 3 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