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荒漠戈壁寒 昆仑奇路长 19年7月新藏线骑行纪实兼路书(完结)

ymyhz 发表于 2020-1-15 16:31

在达坂附近遇上一队军车,最前面是一辆先导车,看见骑友还是 ...

我在浙江的天池门口,看到右边二百多米有一组建筑,像民宿,拍好不久,二位军人跑步过来,指出这是雷达站,不准拍照,并且看我在相机中删除,才满意回转,没想到我先用手机拍了几张,然后用卡片机拍,回家看照片,其实真的没什么,看上去象微派建筑罢了,不过以后不太拍这样照片,除非是远远拍一张。
ymyhz 发表于 2020-1-14 16:47 谢谢关注,我的坐垫是布鲁克斯b17,骑长途非常舒适,新的坐垫骑一段时间便与PP贴合,一天下来没有疼痛感。如果要说不足, ...

谢谢
gzlwt 发表于 2020-1-15 23:22 的确是这样。我在拉萨市政府门前对面马路,想照相打卡,也是被呵斥不允许。 ...

哈哈,都有同感,衙门还是那个衙门。。。。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1-16 00:07 有驿站,对今后想骑新藏线的骑友是一大福音,行李相对要少拿许多。 ...

或许是在昆仑边缘建造一些驿站,大山腹地如果也有这样的新建驿站,便是往来行人的福音了

这两年新盖的简易小房子是边巡安保人员驻扎地,小院子停放着几辆摩托车,相隔几十里一间,不过也就是新藏线前半程有。能在人烟稀少地方看见这样的房子还有比较感人,至少你不会觉得太孤寂,如果刚好院落中有人,你还可以亮起嗓子与他们打个招呼。

下午2点,到今天终点库地。山谷狭长,白杨挺拔,为部队运输线提供保障的兵站为库地乡带来了不少人气,夏季更是做生意季节,内地人在此开了客栈饭馆赚些辛苦钱,也为青春无处安放的兵哥哥提供了打牙祭消遣去处。

人去楼空的动物卫生监督站成了客栈,30元一床,可以洗澡,这家是柴油发电半夜的发电机噪音多多少少影响睡眠,库地还有几家客栈可供挑选。

新藏线早晚餐一般在2025元之间,饭管饱。除非有餐馆可以点菜。同日出发大约有10个骑友

D2 725日阿克美其特村-库地骑行数据:

骑行小贴士:

1、今天开始进山,遇到新藏线第一个达坂-库地达坂,据说气压变化大会引起耳鸣,来新藏线的都是老鸟啦,估计问题不大。但毕竟是第一个达坂,路况也一般,部队车辆比较多,多加小心慢慢适应。

2、由于路程不长,到库地大概在午后,中饭也可以到库地吃。

3、库地开始供电基本就是店家自行发电解决,多数柴油发电也有少部分太阳能供电,后者好处就是没有噪音,晚上睡觉不打扰。供电一般晚上9点之后开始,半夜12点左右停止,给设备充电问题也不是很大。

4、库地安检站是新藏线最严安检站之一,由于是新藏线入口车流量较大人也多需要排队进入房子登记,然后通过时候还要刷脸。为第二天能较快通过安检站,建议到库地当天就去安检站登记,第二天早上大约8点左右开放安检站,就不需要排队登记直接刷脸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