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文艺之旅,4座城市邂逅4种心动

鹤岗八幡宫
鹤冈八幡宫是 镰仓 的象征,以自然美景著称。从小町通拐进若宫大路,一路走到底是鹤冈八幡宫。据说这里供奉着包括 东京 在内 关东 地区的总守护神,一年到头十分热闹。

当地人来这里朝拜,离开时总不忘买一块小推车卖的五平饼,再乘坐人力车转一圈,体验江户风情。

和田塚的鳗鱼饭
和田 塚不是游客扎堆的地方,这里生活气息浓厚,重点是街巷之中还藏着一家米其林一星饭店!

【推荐店铺】Tsuruya【推荐菜】鳗鱼饭,鳗鱼肝清汤

这家店非常受 日本 人欢迎,如果旅游旺季去,常常要今天预约明天的饭。但淡季( 比如 冬天)却没什么人。

主营鳗鱼饭,选择不同大小的套餐即可。老板娘英语不太好,会询问你是否可以等45分钟,必须等啊!鳗鱼肝汤并没有不适应的味道,可以放心尝试。

Tips:价格良心,一个中等size的鳗鱼饭套餐,加税不到3000日元。

长谷,八音盒与大佛果子
八音盒博物馆
从长谷下车, 一路朝长谷寺走,能看到名为 「鎌倉オルゴール堂」的小店,是八音盒的世界。

这家店和 小樽 有名的八音盒博物馆是同一家。放眼满是闪闪发光的八音盒,像闯入藏宝的洞穴。

长谷寺
长谷寺最值得看的一个是枯山水,一个是地藏 菩萨 。「枯山水」是 日本 禅宗的产物。为了让修行者静心感悟,移走植物,以沙代水、以石代山、以青苔代植物。禅意绵绵,质朴空灵。

歪着脖子的良缘地藏简直萌化少女心。

镰仓 大佛
位于高德院,大佛净高13米多,本来建在一座木质寺庙中,因海啸冲走了宫殿,只剩大佛端坐于此。

高德院路口有家主打「大佛果子」的咖啡馆。大佛果子的灵感源自 镰仓 大佛。能把大佛捧在手心,做成食物这种事,也真是霓虹人才能做得出来啊。

《海街日记》和《灌篮高手》
极乐寺×《海街日记》

长谷的下一站极乐寺,因寺庙得名,因为是枝裕和的《海街日记》受人瞩目。电影中四姐妹的家就在极乐寺附近,每天清晨都从这里出发去上班去上学。

红邮筒、绿站牌,明媚的色彩是当地人也喜欢来拍照的地方。

稻村崎
走出稻村崎站,可以沿阶梯下到海边沙滩。天气好时,能看到 富士山 迎面而立,相当壮观。稻村崎的落日非常有名,被人称赞有如钻石一般的璀璨。

《海街日记》中四姐妹常常散步的海滩,就是这里。

Tips:天气好的时候才能看到 富士山 哦,如果阴天耐心等等,或者改天再来吧。

镰仓 高校前

无数人朝拜的青春圣地: 镰仓 高校前,或者说,湘北高中。

每天为《灌篮高手》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每个人都屏息凝神,等待进站铃声「叮叮叮」,随后,电车呼啸而来,人们拼命挥手。

Tips:很多小伙伴在这里拍照,建议大家注意安全,也不要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欣赏美景的同时别忘了做个文明的游客。

D2 「登江之岛,敲响恋人之钟」
七里滨的世界第一早餐店
早晨的湘 南海 岸和黄昏不同,多了一丝朝气,还能看到抱冲浪板的青年。

【推荐店铺】Bills
【推荐食物】香蕉松饼

七里滨出站,向着海边走,能看到一家明黄色的二楼小店。Bills在全球各地都有分店,据说拥有世界上最好吃的早餐。

Bills有千万家,但只有这一家开在湘 南海 岸,在 日本 年轻人 中非 常有人气。招牌是香蕉松饼,亲口认证,真的像云朵一样软糯。

Tips:如果喜欢窗边位置,别去太晚。其实隔一排也不错,避免阳光直射晃眼。

上午:江之岛水族馆
从江 之岛站下车,不要过桥,先去水族馆。

江之岛水族馆不算大,但体验极佳。最大的亮点,一个是展现太平洋生态的「相模之海」大水槽,8000条沙丁鱼随波而舞。另一个是种类超全的水母展览,如梦如幻。

除此以外,你还能看到其他地方没有的深海生物,近距离观看企鹅,亲手喂萌萌的水豚...

Tips:水族馆门票特别良心,可以一天内反复使用,就算离馆去买纪念品,也可以凭票再原路返回。怒赞!!

💙 下午:登上江之岛
从水族馆出来,穿过长长的弁天桥,就到了江之岛。

登岛就是山脚,不想爬山可以坐付费的扶梯。其实爬的不是很高,体力好可以考虑步行。四面环海,上行途中心旷神怡。

🌊// 江岛神社 //

传说中”相当灵验”的江岛神社坐落在半山腰。也是第一段电梯的终点。

当地人虔诚地祈愿,你也可以拿一只许愿绘马,写下自己的心愿,记得选对绘马。

比如 祈求美丽的绘马系列就包括了:美形、美白、美笑。真是相当齐全了。

🌊// 展望塔 //

山顶的展望塔能俯瞰 镰仓 的全貌,冬季夜晚还有点灯仪式,是 日本 少女心中约会场所的top5。

最顶层要步行上去,风景更好。

Tips:买上山电梯票时,可以选择联票,包含了展望塔门票在内,一天内无限次使用。方便还想回来看夜景的朋友。

🌊// 恋人之丘 //

据说,在恋人之丘和心上人一同敲响龙恋之钟,就能从此过上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一排排爱心锁的誓言被夕阳封印成石板上刻骨铭心的影子。

中午吃什么?//

【推荐店铺】:鱼见亭
【推荐食物】:小银鱼盖饭

其实不局限于鱼见亭,从恋人之丘去岩洞路上,依山而建的小饭馆都很棒,每一家都有面朝大海的完美视野。

不怕晒一定试试露天阳台的座位,正对海峡和夕阳,灿烂无比。倒一杯湘南苏打,配一碗江之岛特色小银鱼盖饭,完美。

岩洞 //

如果你还有体力,去岩洞看看吧。下山途中,还能路过大片礁石,适合玩水、拍照。

岩洞体验很有趣,有一段路程会有工作人员发防风灯给你,可以体验试试。

★一个彩蛋
尝试过收集盖章吗?如果没有,就从 镰仓 开始吧。

江之电几乎每一站都有盖章台,图案精美特色十足,盖满一个本子,收获的不仅是满足感,更是日后对这段旅行不可替代的美好回忆哦。

第二站.轻井泽 | 爱,甜甜圈,大提琴
轻井泽 不算大众景点,而吸引我来的原因是一部大火的日剧《四重奏》。

这座城市位于 日本 长野 县,是有名的富人避暑胜地,又被称为 东京 后花园。如果用三个词来概括这座小镇,那就是——爱,甜甜圈,大提琴。

这篇攻略节选自我的【 轻井泽 游记】,想看完整版的盆友可以关注楼主的微信公众号:我是夏小糖,回复“ 轻井泽 ”,可以看到完整游记。
D3 爱,婚纱和教堂的恋爱之城
日本 天皇明仁在还是皇太子时曾和家人去 轻井泽 度假,在网球场偶遇一名眉清目秀的女子,两人一见钟情,谱写了一段现代灰姑娘的爱情童话。

这名女子就是现在的美智子皇后,这段佳话也被 日本 民众称为「命运的邂逅」。

从那以后, 轻井泽 就开始为爱情代言。

初到 轻井泽 ,印象最深的是无论我身在何处,走两步就是婚纱店,转个弯就是教堂。柏油马路投射钻戒的影子,连冬日里呼出的第一口白气都是爱你的形状。

数不清的教堂之中,最有名的是「高原教堂」和「石之教堂」。

日本 新娘在「高原教堂」第一次穿起了婚纱,举行非基督徒的西式婚礼。

这座拥有巨大三角形尖顶的纯木质教堂,坐落于清爽的庭院中,大受 日本 年轻人的追捧,是情侣们投票「最想举办婚礼的地方」。

不举办婚礼时游客可以自由参观。我蹑手蹑脚走进去,坐在绑着花束的长凳上发呆。不难理解新娘们为何对这座教堂情有独钟:

圆滚滚的木头结构,像置身于森林,让人感到温馨甜蜜,如同对爱情的诉求。

希望彰显个性的情侣会喜欢「石之教堂」,因为它实在是 太特 别了。整座教堂由拱形石头和玻璃建成,石头代表男性之阳刚,玻璃代表女性之阴柔。

教堂内部没有特意照明,全仰赖设计师的精妙设计,阳光透过玻璃照亮整座教堂,不同时刻幻化成不同的光影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