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文艺之旅,4座城市邂逅4种心动

D7「小布施和涩温泉乡」
💛 小布施:栗子和葛饰北斋
旅馆爷爷听我没安排,立马掏出一本宣传册,“喏,你去这里, 日本 人最喜欢的地方。”

小布施,位于 长野东北 ,距汤 田中 20分钟车程。是全 日本 最有名的栗子之乡,文艺氛围浓厚。

秋季是旅游旺季,所以1月份来这的我,出了车站连一个人影都看不到。整座小 镇安 静的仿佛遗世天堂,路边到处散落着毛茸茸的栗壳。

三场画展,随机选了票价最贵的一场,误打误撞来到葛饰北斋的展馆,才发现来时的小路就叫“栗子与北斋之路”。

也许你对北斋这个名字很陌生,但这幅画你一定知道:富岳三十六景 神奈川冲浪里

将浮世绘艺术推向巅峰,被称为「画狂人」的葛饰北斋,在80岁高龄时,举家搬迁到小布施,只为专心描绘自然景物。

没想到能在这么个与世无争的小镇经历一场艺术的洗礼。

🌰【在小布施一定要吃的】
在最有名气的泉石亭,品尝一碗栗子甜饭,还要点 上高 原美味的冷水荞麦面。

日本 人酷爱甜品,小布施的栗子点心是人气伴手礼。逛逛百年老店小布施堂和樱井甘精堂,我也买来一盒栗鹿子饼,尝尝,像栗子羹和红豆沙的混合。

🚌【交通方式】
从汤 田中 或者 长野 出发,乘 长野 电车直达,快车20分,慢车30分。

💛 涩温泉乡:泡齐9大温泉,就能召唤神僧
田中 温泉遍地,最有名的是涩温泉街。

在涩温泉街周边旅店入住的客人,会拿到一把温泉钥匙,免费享用9个温泉。

最好玩的是,每个温泉门口都有盖章处, 成功 集满9个印章的人,可以到附近的药师神社接受祝福,em.. ...大概相当于给你加了个Buff。

夜晚的温泉小镇格外好看,四处冒着热气。走过灯火辉煌的金具屋,像穿越到千与千寻的汤屋。

金具屋,几百年历史的温泉旅馆,昭和风情浓厚,被称“历史之宿”。

路边的积雪,竹筒流下的热水,昏黄的灯光,温柔的木屋,相映成趣。

行人身穿浴衣、足踏木屐,踢踢踏踏地走在石板路上。

走得疲惫,就去站前的「枫温泉」泡无料足汤(无料=免费)。咬着软绵绵的温泉馒头,看白色雾气一点点爬上透明篷布,気持ち~

🚌【交通方式】从汤 田中 车站坐公交10分钟,车辆间隔较久,步行要走1公里。

第四站.东京 | 探索小众艺术路线
关于 东京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地图,而第二次去 东京 的我,选择了这几个地方—— 三鹰 吉卜力美术馆、吉祥寺、下北泽、自由之丘、秋叶原、六本木。

因本次侧重点在二次游 日本 ,所以热门景点 比如 迪士尼、新宿、歌舞伎町等不包括在内。(第一次去过啦)

这篇攻略节选自我的【 东京 游记】,想看完整版的盆友可以关注楼主的微信公众号:我是夏小糖,回复“ 东京 ”,可以看到完整游记。

D9「从宫崎骏的梦境,到下北泽的乐园」
🌺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

宫崎 骏:有趣好玩,能使人心变得柔软的美术馆

这应该算是个热门景点,但很多人第一次来 东京 都忘记提前预约,临出行了才发现,门票售罄。我就是其中一员。

不像迪士尼,基本每个发达国家都有一座,吉卜力美术馆可只有 东京 三鹰 这一家。

门票是一节黑色胶片,对着阳光,能看到3格 宫崎 骏的动画,相当喜欢了。

拿着这张胶片,可以在小剧场看 宫崎 骏的最新动画短片,这是专门为美术馆设计的限定动画,不对外放映。我去时放映的是《毛毛虫波洛》。

因为独家放映,所以周边也只在这里的纪念品店才买得到。

虽然吉卜力美术馆非常漂亮,但内部禁止拍照。据说是 宫崎 骏本人的决定,因为看到大人忙着拍照,小孩四处奔跑,家长又大声呼喊,这样的美术馆还有什么意思,索性禁止拍照好了。只有美术馆的室外部分允许拍照。

龙猫岗亭、吉卜力工作室、天空之城、魔女咖啡厅、龙猫巴士... ...还拍什么照,一头扎进童年的梦里吧!!

🌟 【对你有用的信息】
交通:乘JR中央线在 三鹰 站下车,南口搭乘接驳巴士,10分钟一班,6分钟到达。步行约15分钟。
买票:一定提前预约,提前一个月很稳妥,提前半个月看运气。
时间:10am-18pm,每周二闭馆
Tips:楼顶的魔女咖啡厅值得尝试,不过经常爆满,想体验得早点上楼。

🌺 吉祥寺:日本人最想住No.1

连续5年, 日本 人最想住的地方

吉卜力美术馆所在的区域叫“吉祥寺”,它是以吉祥寺车站为中心的生活区&商业区,连续5年被 东京 市民评为“最想居住的地方”。

电视台甚至专门制作了一部电视剧,名字就叫《只有吉祥寺是想住的街道吗?》

如果你只是把它当景点走马观花,那估计没什么意思。但如果你放慢脚步,假装自己生活在这里,遛遛公园,流连于各种小商铺,甜品店里坐一会,可能就会明白为什么人人都爱吉祥寺。

不妨就从井之头恩赐公园开始吧。

🌟 【对你有用的信息】
1、吉祥寺位置有点偏,如果你的行程里有吉卜力美术馆,可以顺便逛逛吉祥寺。
2、从美术馆出来就是井之头公园,周末的艺术市场非常受欢迎。

🌟 【推荐1家甜品店】
A tes souhaits,2017年被评全 东京 第一的甜品店,好吃又好看,可以去碰碰运气,因为太火了,经常卖光。地址: 东京 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東町3-8-8 カサ吉祥寺;每周一店休。

🌺 原宿只是景点,下北泽才是乐园

靠近市中心的下北泽,被称为亚文化天堂,是守护年轻人个性的净土。

游客大多对原宿和涩谷熟悉,却不了解下北泽。简单地说,如果原宿属于洛丽塔,涩谷盛产辣妹,那下北泽就是嬉皮士的乌托邦。

这里汇集着大量的古着店、live house、旧书店和唱片店,价格低廉,吸引了大批想要彰显个性的年轻人。

走在下北泽的街道,形形色色的路人,即便不是视觉享受,也绝对是一场视觉轰炸。

🌟 【对你有用的信息】
交通:京王井之头线或小田急线,下北泽站下车即是。

🌟 【推荐几家店】
3家古着店:New York JOE、Flamingo、Chicago。
1家旧书店:古书ビビビ,有很多稀有摄影书籍和独立杂志,适合淘宝。

D10「自由之丘看格调,六本木Hill看浮华」
💜 如果只去一个地方买杂货:自由之丘

逛自由之丘是一种闲适愉快的体验,蜿蜒的河道间杂着彩色的小洋楼,每走两步就有一家杂货铺,爬上起伏的小山丘,眼前就会出现甜点的森林。

街头巷尾数不清的店铺,却不讨人嫌,好像自然生长一样让人舒服,整个区域生机勃勃。

🌟 【对你有用的信息】
交通:搭乘东横线或大井町线,自由之丘站下车即可到达。

🌟 【推荐3家杂货铺】
1、TODAY'S SPECIAL,规模很大,一层卖器皿用具,二层是服饰植物盆栽等,三层提供饮品和简餐。地址: 东京 目黑区自由が丘2-17-8 1F/2F
2、ポパイカメラ,贩卖相机和周边产品的专卖店,有很多平时少见的相机和背带哦,还提供底片冲洗服务。 地址: 东京 都目区自由が丘2丁目10-2
3、Katakana,这家店老板从 日本 各地收集了很多和风杂货,尤其是 富士山 系列,从镇纸到马克杯,喜欢 富士山 一定要去看看。地址: 东京 都世田谷区奥沢5-20-21第一ワチビル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