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全罗南道|2017到2019,韩国生活不完全实录

木浦----故地重游
两年前的秋天,我在 韩国 留学,正值十一, 韩国 的学校一口气放了九天假。于是当时异地恋的男友(现在是前任)从国内飞过来玩一趟 韩国 ,中间经停木浦,我们在那里停留了两天。

2017年,我还有红色的头发

我们在木浦溜达了一圈初秋的儒达山,

儒达山
照例吃了 巴黎 贝甜的巧克力蛋糕,

又吃了木浦最好吃的生鱼片。后来回国很久,说起来我们都对那里的生鱼片念念不忘。

所以虽然后来分开许久了,我出发前还管他要了当时那家店的名字。

木浦市
2019年我剪掉了长发,重新回来这里。

和当地人聊天时,偶然提到我来到过木浦,他们都表示很吃惊。

纷纷问我之前为什么来这里。一时间我也答不上来,当初我为什么选择了这里呢?

可能仅仅是因为它的名字很有气质,或者仅仅是因为它是是 韩国 为数不多拥有机场的城市,再或者只是仅仅随手一指选择了它。我的记性不坏,但是怎么也想不起来最初的原因了。

木浦市

接着他们继续问我你觉得木浦哪里好玩。

我想了一阵,也不太答得上来。

我们去了山上坐缆车,但是下着雨,雾蒙蒙一片,好像坐在云朵里,而没有缆车的欣赏感;

木浦市
我们去了文化街,但是路上的泥泞直白地溅到我的裤腿上,在过早的天黑的时间里督促着我返程;

我们也去了鱼市一条街,但是我没有再找到那家店。因此我答不上来。

但是我就是朦朦胧胧地觉得木浦很有意思。可能这座小城是有些惹人喜爱的性格特征的。

最后那个人问我,下次还回会来木浦吗?这次我能答上来了。会的。

我不得不承认,因为是一次故地重游,所以看木浦的时候,带上了一层滤镜。但是木浦是有他的特别之处的。

这里有着 全罗南道 凝聚的繁华。

木浦市
它的市中心聚集着南方特有的美食,也聚集着国内外知名的时装品牌。

韩国 的四大面包店之一Colombang制果也位于这里。

COLOMBANG 糕点
我和P也终于在这里找到了心心念念的Olive Young。那是我们在 韩国 上学的时候,赖以续命的化妆品店。

每天我们的章程就是去Olive Young试香水,下午去ABC Mart看看鞋,晚上再去Wonder place试衣服。

后来逛的太频繁,甚至开了一家代购小店。

离开 韩国 时,销量为零。

不过这些我们时常回忆起的店铺,木浦都有,连我们熟悉的陡直的山路,木浦都有。

木浦市
我们走在木浦街头,好像一路走回了 大田 ,走回了2017年的秋天。

木浦和 大田 有着共通的气质。

他们共有着秀气的矛盾性:既有着城市的精致与张扬,又兼具着乡村的朴实与羞赧。这让它时尚却不傲气,安静却并不木讷。而又因为沿着海,木浦多了一分温和与开放。

我左思右想,终于认定这是我喜欢木浦的原因,只是当时询问我的人已经走了很远了。

木浦----依然雨天
关于雨天的题目,是因为几乎每次我和P出行总会遇到下雨天,仿佛中了什么魔咒一般。

我们都不喜欢雨天,她说雨天时只想窝在自己的小床上,看一天美剧;我说雨天让我十分暴躁,踩到一个水坑就是低低一句咒骂,偏偏又不停地往水坑里摔。

木浦市
于是几乎是同我们开玩笑般的,上头的老大哥总用一场淅淅沥沥的雨来整蛊我们了。

最不凑巧的,是我们两个粗线条的人又从来不带伞。如果以不带伞来记录我们的生活,那大概如下:

我们的伞前前后后坏了几次,身上也就被陆陆续续淋湿了几次。

裤腿潮湿的粘在脚踝,袖口上密密麻麻布着透明的水滴,相机起了水雾,吓得我赶紧裹到衣服里。

木浦市
坐山上缆车的时候,我们买的是绕山一周的票。这种缆车大概每绕几步就经停一下,可以选择下车或者不下。

但是雾气蒙蒙的,我们什么也没看到,懵懵懂懂地在错误的位置下了车。

等我们回过神来,意识到在错误的山顶下了车的时候,我们已经离开站点很远了。

那片山虽然也不至于荒芜,但是出租车是没有的。再加上猛烈地下着雨,雨打在地上奏鸣着低沉,空气中也是潮湿的阴森的气息,活生生 韩国 恐怖电影里的景象。

木浦市
当时天提前冒了黑,雨夹着寒气打在我们身上,P不住地说:“我觉得我在 韩国 杀人片里看过这个场景。

幸好最后热心的保安大哥帮我们打了电话叫来了出租车,不然这篇游记就要停在这里了。

全罗南道
游记写到这里,七零八碎的旅行说的差不多。但其实 全罗南道 整体带给我的感受,却远不止于此。它从每一天街道里蒸腾出来,在每一片落叶,每一单位空气里蔓延。

更何况,我和P的故事,还没有讲完。

全罗南道----Foodie
韩国 是美食之城,这点上基本上数一数韩餐馆在国内的数量就能达成一定共识。

去年,我们临时起意回到 韩国 ,也完全是因为微信聊天的时候说起了铁板鸡。

在这点上 全罗南道 的美食也是不输其它任何城市的。因为 临海 的缘故,它的海产资源更加丰富,又因为地域相对广袤,而难得的频频出现了街上叫卖的水果( 韩国 其他地区水果种类很少而且很贵)。

瞧。

在国内心心念念的泡菜饺子

李舜臣广场
小推车卖的小甜饼

随街都能看到的鱼饼,要蘸酱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