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艰难险阻迎好运 天公作美黄牛石

18.12.1-2 连平黄牛石环线徒步游记

原计划是去圣堂山的,因为天气原因,陆陆续续部分队员退出了,不过也不影响出行,晚上又查看了下天气,有雨,果断放弃圣堂山,其实早就听说黄牛石,也是一直想去的,查了下天气觉得可以,因为改变行程,时间紧,不过熟人多,一天多就满员了。

照例五山地铁站集合,因为有队员迟到,19点20才出发,一路非常顺利,因为早已经连平县城订好酒店,接近22点就到了。

欢迎观看活动全程视频,优酷网址: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k0ODIxOTU0OA==.html?spm=a2hzp.8244740.0.0

临出发上山前拍大合照

活动轨迹图(本人记录轨迹,欢迎查询相关信息)

到达连平当地酒店,酒店非常不错,卫生设施很好,不比广州的三星级酒店差,服务也很好,标间每人50元,因为男女队友刚好不能安排完,没办法我照例和大牛睡一床,这已经是第五次睡一间房,第三次睡一张床了,不过这次大牛带了睡袋,后面觉得酒店好又后悔带了

。安排好酒店房间后,很多队友出去吃夜宵,我也出去转了下,了解了明早早餐情况。

21:58,酒店登记,需要身份证,拍照

早上5点50楼下集合,因为队友迟到,到6点多才集合好。昨晚出来转,知道哪里可以吃早餐了,集合后直接赶过来。 我们分散在3个早餐店吃早餐,这边早餐店还是开的挺早的,6点多点就开门了。

6:11,队友们在等早餐

我在另一家吃的,三家店我都转了下,对比了下。这边的特色早餐是咸猪汤(左下角),其实出发前我都详细了解了下的,所以要尝一下,味道还不错,量很足,11元,如果再加点红枣,枸杞之类的可能会更好。另外我还要了份蒸饺,5元,吃的很饱了。问题和梧桐树也是咸猪汤和炒粉、米饭,不过根本吃不完,炒粉量太足了,感觉只吃炒粉就能饱了。吃完饭后我们6:45上车出发去登山点。

我们的早餐,很丰盛

这是第二道关卡(在矿车后面),这道关卡其实不管外面来的车的,因为这道关卡只是为了矿车穿过路面是安全的。矿车过了后,司机说了声我们想进去看看风景,那人就把栏杆抬起了。其实在此之前还有第一道关卡的,我们经过时7点多,看那个栏杆是抬起的,就直接开进来了,结果出去时遭遇了一些事。

7:20,矿车和第二段关卡

出发前来张大合照,这是惯例。这张照片是第三道关卡过不去的时候我们退回了照的,不管怎样都要乐观,先照了再做后面的,原计划是路的右侧绕路的。

8:00,我们的大合照,很多熟人,感谢各位队友同行。

第三道关卡,车到了这里后,有位大姐在看门,好说歹说无论如何不让进,走进去都不行,说是让我们进了就丢饭碗,还说有监控,直接省里部门都会看到,还建议我们抓紧去江西那边进山,时间还来得及,只需要半个小时。其实这也是我担心的,因为早听说被封了,不过当初想着来,进不去可以想办法绕一下。

于是我们退回来,想办法绕进去,开始我想着直接下河谷走,在我们想办法的时候有一辆私家车去了保护站。老飞机大哥说是直接去保护站下面的路走,于是他们几位去尝试下,结果可以,我们后面也跟上了,等我到了那个下面路的时候,那辆私家车上的人叫我们上去关卡那边,说是放我们进去,不要走下面太危险了,原来他们才是管事的。于是我先上去,听他们说怎么办,原来可以登记下就让我们走进去,登记的还是比较详细,还一再叮嘱我们不要留垃圾在山里,我们也向他保证不会乱扔垃圾的。这样就好多了,很多队友上来了,前面早走的队友直接从前面上到大道。我让队员帮忙去喊司机开车过来放在保护站门口,一起去爬山。

8:25,保护站栏杆,有很多标士牌,警示牌

保护站

8:30,路上经过的宣传告示牌子

过了桥后,是这个水电站发电的大水管,电站就在下面一点。

生态公益林示范区,一路大都是水泥路,部分土路。

8:55,到达下山后出来的铁门处。上山还要继续向前走。

9:00,到达上山路上的铁门,后面都是机耕路了,直到右拐上山。

9:14,离开机耕路,右拐上山了,开始丛林小道了。

丛林小道,路迹很明显,一路拔升,很累。天气很好,出太阳了。

9:50,上了山脊了,这里海拔1000左右,还要继续急升,拔升。有风,吹着很舒服。

继续拔升,我们后队4人。

10:20,到了平缓地带,看到很多山头山脊。

10:25,这里是个风景点,右侧的山脊很壮观。

前队早到在拍照。

为一,这次有两面红旗,我后队也拿了一面,不过一路赶路忘了拿出来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