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艰难险阻迎好运 天公作美黄牛石

16:06,经过一处水源。

树林里前行,路很缓了,可以走的很快。

16:29,到达机耕路,机耕路很好走了,虽然也有上坡下坡,但是很长很耐走。

16:37,水源和小桥

路上遇到的野生鸟类,不怎么怕人,几只一起活动。

机耕路继续前行。

部分队员下到了已经废弃的窝洞村,原村村民已经搬出去了,这里还是太偏了。

废弃的窝洞村。

17:49,出了铁门到水泥路了。保护区关卡放行我们的车上来在这个门口接我们,同时还有个深圳队的车也在等,听说他们是从陂头那边上山的,上山比我们晚,也可能是走大环线,不知他们什么时候下山了。上车后回到保护区关卡,部分队员走到那里等了,上车统计人数,马上出发到县城聚餐。

出山门口,出口在门的左侧。

很快到第二道关卡,放行后,又回到第一道关卡,此时第一道关卡栏杆放下了,出不去,于是喊里面的保安开门。结果保安出来说是去登记,过去后就不愿意了,说是领导打电话问他怎么把人放进去了,然后他就一直问我是怎么进去的,我就说是栏杆没放下我们就进去了,以为不管。把上午登记的图片拿给他看,他也不乐意,就是不想抬栏杆,好说歹说,又是登记,写保证书,以后再来怎么怎么处理等的,自己也主动拿了些文件说是回去好好学习下,他把资料都给了我一份,还拿出其中一份说是怎么处罚等的。反正态度绝对够端正了,他就放行了。以后是真不能从他这个门进了,逮着罚款5000-30000的。

估计他也理亏,毕竟栏杆没放下,也许早上急着上厕所忘了放下了,发生这样的事,也算是奇遇了。

保护区相关条例和温馨提示

保护区相关法规文件。

植物果实

灵芝

蓝色果实,很少见。

果实

本游记部分图片来自队友的分享,本人借用,在此非常感谢!

到县城后去了已经预定的饭馆聚餐,聚餐后20点多点开始回广,23点回到广州体育中心解散,大部分队友能赶上地铁,佛山队友赶不上到佛山的地铁了。

感谢各位队友的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互帮互助,安全顺利完成此次活动!此次黄牛石天气非常好,风景非常好,非常值得去!本次活动因为非大环线,没有看到黄牛石像,下次计划从五洞上山,看看黄牛石像。

本次活动能够顺利完成存在很大的侥幸成分,目前来看从连平县城到窝洞的水泥路上去已经几乎不可能了,管的非常严了。所以后面出行的户外爱好者请慎重走这条路上去,可以考虑从江西那边上山或者陂头上山。务必遵守保护区规则,注意放火,多注意安全!

THE END

支持精彩分享!!!!
感谢好友精彩分享
北极冰lxz 发表于 2020-1-13 14:29

[siz ...

出行就是要好天气

我在另一家吃的,三家店我都转了下,对比了下。这边的特色早餐是咸猪汤(左下角),其实出发前我都详细了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