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完成2018年未完成的骑行——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10日湖南广东交界处骑行

发表于 2020-1-17 11:17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早上6点起床的,抓紧时间又泡了半小时的温泉。然后去昨天晚餐的餐馆吃早餐,10元钱的牛肉加蛋米粉,很大一碗的。店里几个当地人都告诉我们,前面有条新修好的柏油路去莽山,很好骑的,我们却跟着导航出镇后3公里就上到了一条县道上。这县道就是原来去莽山的老路。大幅度的起伏路,路也不宽,然后当地的车也比较多。 9-2.jpg

发表于 2020-1-17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olo123456 于 2020-1-17 11:25 编辑

在老路上骑了18公里左右,上到了人们说的新柏油路上,首先就是过莽山隧道。新路又宽又平,新铺的柏油看着就舒服。虽然还是一路的起伏路,感觉心情就是比在老路上放松。而且,新路上的车比老路上的车还少些,风景也好些。

多好的路啊

发表于 2020-1-17 11: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olo123456 于 2020-1-17 11:50 编辑

中午11点多,我们到了景区大门。在离景区大门1公里时,我们就开始在路两边找宾馆,结果只看到两家豪华的大酒店,这不是我们想住宿的地方,然后看到的都是餐馆。在景区大门,一个年级跟我差不多的妇女要我们去她家住宿。她家就是我们路过看到的林业大队的家属院。谈好价格,100元间房。这是个三室一厅的家庭套间,就我们俩住,感觉挺好的。在她家的餐厅吃了中餐,下午2点开始进山。莽山的门票和区间车票是保2天的,我们半票40元张,区间车票也是半票,35元张,哈哈,这是在我去过的景区里没有的。给他们一个赞。而且他们工作也很负责,登了我们俩的电号码。进入停车场后,就我们俩上车,司机就带着我们俩上山。景区允许自驾车和旅游车上山,所以很少坐区间车的游客。到达天台山主峰的登山口,司机告诉我们,抓紧时间游玩,2个小时下山后会有车来接我们的。

发表于 2020-1-17 11:5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olo123456 于 2020-1-17 12:11 编辑

许久没有登山了,不过以前登山的底子还在,所以也没感觉很吃力。

这是个平台,右边是上主峰,左边是一个私人老板承包了的天台庙和小天台山,然后再过去就是广东的地盘。要另收门票160元,我们听从司机的建议,没去那边了。

莽山也是大瑶山的一部分。这险峻的山峰,陡峭的石壁,远处那峰峦叠障的丛山,让人心旷神怡。

站在主峰一览从山小

这如果是映山红开时来,两边都会开满各色的杜鹃花,在花海中行走,那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远处的天台庙

发表于 2020-1-17 12:2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olo123456 于 2020-1-17 12:24 编辑

我们上下山总共就用了1个小时左右,下山后就看到景区的区间车,换了个年级大点的司机了。他说他刚到,正准备电话问我们到哪了。说我们俩还不错,没用两个小时就下山了。然后,他带着我们俩下山,在猴王寨,我们下车继续游玩,这离我们住的地方就2公里左右了。

其实莽山出名,主要是莽山烙铁头蛇出名。
莽山烙铁头蛇(拉丁学名:Protobothrops mangshanensis)是中国的特有的巨型毒蛇种,俗称“小青龙”。莽山烙铁头蛇全长可达2m,是具有管牙的毒蛇,通身黑褐色,其中间杂着极小黄绿色或铁锈色点,构成细的网纹印象;背鳞的一部分为黄绿色,成团聚集,形成地衣状斑,与黑褐色等距相间,纵贯体尾;左右地衣状斑在背中线相接,形成完整横纹或前后略交错。头部为三角形,略大,有颊窝,看上去像是一块烙铁,故得此名。是已知的毒蛇类里的最大型蛇种,已经发现的莽山烙铁头蛇的活体,最重的为8.5kg。 [1]莽山烙铁头蛇主要分布在中国湖南省的莽山一带。莽山烙铁头蛇已经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红色名录中的“濒危”级物种。(百度)

我们用10分钟时间走马观花式的浏览了莽山博物馆

发表于 2020-1-17 12:32 显示全部帖子
时间已经是下午5点钟了,我们继续去猴王寨的九叠瀑布。路边立的导游牌上说,来回要1小时,我们抓紧时间往上爬,遇到两个下山的广东人,他们说,你们还上啊,你们回来要走夜路的。我们想,我们已经爬了一半了,不能回头,走夜路也是很好的游道。最后,我们用了40多分钟的时间上下,天黑前走到回住宿地的大马路上。

发表于 2020-1-17 12:39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说句实话,猴王寨的瀑布比起湖南洞口的罗溪的大瀑布差远了,罗溪是野景,不收门票的,是个徒步登山的好地方。
发表于 2020-1-17 12:43 显示全部帖子
吃过晚餐,我们逛了土特产市场,又买了羊肚菇和红岩菇。羊肚菇还是比较好吃,这红岩菇比我们2014年在福建武夷山买的差远了,哈哈。
发表于 2020-1-17 12:45 显示全部帖子
骑行第10天,上午游莽山的将军寨,下午骑行到广东连州的星子镇

发表于 2020-1-18 13:15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吃了早餐就去区间车站坐车,司机还是昨天下午接我们的那老司机。今天车上坐了一个导游带的10多个人的团队。到了登山起点导游又是一番忽悠,说那山怎么怎么的危险,怎么怎么的难爬,要他的团队跟他沿小溪走,到那去仰头看将军石。然后团队里有5个人要去爬山,他规定了下山的时间,我们因是自由行,也没听到导游对他们规定的时间,司机也跟我们说爬山走全程好看些。因此我们肯定是爬山走全程的。 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