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完成2018年未完成的骑行——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10日湖南广东交界处骑行

发表于 2020-1-15 12:51 显示全部帖子
冬季的天黑得早,约5点半左右天开始擦黑,6点不到天全黑了,我们戴好头灯继续出发。爬完7公里的坡到达坡顶的一家小卖部,刘老师头灯熄灭了,然后小卖部没有7号电池卖。老板安慰我们说,下坡后再上个1公里的坡就是平路了,而且是一条很宽很大的路到县城。唉,只能刘老师在前,我 在后,两人共用一个头灯把剩下的25公里路程骑完了。除了坡顶的小卖部,路上再没看到人家和小卖部了。如小卖部老板所说,我们来到了大路上,看看导航,我们离汝城县城还有18公里,而现在的路是又宽又平的柏油路,很上速度的。两人高兴不到十分钟,我的头灯也熄灭了,我的头灯是充电的,我提出来充10分钟电再走,刘老师不同意,他说这么宽的路我们骑慢点,没关系的。然后我们继续向前骑去,每遇到路边停着的小车,大车摩托车,我都会大声地叫一声,请他们开灯为我们照路,这些车的主人都很好,都立马把车远光灯开起,为我们照路,最后那台摩托车还送了我们一公里,一直送到有路灯的地方。到有路灯的地方,我们离汝城县城就只有7公里了。8点左右我们进入汝城县城,然后在路人的帮助下找到汝城县汽车站附近的一家宾馆,70元住下。现在回想起来那段路也是骑得很刺激的,哈哈。不过以后的骑行中,还是要把头灯的电池准备好。
发表于 2020-1-15 12: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olo123456 于 2020-1-15 12:56 编辑

骑行第5天,汝城至韶关丹霞山景区,今天实际骑行73公里。

发表于 2020-1-15 13:08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出汝城县就进入国道106。汝城县在湖南来说也是个高海拔县,海拔有560多米,今天我们在汝城县最高海拔也上升到了近800。然后一个10公里的下坡,就下到了100多海拔的三江口镇,这是湖南与广东交界的一个瑶族镇。一路逛骑,到达广东。广东这段的106国道超级好。106国道比107国道车少多了。 5-2.jpg

广东,我们来了。

发表于 2020-1-15 13: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olo123456 于 2020-1-15 13:16 编辑

11点多钟,我们来到广东仁化县的城口镇,这是个红色小镇,刘老师要进红军纪念馆参观,我在纪念馆前守单车。

这面墙是从某个村里移过来的,这我是第一次见。

**员照相就是与我们不同,哈哈。

发表于 2020-1-15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不愧是红色小镇,每2-3公里就会有纪念园和烈士墓。

发表于 2020-1-15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在离仁化县20多公里的地方的一个路边小卖部边,我们吃自带的快速炒饭。那坐了5,6个聊天的老年人,他们都夸我们身体好,然后热情地告诉我们前面再爬个3公里的坡就是一路平路到仁化县了。

下午4点多一点,我们到达仁化县。路边的甘蔗真甜,只要1元钱1斤,两个立马买了12元钱,人家还帮我们削了皮,砍成一小截。在县城找宾馆时,一老人要我们住景区去,他说景区离县城也就5,6公里,宾馆价格跟县城差不多。我们想老人说得有道理,然后掉转车头向景区骑去

这是县城边上的一座㙮,不知道叫什么㙮。

我们直接进入景区大门,住在景区里面一个80元标间的客栈,房子虽然旧了点,但条件还可以,床上的东西都是我看着老板娘换的新的。他家有个很大的后院,我们车就停在那,晒衣服也很方便的。

广东的吃真不合我们这两个湖南人的口味,记得2018年那次没骑完的行程,我们在广东的大浦县吃了一只97元的鸡,吃起我想吐。这次我们在餐馆没敢吃鸡,看到菜单上有河鲩鱼,我们就说这鱼没吃过,就点这鱼黄焖吧,然后我跟着服务员到厨房称鱼,一看那鱼,原来就是我们湖南所说的河草鱼。鱼搞好端上桌后,一看这什么黄焖啊,这就是油炸,好好的一条新鲜草鱼,就被这样炸了,什么味也没了,加个当地肉包豆腐127元,真是吃得不舒服。
发表于 2020-1-15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清早我们就起来了,吃过早餐15元的牛肉米粉,我们决定先去元阳石游玩。韶关丹霞山景区的门票包括元阳石景区和丹霞山景区,景区内的区间车是不要钱的。我们俩是半票。我们跟着一群带导游的游客走,这样可以蹭导游的讲解。不过他们的速度太慢了,我们后来还是自己游览了。

发表于 2020-1-15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olo123456 于 2020-1-15 14:37 编辑

很快到达元阳石所在地,刘老师和那些游客们不停地从各个角度拍元阳石,哈哈。

这真是鬼斧神工,怎么就那么地象呢,哈哈。

这只手不是我的,是一个女游客的,哈哈。

元阳石后面的那座山,就是我们等会要爬的

发表于 2020-1-15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在山下,好几个导游都对自己带的旅行团说,这山峰很危险,很难爬的,一般人是爬不上的,让很多中年人都望而却退了,老年人就更不用说了,想都不想就跟着导游走了。往上爬的就10多个人,然后有两个广东的中年人看到我俩就说,你们也敢爬这山啊,你们不怕啊。哈哈,这山算什么,比起我们重装走过的新疆乌孙古道,青海年宝玉则,还有江西湖南的各座野山,这山真的就是不可比的。

不过台阶还是很陡的,也不可掉以轻心地爬。

发表于 2020-1-15 15:02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分享,顺便谴责不良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