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高棉的微笑,七月盛放--吴哥游记(下篇)

查看:20006 | 回复:47

巴方寺是座单独的神山式圣塔坐落在高的基座上,基座是神秘的java%20script%20:linkredwin('%E6%A2%85%E5%8D%A2%E7%A5%9E%E5%B1%B1');(梅卢神山)  的象征,巴方寺的特色是:由三排短圆柱支撑东面一条200米长的桥,该桥可到达记寺,桥染的中间是一座十字形的亭,该桥现已修复。

寺庙建在一个五层的矩形沙岩基底上,与其他建筑上的渐小叠塔不同,这五层的建造尺寸相同。一、二、三层周围有沙岩廊厅环绕,巴芳寺是第一个石头廊厅和中央石塔一起出现的建筑。庭院内有两间十字形藏经阁 ,藏经阁  有四个拱门,两座藏经阁原先由一条高于地面的通道相连,通道下有低矮的石柱支撑。

在顶层,往南可以看到巴肯寺,往北则可以看到吴哥古皇宫。
又是大中午的,我没有上去,拍了一张别人下来的照片

空中宫殿
是吴哥城里最高的建筑
登顶的视野很好
这个建筑构筑于高台支行,由于台高,所以给人以“空中”的感觉。
空中宫殿的回廊建筑,可以说是后来的吴哥寺回廊建筑的雏形

水池边钓鱼的小孩

他们同样会“糖果!!”
我的去啊!!糖很快就被发完了!!!

癞王台阶(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当时的皇家火葬场所在地,因平台顶端一座没有性别的“癞王”雕像得名。但为什么叫“癞王”则众说不一,有人说因为发现是布满青苔,也有人说雕像是一位染上麻风病的国王。
原雕像已送往金边国家博物馆收藏,现在的是复制品。

癞王台阶紧邻战象台阶,是一个7米高的平台  。平台下面是一个中央广场  。
在平台的顶端有一个全裸的没有性别的塑像,这就是癞王。

这里是大吴哥城的西城门
相比南大门
这里的毁坏程度那是相当的严重,纵眼望去,全都是没有头的阿修罗和天神
大部分斗现在都在法国的罗浮宫了,都是在法国殖民期间被运过去的。

在吴哥
几乎所有的寺庙都有过一些修复工程,其中日本法国的国旗最多!
中国的,我只发现这么一座,一座很小的周萨神庙

“Say ”是一个高棉人的名,而“Chau”一词是印度语“王”、“Tevoda”一词是印度语“神仙”,则整个名称的意思应是“Say 王的神”。而“Say 王”具体是谁,或是一种误传,尚不得而知。也有可能是为纪念索亚娃曼一世而建,或是与举行索亚娃曼一世遗留下的某种传统仪式有关。

看了周萨神庙以后,又已经是中午了
烈日当头
我们决定回酒吧街吃午饭,然后回酒店休息2个小时
下午直接去小吴哥,看日落

吴哥啤酒

路过小吴哥的西门

小吴哥的护城河,这里有一个检票点

到了酒吧街,感觉乌云已经慢慢漂过来了,真的每日一雨啊!

中午没有去酒吧街的高档餐厅
我们来到了old market这边的快餐店  restaurant khmer高棉餐厅

鉴于昨天在red piano的教训
今天中午一定要找一家有图有真相的了,快餐店满足了我的这个要求,而且看到里面老外还蛮多的,卫生条件应该不差,味道我都不要求,因为我带了老情人--老干妈来!哈哈!

点了一份Pork  rice 1.5刀 和chicken yellow noodle1.5刀    点了一杯shake0.5刀
超级便宜,总共才3.5美金

这边可乐可乐好贵噢
0.85刀啊!!接近6块人民币啊!

辣椒酱才是好东西啊!

鸡肉面,呵呵!肉好多哦!

吃了饭,逛了会街
就回酒店的游泳池泡起了
惬意的很哈!
还有比基尼金发美女看
就是那个身材,实在是不敢恭维!!!

在酒店休息了2个小时
出来的时候,暹粒又下起了大雨
阿肯 还问我们去不去
我说去啊,小吴哥,必须去,下到都要去。

果然,虽然下着雨
还是有很多人打着伞来参观
门口就是检票的
现在每个寺庙都有查票的

其实吴哥窟
就是说的吴哥寺
吴哥窟也是根据Angkor Wat翻译而来
不过翻译的确实比较让人费解,在中文里,窟都是洞的意思
这与吴哥寺没有半点关系。

吴哥寺 Angkor Wat
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为“毗湿奴的神殿”。中国古籍  称为“桑香佛舍”。
它是吴哥古迹  中保存得最完好的的庙宇  ,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
12世纪时,吴哥王朝  国王苏耶跋摩二世  (Suryavarman II)希望在平地兴建一座规模宏伟的石窟寺庙  ,作为吴哥王朝的国都和国寺。因此举全国之力,并花了大约35年建造。

1992年,根据文化遗产  遴选标准C(Ⅰ)(Ⅲ)(Ⅳ)联合国  将吴哥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此后吴哥窟作为吴哥古迹的重中之重,成为了柬埔寨  旅游胜地。
一百多年来,世界各国投入大量资金在吴哥窟的维护工程上,以保护这份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的造型,已经成为柬埔寨国家的标志,展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