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骑行 一样的海南,不一样的风景(记骑行海南东线)

海南环岛骑行,是全国骑友的一条经典路线,灵石第一次骑行海南是14年底,悦哥组织的,当时真正的骑友有三四人,悦哥,奇哥,其它人也是普通的户外爱好者,平时并不怎么骑行。象俊红,海哥,正哥,铭哥,大吉哥,都是非专业的,当时骑行,我们走的是东线,骑行四天,三亚休闲一天,往返两天,一共七天,带得保障车。带得司机。

去年我也组织了骑行,专门走的西线,17个人,也带保障车,骑行六天,往返两天,费用3000左右,其中三哥,恭喜发财,永明哥,水哥,韩天,建平姐,铭嫂,梅姐,像风一样自由算是骑友,其它人石灵哥,红梅,流星雨,清,平时也不骑行,都是第一次挑战。其中大部分骑完了西线全程。

去年骑行西线的兄弟们,回来感觉非常不错,都说今年还要骑。想走走东线,于是我再组织骑行,东线,最后十人成行,其中,红梅,水哥,三哥,都是去年一起骑行西线的,一碗米哥,去年报上名了,各种原因没去成,今年去,还有岳哥,60多了,骑友,健全哥,小安,狗尾草,守望,平时也不怎么骑行,算是驴友骑行海南,

其实出发前我也是比较纠结的,因为每次出行,我都想方设法,让大家玩的开心,看最美的景,花最少的钱,享受最特别行程。所以在考虑带不带保障车,怎么带,路线怎么走,还是费了点心思的,、

·今年的机票不知道是买了迟了,还是今年行情涨了,每个人的机票往返都一千七八,去年才一千多一点点,而且还不能拖运行李,长沙中转,但去年提到海口是半夜一两点,大家都抱怨太晚了,所以我才选择了大白天的。挑比较实惠的,总之十人成行了。

第一天,灵石—海口

搭四通公司的中吧,10点出发,到太原机杨,不能自动机取票,九元航空的,柜台取票,问有没有行李箱,有的话需要拖运,每公斤十元,这可把大家坑坏了,红梅的箱子一百五,三哥背的双肩包,可以直接进,小安先探路,带进去了,我来了个小聪明,也带进去了,然后在侯机室又被查到,说给破例,免费拖运,也不错,省了。

然后长沙转机一小时,飞机比较小,没有小电视,大电视也没有,座位也比较紧张。也没有免费的午餐。

三点的飞机到了海口八点多,这次接机挺顺利。然后入住宾馆,517给联系的,130,根据后面几天的对比来往,性价比不高,早知道就自己联系了,前两次来都是住的517,每个铺45.也是一种体验。其实青年旅社可以往民宿方向发展,也就是青年旅社和民宿结合一下,应该是以后人们旅行住宿的首选。晚安,明天继续

一早起来,水哥带大家挑车子,我和三哥打车去租保障车,这次为了能玩好,我们租了两个皮卡,一个装行李,一个装车子,随时可以收车子,能更多的玩,去年六天,基本全骑行在路上,没有玩的时间,这次十个人,正好两车,这样可以玩的好,就是三哥不能骑行过瘾了。

租好车子,我们先直奔铺前镇,如果你直接导航目地的,哪是常规路线,玩不好,一路也没啥风景,所以要自己选择路线,其实我想的是一路把好玩的地方都要走到的,但是因为又要照顾大家的骑行,所以两者难以兼顾,

如果走常规路线的话,是七八十公里,按我这个路线的话,应该在一百四五,如果你是高手的话,可以到顺利完成,但是肯定没有什么游玩的时候,如果你以前骑行少的话,可能想完成都比较困难。

出发前先合个影,这是每天的必做的功课,。

我和三哥开保障车,大家开始骑行,

建全哥平时骑的也不多,岳哥虽然平时骑的比较多,但他是此行年纪最大的,

路过海文大桥,桥下就是铺前镇旁的港湾,停的这么多船只。

海文大桥,一路都的桥和路都是新修的,15年来的时候,想走这条路估计也走不成,哪时还没有这么好的路,桥也没有,

这里居然也有红树林,我才看到,功课做的严重不足,过了铺前镇,我一不小心,居然把挡把给弄断了,不好挂挡,怎么办,买了胶带和好兄弟,效果也不行,找了个短螺丝先插上临时使用,

本来我还想去木兰湾转转,可是大家都正骑行的爽着了,就只能做罢,前行罢,

午餐我们绕到冯坡镇午餐,午餐后把车子都装到车上,开始自驾游,去的第一站是月亮湾。这里有不少楼群,但入住率不高,都在海边,也有海滩,这里的海滩挺原始,发现不少稀奇古怪的海生动植物,象刺猬一样的鱼,还有红色小飞鱼,有人说哪是珍贵的石八公鱼,唉,物植物种类太多了,就灵石的都认不全,这海里的就不研究了。

文昌月亮湾是位于海南省铜鼓岭国际化生态旅游区的北部,被评为海南最美的十条海湾之一,全长约有11公里,这里的海防林可以说是海南省最宽、保存最完好的海防林带之一。

一碗米,去年就想来,各种原因没来,今年终于来园梦了。

北方的,来到海边,都兴奋,虽然下着的小雨,还是该疯狂还得疯狂,

三哥去年来过一次了,今年又来,还这么疯狂,

狗尾草

下雨,相机镜头沾了雨滴了,影响效果。

大家都把本次的骑行队,叫做十全十美骑行队,因为加我正好十人,红梅说了,大家都是来花钱的,就我一个是来赚钱的,可有可无,。

好多的小贝附生在别人东西上面。

这些复杂的东西,你在旅游区,或是跟着旅游团是不可能见到的,因为旅游带你去的海滩都是景区,有人清理,很干净,但看到的不是真正的大海,这里更原始,所以能看到真正的大海。而这里好多东西,我以前也没有见过,我去过海滩也不少,青岛,烟台,威海,大连,宁波……真没过这么多新鲜东西。

月亮湾出来,我们继续前行,过翁田镇,龙马乡,然后到达龙楼镇,其实一路还有很多美景,但总不可能到去,所以只能忍痛割爱,选择其中之一,石头公园,七绕八绕的,总算到达。

石头公园是数万年前造山运动隆出地表的石头,经漫长岁月潮汐的拍打雕刻和风化而成的海蚀地貌。这里属于基岩海岸,岩石为花岗岩,花岗岩内有变质岩侵入体,许多岩石中有很多漂亮的条纹和图案,地貌类型为海蚀地貌,具体表现为海蚀平台、海蚀崖、海蚀柱、海蚀穴等。

说实话,这里真不错,如果放到三亚,肯定不比天涯海角差。可惜生错了地方,就来的人很少了,

来这里的应该都是户外爱好者,或是比较喜欢研究路线的,自由行的,骑友来这里的也很少,因为没有时间。

第一部分气势磅礴,石头重的达数千吨,形状千姿百态,造型有的像海龟,有的像古猿,有的像恐龙。涨潮时,海浪涌进岩洞,发出惊天动地的雷鸣声,海涛拍岸时,满天浪花,星星点点。特别是风动石,高3米多,重约20吨,上圆下尖,风吹能动,摇而不倒,千万年来,历经沧桑,多少个12级台风也不能把它吹倒。

第二部分由墨绿色的花岗岩组成,石头较为平缓,错落有致。石头上海水星罗棋布,蓝天白云倒映,景色旖旎,从铜鼓岭流下的山泉与海水汇合到海沟里,情趣盎然。

第三部分形态统一,由天然鹅蛋石组成。大大小小的鹅蛋石安然地躺满了铜鼓海角,仿佛在向现代人讲述着铁棒磨成针的故事。据当地渔民称,石头公园一带,海胆鲍鱼资源十分丰富。景区周围还有神庙、和尚屋、尼姑庵等古迹,有仙殿、仙洞、风动石、银蛇石、海龟石等奇岩异石。

浪还不小,

哇。好多的螃蟹,

这也是,

居然还有钓鱼的。

因为天快黑了,时间关系。就不能再往哪边溜达了。可惜,

看看远处的风景也不错,

其实附近还有很多美景,大奥湾,小奥湾,铜鼓角,下一次吧,看得出,大家今天已经很开心了。

狗尾草在网上定的房子,一百一间,条件非常不错,就是没有窗户,已经挺好了,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明天继续。

第三天,其实是第二天的骑行,还和昨天一样,大家准备早上骑一早上,然后下午自驾游 。出发,目的,博鳌。正常路线,八九十公里。骑行 一样的海南,不一样的风景(记骑行海南东线)

水哥带着大家骑行,我和三哥保障,找了个地方,买了把改稚,当挡把子使用,本来想找个电焊给焊死了,可人家在车上不敢焊,哪就算了,就这样将就吧,路边农田不知道在咱什么庄稼,东线路上车比较多,也不敢随时停车,要是西线的话就可以。骑行 一样的海南,不一样的风景(记骑行海南东线)

今天第一站,东胶椰林,十几公里就到达了,在清澜港这里椰树成片,椰姿百态,有红椰、青椰、良种矮椰、高椰、水椰等品种,共50多万株。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东郊椰林还只是一个自然而然的小渔村,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还有近百万的椰树形成的椰林......这一切,都不为世人所知。被人描述“文昌椰子半海南。东郊椰林最风光”。

15年来的时候这里还没有什么公路,只能从东澜港做船过来,我们哪次直接住在东效椰林这里的517,现在这里的517已经不存了,这里公路现在修的非常好,而且也修了商务楼群,椰林还是原来的椰林,但是风景已经没有原来原始了,骑行 一样的海南,不一样的风景(记骑行海南东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