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骑行 一样的海南,不一样的风景(记骑行海南东线)

发表于 2020-1-13 21:44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的楼群名称。就是这几年修的。15年以后了,他们骑的快的四人,直接到了码头,我们六个人左转,来了这里,肯定要转转,不能走马观花,看到了杨桃,摘的吃了,还有手工织鱼网的老妇人。

1 (17).JPG

1 (23).JPG

1 (22).JPG

发表于 2020-1-13 21:45 显示全部帖子
然后大家在前面骑行,路的右侧有条小路,他们为什么不从这里绕出去看看了,我的一碗水哥绕出来看看。然后大家在前面骑行,路的右侧有条小路,他们为什么不从这里绕出去看看了,我的一碗水哥绕出来看看。
好原始的海滩,。有鱼网,
还有这个架子,你们猜猜这是干啥的,说实话我也没知道,这一路十天,也只有在这里见过一个架子,说明这里足够原始。
这个也有个架子,然后还有防晒网,
1 (25).JPG

1 (26).JPG

1 (24).JPG

1 (29).JPG

发表于 2020-1-13 21:46 显示全部帖子
远处是文昌市,这是清澜港下图新桥也是新修的,所以现在的骑友们来东郊不做做船了,直接走桥上绕行十几公里就可以。
我们要体验一下,从这里做船到文昌,每人8元钱,15年来的时候好象是两三块钱,超不过五块钱,我记得哪次做船过来,就吃的晚餐,哪时的椰子,一颗两三块钱。
小鱼船和大警用艇。
做船过来,然后是环球码头,我和建全哥开车绕桥,环球码头,海鲜特多,中午吃海鲜,花了八九百,下午车子装车,直达博鳌。错过了冯家湾,
1 (30).JPG

1 (27).JPG

1 (28).JPG

1 (32).JPG

1 (31).JPG

发表于 2020-1-13 21:47 显示全部帖子
到了博鳌,我直先去的什么纪念馆,凭身份证免门票。我感觉好无聊的地方,而且因为去哪里修路还绕行,担误了也差不多有半个多小时,路过潭门港,然后出来去了红石滩。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竟然可以挥舞出大国风采的神来之笔?搭起祥和的彩门,书写祝福的诗句,这里有太多的未解之谜!

不用风水学家解释,你们自己看看上图,就知道这里有多美了,

博鳌地处三江交汇入海处,这三江就是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还有沙坡岛、东屿岛、鸳鸯岛三岛,与金牛岭、龙潭岭、田涌岭三岭遥相呼应,形成“三江三山抱三岛”的风水格局。站在窄窄的玉带滩上,一边是静静流淌的万泉河,一边是白浪滔滔的南海。融江、河、湖、海、山麓、岛屿于一体,集椰林、沙滩、奇石、温泉、田园于一身。这样的地理优势世界罕见

博鳌被世人关注,有一个人功不可没—— “博鳌之父”蒋晓松。

上个世纪90年代初,蒋晓松先生在海口成功开发了一片花园别墅区后,

在蒋晓松看来,能与博鳌媲美的只有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墨西哥的坎昆等少数地区。于是他聘请了下面这位曾主持参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发展规划的国际资深设计师,对博鳌进行规划设计。

1996年1月,酝酿6年之久的“博鳌水城”开始动工。同年,中国业内头创、亚洲先进的沙坡岛18洞全岛型林克斯风格高尔夫球场动工;1997年5月,博鳌座五星级酒店——博鳌威斯汀酒店(现为博鳌金海岸温泉大酒店)奠基开工,博鳌这个落后的小渔村开始脱胎换骨,走上国际化路线。

1 (33).JPG

1 (2).JPG

发表于 2020-1-13 21:50 显示全部帖子

博鳌,其名由来于观音降鳌的传说。相传,鳌乃东海龙王之小女所生,龙头、龟背、麒麟尾。龙王见他长相怪异,便抽出腰间的玉带化为今天的玉带滩将母子阻隔在外。鳌大怒祸害人间,博爱的观音与之斗法“七十二回”将他降服于此地。遂取名博鳌。

民间自有传说,博鳌,风水宝地也;博者广也,鳌者鳌头,元首也。海纳百川,胸怀博大;昂首天外,独占鳌头!博鳌山岭起伏、植被茂盛,聚江、河、湖、海、山、岭、泉、岛屿八大地理地貌为一体。

经517老板介绍,我们来到了红石滩,天空还是漂着雨,从博物馆出来也四点多了,天色也渐黑,我们简单逛了逛

这里也是非常有特点的,全部是红石头,还有点波浪谷的感觉,

这里再往北,有个日月湾还是啥,好象是荒了。可惜,这里还有一个楼盘,说是违章建筑。可能要拆,可惜,海景房哟。

这里风景还是非常美的,

然后今天我们入住的是517,在大槐树旁边,晚餐六个男士吃的山西饭菜,价格很实惠,一碗面25,难道博鳌物价比较贵?这价格比得上西藏路上的面条价格了。

住的青年旅社,条件一般,最主要的是他的卫生间和洗漱条件太差了,下次不能来了。

房间我们男士6人一间,女士四人一间,瞎胡睡吧,明 DSC_28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