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1

龙岩

洋竹里收官之役

发表于 2020-1-14 07: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路口风声 于 2020-1-14 09:03 编辑

马上就要过年了,最后一个周末的出行挺有意义。选择湖山天高岽旁边的洋竹里环穿是去年差不多此时就暗暗想完成的意愿,因为阿坤和我以及汉达茶馆都知道,在这个山头有块突兀的巨石挺有味道。可惜阿坤说他的堂弟乔迁新居需要帮忙,汉达茶馆临时出差身不由己,再加上天气预报必定有雨,使得我的户外大厨旺哥都成功找到借口逃脱了,没关系,菠萝蜜紧紧跟随答应替代炊煮,加上刘家丫头带着她的秘制酸菜不退却,我就知道行程一定会好。

其实,我是不知道路迹如何下山的。所以,那把长柄劈刀带上是多备一份保险。

小野猪被我的开车方式翻江倒海地狂吐了两次过后,下洋的胡桃夹子4人顺利在梨花村汇合了过来,停车在几年前立邦煮鸭子的那家农舍门口,大家整理行装,惊诧不解的一位大伯凑过来嘴巴都合拢不起了,我耐心地问道这个村庄背后是否有路可以直通下来,得到了点头示意,13驴就此出发。

清点自己物资的时候我当晚还得参加一场宴会,我决定让刘家丫头负责明天的食材购买非常正确,野炊过程本来也就是户外的一大部分乐趣,小队伍出行我是坚持户外共同炊煮的,何况刘家丫头的酸菜在我们户外队里出奇的有名。更何况,她自己的儿子小野猪今天就第一次一起出行。

外出乡贤尚未归家,小山村仍显安静,天气预报说今天严重降温并有中雨,拍集体照时候,最右边的菠萝蜜特意多带了一套衣服放在车上,嗯,准备好了冬天的湿身失温。未料,阳光今天特好。

冬至2013带来了他的最新武器:佳能6d2,羡慕死了我。嘚瑟的他按着嘚瑟的快门确实很爽,“刮擦刮擦”听了忍不住让人口水横流。我推荐他一定要配个背包上的单反挂扣其实也很重要,那么好的高端全画幅机器,挂扣那么也得配个美国巅峰,500多块。结果,冬至2013舌头伸了出来,和黑白无常一样。

没带登山杖的下洋黄弟媳妇被我欺负,硬塞了一把长柄劈刀给她苦不堪言,眼神里透露的无奈,好像是去扫墓一般。

你看人家刘家丫头的儿子小野猪,第一次参加户外,装备可齐着呢,登山鞋是专业正品,手持双杖在后面的行走中疾步如飞一直都在队伍的最前头。

旅游观光,户外行走不一样,该准备的,还是要充分好。像老驴菠萝蜜,装备齐全,走起路来就是铿锵有力。据说,他开始考虑北斗卫星电话了。

我估计富婆胡桃夹子保险忘记了买,一路愧欠地笑容满面对着我,后来发现,其实是她们几个这一波股票发了大财。

丰姿绰约的小郑不爱多言语,默默享受这户外的乐趣,其实这样挺好,就像她朋友圈发的感叹一样:心宽能受,海宽能纳,

水的清澈,不惧猜疑。

水的胸怀,不畏流言。

水的宁静,无视纷扰。

不争、不辨,无畏、无惧。

此次洋竹里环穿路线纯属瞎子摸象,只从卫星地图上看沿着防火带行走甚是宽敞,并且石头众多,值得秋冬天行走。这么的光秃秃,假如盛夏前来,势必中暑等待。

部分路段其实很陡,风化松散的石头或者泥土易碎,我自己就差点滑落了下去,好在手里的BD杖够结实,撑着身子维持平衡,重新落脚借力,才顺利上去。

有了冬至2013全画幅的6d2,今天我的D70电池又开始老化罢工了,于是,大片里,自己的身影会多了一些起来。被雨水常年冲刷的泥沙土坡没有人走,那就没有坎或者阶,真是难上。菠萝蜜抢过黄弟媳妇手里的长柄劈刀当作锄,撬了一些粗糙面,大家方才越过第一个山丘。

放眼望去那远处需要继续的山头,巨石隐现。这里海拔不够高,没法草甸寻找,玩石,那就是今日主题了。

美丽的“笑观天下”小郑倒是不慌不忙,一路择石,我和菠萝蜜告诉她,去腊石顶,一路多了去。

我先行一步登上一块石头往后看,大伙慢慢挪,鞋底不好的驴友开始叫苦连天,滑呀。

性格豪爽的刘家丫头第一个跟上来,巨石侧壁旁,留下倩影。再跟她交换位置,可惜丫头手持镜头就是写不出我需要的意境,那时我想,肯定是因为旺哥没来的原因,今天要她做午饭了,心慌。

跃上石头的盛昌笑指远方,我想说,是股票市场吗?

自从15年涉入股坛,他姥姥的我还亏着呢,这一波跟着大佬回本了后,我就不玩了,或者随便扔点乐乐就行。俗话说,总有过的去的事。就如这爬山一样,小心点,众人合力,就爬的上去。

第二个坡顶巨石处,“笑观天下”小郑先拔头筹抢到最美镜头。

众人赶紧跟上学着有模有样。

我教刘家丫头这样才是范逼。做领队累啊,不仅仅要懂得路线规划,懂得安全带队,还要懂得教人装逼。

惊讶的让其他所有人集体回望,够范嘛。

本来就是,出来玩,就得乐在其中。不必被害羞所绑架,要善于发现和观察,融合进去,仔细体验自己的生活,这,不用金钱购买的。何必浪费?

休整一会,沿着山脊的防火带行走轻松自如,今天若不是有石头的点缀,行走则单调且枯燥乏味了。

天气预报说好了的会有下雨,谁料却晴朗的很,甚至说是酷热难耐,胡桃夹子一行4人走在后面无奈之极,一边嘀咕着庆幸没有带她6岁的孩子前来,一边咬牙切齿地痛恨着说我带这路线无味。

跟在父亲旁边上唇已开始长胡须的小小翁就显得很高兴,期末考完,终于可以出来撒野了,要知道,5年老驴了呢。

这防火带画面不是航拍,是迎面正对所摄,近乎于垂直的呈现方式,我真佩服林业工人当时的艰难作业,我们从那滚下来,每个人都颤颤惊惊地腿软。

此行队伍一直都是小小翁和小野猪带着往前冲,时间已至晌午,连忙呼叫他俩停住脚步,回头,不然再往前走,路就被他俩走完了,那我还走什么。

我卸包,转手一扔,锅碗瓢盆交给菠萝蜜和刘家丫头我就大事告停了,炊煮这事除非无可奈何我去上,那也很难吃。

不过,我其实是一直在炉具旁忙活着的,因为今天增加了煎五花肉项目,我在帮忙打下手,撒孜然粉啦,喷鱼露啦,补盐巴啦,那扑鼻的香啊,你看小野猪的眼神,都被我们这边的煎肉深深地吸引过来了。

忘了带碗筷的下洋风尘四侠的蹲在旁边干着急,不好意思地转过身子也想扭过脸去,只可惜我也没多带些餐具,镜头把他们揪回来,递过我的钛碗和水果塑料筐,他们四人先共享。说实话,太喷香了,我有五花肉吃就可以,刘家丫头身边煮的酸菜米粉我压根儿都不想吃呢。

饭毕不休息了,还没登顶呢。再说下山路确定在哪里我也不知道,原路返回肯定是不行的,太陡。

如果找不到汉达茶馆帮我询问的护林道下山,那估计就得尽快规划一条路线来了,然后长柄劈刀就得用上了,然后难度系数一颗星的恐怕就得变成三颗星了……简直不敢想,我们抓紧冲顶就回家才是正确的。

午后太阳无比毒辣,湛蓝的天空在山顶线上出现,画面感虽然很美,但原本计划防雨的,大家都没做好防晒,结果是每个人脸上都火辣辣地疼。于是,就没那么欢呼雀跃了。

顶峰处,路绝。我试图冲进灌木细竹林里寻找原来卫星地图上看到的那块巨石,进去了无奈我个子矮小看不到天,只好作罢甘心退出。并且,我也没有看到下山的路。

提着长柄劈刀的菠萝蜜走过来告诉我,正确的下山小路应该就是午餐处倒退回去的一个山坳,一片苦笋竹林间,他很自信地告诉我,之前他卸包了走进去了几十米查看,确定是路。

当我分明看见一个空的八宝粥罐子时,我确认有人行走过,那就一定能行。交代我和菠萝蜜开路,小翁收尾,我们开始钻进竹林冒险。毕竟接下去,一切未知。

横着往右边走了一段苦笋竹林甚至还来个缓坡我有些没底气,不是下山路吗?但是路迹清晰可辩,肯定能通往哪个地方就是,掏出地形图查看反正没有大致偏离,那就继续往前走又惧何妨。未料,越走越舒畅。

前面提刀带路的菠萝蜜都小跑了起来,甚是欢乐。

并且有水,有清洁干净的山涧水,就在“笑观天下”的脚边,4个多月没下雨的枯水期了啊,真是难得。我瞬间想,既然水源那么多,夏天时来这里徒步,定是个好项目。

因为才8公里不到,轻松异常,休闲的很。只是没有找到山花没有找到野果有点不够满意,但是,今天是带着雨里行走的思想准备的啊,加上回程下山路纯属带着探索的勇气去捉迷藏的,挺不错了。两个难题都被我们避开,这一战,成功拿下!

要过年了,休蹄。今天的洋竹里环穿,kang哥户外行,行。
发表于 2020-1-14 10:30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活动!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1-14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精彩分享!

欢迎来广东新丰的“岭南红叶世界”,东莞科学馆通过卫星核实:这里是广东省最佳观星点,2018年获登央视网最佳图片的“三星高照”星空图片就是出自这里!
绝美的日出、云海、星空,特色的玻璃屋、林下小墅、湖边小筑、各式帐篷、房车、高山草原式自搭帐篷;偏硅酸山泉水胜过最好的护肤品,让您容光焕发;原生态的客家美食,享五星级大厨的高超手艺;春季杜鹃、羊角木等山花灿烂;夏季无需开空调,乐享凉爽自然风;秋季媲美香山的漫山红叶、特色瓜果、山水一色;冬季欣赏雾凇、冰挂!
欢迎各追星人、旅游爱好者、喜欢浪漫的情侣们、网红、家庭及团队来岭南红叶世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释放自己的天性!——导航“岭南红叶世界”即可,下高速后,对于爱好驾驶的朋友来说,还有隐藏的惊喜哟!!!
发表于 2020-1-14 13:05 显示全部帖子
顶帖支持一下
发表于 2020-1-14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顶帖支持
发表于 2020-1-14 15:36 显示全部帖子
美好的行程,美丽的风景,我要顶一下
发表于 2020-1-15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分享!!!!
发表于 前天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