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来自巴基斯坦的一封信(乔戈里峰k2,南迦帕尔巴特,伊斯兰堡,拉合尔,白沙瓦,喀什)

通过海关后,便准备乘车前往 巴基斯坦 了, 巴基斯坦 过来的都是这种小面包车,车程大约6-6小时,中午12点多才出发,不过到了 巴基斯坦 就有三小时时差

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公路

喀喇昆仑公路,北起 中国 新疆 喀什 ,穿越喀喇 昆仑山 脉、 兴都库什山 脉、帕米尔高原、喜马拉雅山脉西端。经过中巴边境口岸红其拉甫山口,南到 巴基斯坦 北部城市塔科特;公路全长1032公里,其中 中国 境内416公里, 巴基斯坦 境内616公里。上世纪修建喀喇昆仑公路时,中巴双方共约700人献出了生命,相当于每公里公路是用一条人命换来的。

行程 塔县-sost( 巴基斯坦 海关)-吉尔吉特
交通 大巴 和 包车 sost-风之谷(hunza 2小时)-吉尔吉特(4小时)
住宿 吉尔吉特 双人间 2000卢比 没有空调 有电和缓慢的wifi

对于这条曾经属于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之一的喀喇昆仑公路,我早有耳闻,一直想体验,但是如今的喀喇昆仑公路已经修复的及其完善,偶尔会有山体滑坡之外,和普通的公路没什么区别

中国 海拔最高的部队驻地

著名的中巴 友谊 墙

阿 塔巴 德湖

pasu

到达sost,经过海关的简单检查后,海关门口外有当地的小面包车,到hunza一人250卢比,到吉尔吉特500卢比一个人,考虑到我们行李较多,时间较紧张,我们便包一个车,包车费用8000卢比,直接赶往吉尔吉特
到达吉尔吉特 已经是晚上,让司机带我们到酒店后,联系好第二天去fair meadow桥的车后,约定第二天早上8点来酒店接我们,包车费用4500卢比,小面包车,吉尔吉特住宿2000卢比双人间,无空调,缓慢wifi。

南迦帕尔巴特大本营徒步 fair meadow

第二天一大早,司机便准时来到酒店门口,吃了几个当地的烧饼,然后乘坐小面包车,前往fair meadow桥,车程2.5小时左右

类似这样的饼,乌尔都语zhabadi

到达fair meadow桥后,就会看到很多吉普车,这里所有的车都是统一价格,类似 中国 的景区,一辆车单趟上山5000卢比,可以坐5-6个人,回程2500卢比,车程2.5小时,你需要告诉司机你在山上的住宿时间,以及回程时间,他会准时来接你,约定地点就是去程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