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来自巴基斯坦的一封信(乔戈里峰k2,南迦帕尔巴特,伊斯兰堡,拉合尔,白沙瓦,喀什)

这大概是我坐过最危险的山路,俩边都是悬崖峭壁,大多数路只允许一辆车通过,所以当对方来车时,只能停车或者倒车,但是你只能相信司机,我的司机就是左边的那个白帽子,这里每天的游客大概20人左右,所以很少堵车情况
这里是停车地点,回程也是这个地方,由于去的时候,我们的路前方塌方,只能徒步前进,下面是塌方的路

徒步大约3小时后就可以到达fair meadow村,注意,徒步开始前,会有当地人提供背夫和马匹服务,背夫是1kg50卢比,马匹是2000卢比,可以根据自己体力状况自由选择,因为徒步下大雨没拍照片,但是徒步路迹明显,而且比较宽阔,不用担心迷路,路段很好走,也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向导,向导费用一天1000卢比

到达fair meadow

fair meadow有很多酒店,均价2500-4000,一晚双人间,有电和灯,无wifi酒店都提供早晚餐,很不错,因为这里海拔3000多,所以即使在7,8月,这里的夜晚也是很寒冷,最好准备羽绒服

图片是当地人帮助我们生火

到达这里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在旅馆吃了晚饭,晚饭是米饭加鸡肉,人均600卢比,管饱吃,很不错

厨房

今晚的晚餐,鸡肉米饭

当天晚上凌晨2点和队友出去拍了银河,可惜时间有点晚,银河不在南迦峰的头顶

拍了一小时后,去酒店睡了3小时,凌晨继续拍日出,拍摄地点距离村子都不远,步行15分左右

拍完日出,回到酒店,吃完早餐后,开始今天的计划,徒步南迦帕尔巴特大本营,南迦帕尔巴特是 巴基斯坦 的第二高峰,世界第九,乌尔都语意为裸体之山,风景无比壮阔,雪山草甸冰川,人间圣地

从fair meadow村子前往南迦帕尔巴特大本营,大约4到5小时路程,中间会路过一个农场,特别漂亮,可以在农场里吃午饭,往返6到7小时左右,路十分好走,不需要向导有明显的路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