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来自巴基斯坦的一封信(乔戈里峰k2,南迦帕尔巴特,伊斯兰堡,拉合尔,白沙瓦,喀什)

chilas检查站

路过纳兰时拍的风景,风景很不错,也是当地人休闲度假避暑的一个地方

15小时之后,第二天凌晨3点终于到达伊斯兰堡,本来准备去住队友住的酒店,结果因为太晚了,没找到酒店, 只好去住徒步公司安排的酒店,另外夜晚大家最好不要再f区活动,因为会有野猪出没,同行的队友遇到了一个野猪妈妈带着几个野猪宝宝大摇大摆的钻进巴基斯坦当地居民家的院子

酒店位于拉瓦尔品第和伊斯兰堡新城的中间,走路10分可以到达当地的著名当地餐馆,离汽车站也很近,位置不错,酒店里也比较干净,价格 3000卢比一晚

由于到达酒店已经凌晨5点,短暂休息后,便和队友集合见面商量第二天的行程

嘿嘿终于能吃到美味的中餐了,只有中餐馆才有啤酒卖

吃完饭,我们便回酒店休息,因为第二天需要坐车前往skardu,相当于回到吉尔吉特,再从吉尔吉特到skardu

第二天队友集合吃早餐

给徒步公司缴纳的费用

出发啦!

这次坐车破了全车17名队友的坐车记录,连续乘车36小时,而且从伊斯兰堡到吉尔吉特走的是喀喇昆仑公路老路,本来安排的是晚上到达chilas然后住宿一晚,结果到达chilas已经第二天的凌晨8点,由于只有一个司机,大家一致决定让司机休息2小时,然后继续前往skardu,这个也算徒步公司安排的失误,因为游行和办理证件确实耽误了大家不少时间,也确实很危险,在这里也十分感谢司机让我们平安到达sakardu

chilas到吉尔吉特的路更加颠簸,100多公里的路竟然开了10个小时,不过万幸安全到达

k2乔戈里峰徒步

徒步的起点和终点都是 巴基斯坦 的北部小镇斯卡杜。斯卡杜,《三杯茶》中所述的北方重镇,一座可以停降A320大飞机的城市。若碰上沙尘暴正在燥热的河谷中肆虐,整座城市都笼罩在漫天沙尘之中,完全想象不到这是 巴基斯坦 北部最主要的城市之一。徒步公司一般都是安排的汽车,为了节省费用,单程飞机票1000rmb左右

Tips::到达斯卡杜有两种选择:从 巴基斯坦 首都 伊斯兰堡 坐小飞机或汽车到达,或者从 新疆 红旗拉普口岸坐汽车到达。也可以一边进另一边出,领略沿途不同风光。

关于 乔戈里峰 :又被称为K2,海拔8611米,“K”指喀喇 昆仑山 ,“2”是当时它是第二座喀喇 昆仑山 脉被考察的山峰,乔戈里山峰主要有6条山脊, 西北 ---东南山脊为喀喇 昆山 脉主脊线。同时也是 中国 、 巴基斯坦 的国境线。“乔戈里”,是藏语,意为“白色女神”。。 乔戈里峰 位于北纬35°53′,东经76°31′,坐落在喀喇 昆仑山 的中段。属 中国 的与 巴基斯坦 交界处,在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境内。1954年7月31日, 意大利 探险家里诺·雷斯德里和阿奇里·科帕哥诺尼首先登顶。 乔戈里峰 是国际登山界公认的八千米以上攀登难度最大的山峰,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座没有在冬季攀登 成功 的8000米级独立山峰。

第二天早上队友的早餐

因为徒步军方许可证需要办理,所以在skardu逗留了一条,第三天的中午得到好消息,许可证到手,便直接赶往徒步起点,5个人一辆吉普车,从skardu到徒步起点正常是8个小时,当然因为喀喇昆仑山脉的险峻,经常发生山体滑坡,洪水等意外状况,而且都被我们遇到了 所以整整用了12个小时

由于出发时间较晚,经过一中午的暴晒,冰川融化,从雪山流下来,河水暴涨,阻碍了我们去askhole的路

等待了1多小时,水流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汽车通过仍然有很大的危险,此时我们向导和其他几个队伍的向导商量后,艺高人胆大的斯卡杜司机第一个冲过洪水,对岸的巴铁兄弟和外国朋友们发出了热烈的呐喊声,紧接着车辆一个个的沿着第一辆吉普车的轨迹开到河对岸,k2第一天第一个难关总算顺利的通过,可是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又让我们大吃一惊

车一路颠簸的开到了入山检查站后,刚出发不久又再停了下来,我急匆匆的下车了解情况,原来前面发生了山体滑坡,听到这个消息,心里一万只...飘过。。

此时已经晚上10点了,旁边是湍急的河流,又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大家又冷又饿,最后得到的解决方案就是等待滑坡停止,几个背夫带着铲子去铲,队友们徒步到前方等待车辆通行

等待了1小时后,车辆终于过来,继续出发...本想接下来3小时的路程可以顺利到达目的地,没想到的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车辆行驶了一个小时后,车灯竟然坏了,而且是前大灯,要知道,喀喇昆仑公路的险峻不是开玩笑的,而且夜晚的山路,更令人胆战心惊,没了车灯,修理了一会不见好转,司机竟然还敢继续前行,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我们马上叫司机停下来,可是因为向导说,现在荒郊野外,其他的车已经顺利到达目的地,如果不继续前行接下来的行程会受很大的影响,无奈只能用头灯伸出车外帮司机照明,行驶了20分之后,车灯竟然奇迹般的恢复了,最终顺利到达目的地,

现在想起那天的经历还是一阵后怕,图是我们吉普车的司机,为了感谢他的“不杀之恩”下车多给了他几百卢比小费

拉合尔、卡拉奇是经济最好的城市;伊斯兰堡是最美的城市;白沙瓦还好

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徒步的起点,askole村子

askole村子坐落在著名的《三杯茶》中科飞尔村子对面,风景优美,所有前往k2的徒步者都需要在这里露营,第二天开始正式的k2 terkking

Day 1

ASKOLE – JULA

徒步时间:6-7小时

难度 3🌟

海拔3150米

我们离开了askole村,开始第一天的徒步,背夫帮我们称重打包行李,在接下来的旅程中,背夫不仅是我们的协作,也是我们在这茫茫荒野中最可靠的朋友,由于凌晨才休息,今天的精力不太好,还好天公作美,不是大太阳,虽然很累,但是也是顺利完成了第一天徒步。

最后的一片绿洲

走入地狱

Day 2

Jula-Paiu

徒步时间:6-7小时

难度 3🌟

海拔3480米

吃过简易的早餐后,沿着barldu河,踩着石子路来到了paiu峰对面的营地上,paiu峰在当地是盐的意思,当地人认为paiu峰山上的不是雪,而是大量的盐堆积在顶部.今天看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一个巴尔托洛冰川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