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Thailand Journey泰之初体验(曼谷 - 芭提雅 - 普吉岛)

4月出发/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2711.html{云南}  之前,还是准备码上这篇封存在草稿箱太久的堪称游记的流水账。不是攻略,仅仅记录我们的美好时光。

渐渐发现很多要出发去/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的身边朋友问我一些经历,我已经有很多细节不大记得了。深深察觉有必要把他们记下来,在若干年后回头怀念的时候,还能感受到当初的兴奋和喜悦,或许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没有去/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与游记,但终究不是亲身体验,无法真正领略那的一切,这就是为什么旅游不管多远多累都要亲临其境。

每每身边有亲朋好友去/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总能让我想念起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的美好日子。这次视频拍的不多,就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一下当时的心情和历程吧,也给要去那边的朋友一点初浅的参考~

先上几张图预热一下,希望大家喜欢哦!【海量图片,接踵而来

东芭乐园

五世皇柚木行宫

攀牙湾

天堂湾

--------------------------------------------分割线--------------------------------------------------------

【行程】

整个行程的路径大体是8天6夜(9月13日—9月20日),4个航班,3个城市(/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6.html{芭提雅}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7.html{普吉岛}  )。

DAY1: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56.html{杭州}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99.html{上海}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DAY2: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6.html{芭提雅}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poi/14637.html{玉佛寺}   · 拉玛大皇宫 · 湄南河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6.html{芭提雅}  :原始乡村俱乐部  · SIAM/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4932.html{水上}  部落 · 红灯街 ·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6073.html{好望角}   ·
DAY3: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6.html{芭提雅}

东巴乐园 · 七珍/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3394.html{佛山}   · /poi/6302297.html{九世皇庙}   · 四面佛寺 ·  热带水果园 · 国际艺城show · 泰式按摩 · 燕窝鱼翅餐
DAY4: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土产市场 · 皇家珠宝 · 皮革中心 · 毒蛇研究 · 五世柚木宫殿 · 皇家四面佛寺 · KINGPOWER免税商场 · 明星人妖秀
DAY5: 普吉
/poi/14370.html{攀牙湾}  群岛 · 占士邦岛 · 割喉群岛 · 从林骑大象 · 腰果工厂
DAY6:普吉
/poi/5979599.html{天堂湾}  游泳 · 猴子岛 · PP岛海域浮潜 · 帝王岛 · BBQ烧烤 · 水果街 · 皇家SPA
DAY7: 普吉

最后一天,国家森林公园俯瞰全岛,另外都是购物节奏咯~
DAY8: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99.html{上海}

打道回府~碰巧中秋节在月亮上度过啦~

【着装和必备物品】

护照

夏季着装和泳装(9月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56.html{杭州}  也是酷暑,避免准备反季服装)

信用卡、人民币和泰铢(我换的比较少1:4.9,1千人民币,用于给小费和一些不能刷卡小店的消费。几乎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所以没放太多现金在身上)

---------------------------------------------------分割线--------------------------------------------------

DAY1: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56.html{杭州}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99.html{上海}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2013.9. 13(周五)     天气:晴转雨

航班:/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99.html{上海}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TG665(17:25-21:00)

整理行李到凌晨3点,GG和MM们千万提前准备,杂七杂八要带的东西太多了,20寸的登机箱完全不能满足,何况还要考虑回来还要带很多当地的东西。别说你不会哦,到时候看到了肯定会爱不释手统统搬回哦。睡了5个来小时,早上9点就起床,11:30/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56.html{杭州}  出发的机场大巴直达/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99.html{上海}  浦东机场航站楼的,还是十分便利。/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56.html{杭州}  出发的朋友推荐坐,别动车高铁也别开车了,都不如这个方便。到达浦机。

我和我20寸的小玫红,真不是知道东西怎么塞进去的~

TIPS:

行李箱的选择:纠结出发前带多大行李箱的朋友可以好好权衡一下,20寸登机箱我放下了9套夏装,3个包,2顶帽子,4双鞋,一部单反,还有一些零散物品。已经是100%填满状态。

个人觉得10天应该带个24寸的刚好。小姐妹带了个28寸的,辗转途中看着真心累,而且里边1/4都是空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购物大部分都可以直送机场,不用都塞在行李箱里。

提前1个小抵达办托运。

托运后火速扫货日上。今天的行程当然必不可少的是路过机场的日上免税店咯,相比/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各个免税店,比较下来,化妆品这里是最便宜的,差不多都6折,各个牌子折扣不一样。施华洛世奇差不多是5折,都是官网新款哦~还有别的没来得及看,一定不要错过。香烟也很便宜,不过我没有特别关注。

TIPS:

挑选好的东西可以寄存在浦机,有的话可以准备好95折优惠券(求助万能的淘宝吧),一个品类用一张,可以根据需求决定买几张。回来的时候再取,还能去/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比较下价格,再决定回国要不要付钱哦。不过欧莱雅果断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买。

晚点候机拍的高大上飞机,不知道是飞到哪的。

这么好的天,谁看得出要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