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Thailand Journey泰之初体验(曼谷 - 芭提雅 - 普吉岛)

发表于 2020-1-15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出发是17:25的飞机,为此请了全天的年假,计划在到/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22248.html{达曼}  谷的晚上刚好出门吃个夜宵逛个夜市。天有不测风云,扫货完,看微信上人们都喊着到/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56.html{杭州}  来看海,果然暴雨让5:25的飞机也delay了4个小时,我们9点到达去夜市溜达的行程也泡汤了。我们在机场等了2小时,飞机上坐等了2小时, 4小时候后21:30才出发。实足地浪费了一天,有点小可惜。

还好是去的行程,我们仍就心情亢奋,没有任何烦躁感。泰航的飞机果然是高大气上,看看电影,玩玩小游戏,美丽空姐贴心送上饮料点心,聊聊天时间很快过去啦。

4个多小时的机程,抵/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22248.html{达曼}  谷已经是凌晨。手表往回拨1小时吧,瞬间年轻1小时,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

TIPS:

手表回拨的同时,一定调整身边的所有相机设备。手机是自动会自动跳时区的但相机不会。我回来导出手机和相机照片的时候才体会到,照片都是错开一小时,完全穿插混乱的。图片的时间更改又只能是年月日,不能精确到小时。

办好落地签,/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4941.html{成功}  入境,半夜好兴奋,毫无睡意,根本停不下来~

入住的酒店是/poi/85488.html{Riverfront}  。三个小姐妹住的是家庭公寓,厨房客厅样样俱全,可惜我们来不及享受,第二天一早6:30的Morning Call。

曼谷滨河酒店

入睡前去门口便利店SevenEleven做了日常准备。买了第二天的饮用水,Happy WIFI卡,可以用来上网打电话,Happy卡各种小卡大卡,各种手机适用的卡都可以买到。/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最常见的便利店是就是SevenEleven,另外还有全家。在SevenEleven你可以买到速食的燕窝和很棒的酸奶,都是每天可以享用的,好吃不贵。/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的酒店一般都会提供玻璃瓶子装的2灌饮用水,不够的话我们都要再便利店买,价格6泰铢—10泰铢不等。

TIPS:

1.       要买上网无限制时间和流量的Happy上网卡哦~物美价廉,人民币100不到,足够满足10天的网络需求。

2.       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自来水来自/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的母亲河湄南河,那是不能饮用的,仅供生活用水,要泡茶或是冬荫功方便面也要从便利店买矿泉水水来烧哦。

DAY2: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6.html{芭提雅}        2013.9. 14(周六)     天气:晴转阴天【行程概要】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6.html{芭提雅}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poi/14637.html{玉佛寺}   · 拉玛大皇宫 · 湄南河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6.html{芭提雅}  :原始乡村俱乐部  · SIAM暹逻/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4932.html{水上}  部落 · 红灯街 ·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6073.html{好望角}   ·

2小时的睡眠后,迎来了我们/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之旅的行程第一天。惺忪睡眼是被美景叫醒的。/poi/85488.html{Riverfront}  果然如其名字,睁眼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湄南河的广阔,晚上入住太晚竟然没有看到,顿时精神焕发。

在湄南河畔用了自助早餐。

曼谷滨河酒店

7点30出发准时开始我们的第一站。

行程的路上不是太疲惫都别睡哦,一路上可以观赏路边的建筑和风景,旅行中的很多富有特色的街边和建筑照片都是在路上车窗外记录下来的,这些东西反而比一些景点更深动也更吸引人。

发表于 2020-1-15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上午要走的是来/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必来的2处地,相当于到/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65.html{北京}  就要去故宫长城一样吧,不是很有趣但是也必不可少。

第一站,/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标志建筑/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第一国宝,/poi/14637.html{玉佛寺}  ,到达此处不仅观赏建筑,当然还要祈福祈平安咯。/poi/14637.html{玉佛寺}  门口有圣水莲蓬点头,说是会幸福平安啦,可以体验一下。

玉佛寺

TIPS: 记得穿有袖子的衣服和过膝的裙子,不然就在门口买纱笼。 进出/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大大小小的寺庙都是要过膝盖肩的。

随后来/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著名古代建筑金碧辉煌的拉玛大皇宫,/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的旅游热点,分为外宫、内宫、主宫,大皇宫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中国}  有故宫,对这也没太多惊喜的感觉啦~

发表于 2020-1-15 10:43 显示全部帖子

同行小姐妹熙熙、科科首次曝光哈哈~

大皇宫门口,到此一游留个纪念。

停留后就直奔湄南河码头了,起床早时间就是够花。

穿过繁忙街道和码头及时走路很近可以到湄南河码头了。

发表于 2020-1-15 10:43 显示全部帖子

很美的色彩,惊艳了我的好心情。

对了,坐船之前可以在码头上的水果市场买当地最盛产的榴莲,山竹,芒果,椰子,红毛丹……你一定会忍不住吃到饱的。渐渐发现钱也好经得住用哦。50泰铢/1斤的榴莲,30泰铢/1斤的芒果……听起来有没有让人兴奋到,重点是够甜够新鲜哦。

TIPS:/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到哪里榴莲和椰子是不能带上车上船进酒店的。所以大口吃完榴莲再上船咯。

鲜榨果汁哦~

发表于 2020-1-15 10:43 显示全部帖子

今日第三站,坐特色小船畅游湄南河,这条就是在Day1介绍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所有的自来水生活用水的来源。被誉为“东方/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83.html{威尼斯}  ”,大家来一定要感受一下哦,河上兜风很凉快,两岸有很多风景,更多的是寺庙,满满的东方/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4932.html{水上}  风情。

据说/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的寺庙,假设一生80岁,每天走一座,一辈子走不完,真是80%信奉佛教的国家,信仰的力量足以渗透到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光在河两岸,就看到十来座。

买了一带面包喂神鱼,比我们国内的大头鱼可大多了,不过我们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鱼王。

饭后离开/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前往/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6.html{芭提雅}  咯~一路上窗的天太美好了。

今天第四站,乡村俱乐部。各种小动物们大动物们。

发表于 2020-1-15 10:43 显示全部帖子

固体香膏,颜色漂亮,气味不爱。

钓鳄鱼,钓个爱马仕回去哈哈。

傍晚时分前往SIAM暹逻/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4932.html{水上}  部落,就是拍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的地方,据说被这部电影吵火了,看来/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中国}  人民又带给了福利。一年到/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旅游的人4千多万,有1/3的人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中国}  游客,太多景点都是被/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中国}  游客带火的。

发表于 2020-1-15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话说还没进大门口的右手第一家芒果糯米饭是最赞的。吃一份,最后出来还打包一份回去。软糯香甜啊。

来到这里可以充分享受大自然所赐予给我们的悠然自得和/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4932.html{水上}  贸易的乐趣,当然必不可少的是美食。芒果糯米饭,鸭下巴,榴莲棒冰,榴莲酥,纯正芒果汁,国内卖的超好的大哥花生这有超多味道的……还是MM最爱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5.html{曼谷}  包,最大的2个牌子进门边就都有。都是可以尝尝逛逛的。走时带走一份芒果糯米饭吧,晚上肚子饿你一定会想念的。

鸭下巴。值得大赞一个。

发表于 2020-1-15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已是傍晚时分。市场依旧繁华

TIPS:

市场错综复杂,脚下木板上红箭头进,绿箭头出,到哪打转瞎逛找的都出的来啦。

随后入驻酒店,/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6.html{芭提雅}  住了2晚上的酒店叫/poi/83932.html{Eastern Grand}

晚饭就在酒店餐厅吃啦,餐厅东西也很好吃,来/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3.html{泰国}  每顿不少的咖哩蟹和冬阴功汤印象深刻。狼吞虎咽晚发现剩菜残羹无法拍照留恋了。太晚,酒店的美景都被我搞糊了,也不上图了。

夜幕降临的时候,/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6.html{芭提雅}  也迎来了一天中最好的时光。出来不夜城/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46.html{芭提雅}  闲逛是最好不过的啦。

当地有名的红灯街,一条的酒吧,和我们当地的不同,门庭都是敞开无遮蔽的,门口大张旗鼓的招揽游客的各国各色的MM也是和这座城市一样热情奔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