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我爱这哭不出来的浪漫(慢调调城市旅行重庆篇)上篇

重庆 这座城市最初的印象就是美食和辣妹,直到看到严明的影像随笔集《我爱这哭不出来的浪漫》,才对山城有了另一种印象,或许是多了些许浪漫情怀。他已经来重庆超过35次,他说,他喜欢“扫街”,重庆的街头尤其丰富多彩,而山城起伏的地形更让他拍出来的画面显得非常充实。可能是书里面的种种,吸引我走向重庆。

“纯纯地喜欢过一些东西,蠢蠢地努力过,一生矛盾,但始终没有变得复杂。我认定了这样的人生值得一活,可以无限接近诗句,无限接近向美的皈依。”
——严明《我爱这哭不出来的浪漫》
以此自勉。

旅行的意义总是在于看到一些事,遇到一些人,越是简单随心所欲的旅途就是好的旅途。然而 重庆 就是一个很适合不带攻略说走就走去周末旅行的地方,三五天就可以把重庆玩的很有味道,行程不紧张,挑自己最对口味的地方去,然后得到最放松的自己回归生活。这大概是最舒心的城市旅行了吧。
所以这篇游记也与以往的游记不一样,这篇游记没有详细的行程安排,没有明细的花费指南,没有按照day1、day2、day3的流水记录方式去写。把4天4夜的 重庆 之旅分为印象最深刻的4部分(山城扫街、慵懒小清新、烂漫夜景、重庆舌尖)来写,抓最值得一逛的点,值得一吃的美食介绍给大家,也给自己留下纪念。

走到哪是哪,由着性子漫步 重庆 ,这是我的重庆。

关于我自己:

新浪微博ID:小圆子圈圈 https://weibo.com/mesue24
微信公众号:quanphotography
微信:qiuyiyuan719 (加时备注蚂蜂窝哦~)
个人网站: www.qiuyiyuan.com
每天都想变成个更好更有趣的人儿。愿能成为自己的太阳。“有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

感谢您的喜欢和分享。
路线行程
DAY1 杭州 萧山 机场— 重庆 江北机场
DAY2 吴抄手 —马蹄街— 山城步道 —小天鹅火锅— 罗汉寺 —西西弗书店&矢量咖啡— 舌尖记忆解放碑 广场
DAY3 花市豌豆杂— 磁器口懒鱼时光馆长江索道渝信川菜南滨路 夜景
DAY4 朝天门 码头—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中山四路桂园四川美术学院凯旋路电梯矿火锅洪崖洞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DAY5 李记串串香 —皇冠电梯— 十八梯Moffee喵咖啡重庆 江北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