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交通
1. 大交通:
去程: 杭州 - 重庆
航空:南航 CZ8190(06-18 16:40 - 06-22 19:20 )
费用:50元,哈哈12000里程兑换的,50机建就可以啦

回程: 重庆 - 杭州
航空:川航 3U8935(06-22 20:45 - 06-22 23:00 )
费用:726元

2. 行在 重庆
基本上就是轻轨、打车、公交,非常便利。走到哪大众点评和百度地图全搞定。

住宿
都是女生,懒得搬行李箱换酒店,一家酒店住到底。

全季酒店 重庆 解放碑 步行街店
地址: 重庆 市渝中区八一路250号 ( 解放碑 商圈)
酒店电话:023-63937999
费用:322元/晚

正文
此次出行伴着2个一起说走就走的妹子,我们去的航班都不一样,由于延误又都聚在了机场。带着愉悦的心情,延误的航班也未能让我抓狂。
等起飞的空闲,我在机场,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揣测他们的心情,也许出差,也许旅行,也许异地去见心爱的人儿。现代交通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人之间的距离,城市之间的距离,甚至想吃什么了打个飞的也变成了很随性的事。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PART1 慵懒小清新
去了后我才发现,这个印象中火热重口味的城市也藏着很多小清新的地方,喜欢去挖掘旅途中这样的小惊喜,总感觉是自己的宝藏一样。周末旅行去到 重庆 ,可以慢慢逛过这些能让人放松的地方,推荐给大家。

推荐点:
1、 山城步道
2、西西弗书店&矢量咖啡
3、 懒鱼时光馆
4、 四川美术学院
5、 Moffee喵咖啡

1、山城步道第三步道
去的时候没有找到口子,打听了说在观音岩车站开始,地面上镶有“ 山城第三步道 ”的石板,就跟到这个石板走,愣是没找到。我们在一个路牌叫马蹄街的口子,从上往下走阶梯,就进入了 山城步道 了。步道没有具体的界限,穿梭在老城老房之间,可以扫街一些市井的片儿,在后面part山城扫街中会慢慢讲述。
另外给我的印象,绿叶繁茂的六月初夏,这里还特别的清新。

山城第三步道
感觉自己和猫猫特别有缘分,到哪都会遇到各种猫咪和它们的故事。在 山城步道日喀则 的餐厅,珠峰下 定日 县城的小饭馆,异国小酒馆的躺椅上……这些小可爱们都给我留下了对走过的城市更深的记忆。

几乎家家户户家门口阶梯边都有洗漱台,我们就这样明目张胆地自拍了。

鸟笼透着闪闪发光的绿色,这样市井的玩意儿也倍感清新起来。

山城第三步道

老墙衬着生机盎然的爬山虎,是老 城步 道的标配了。

2、西西弗书店&矢量咖啡
重庆 的时候,休闲时候很喜欢这家书店,回 杭州 后发现也开起来了。
有很多连锁的分店,我们去的是酒店附近的这家, 西西弗书店(英利国际店) ,地址: 渝中区 英利国际购物中心3楼。

西西弗据说是在 贵州 遵义 起家的,店名来源于 希腊 神话中那位不断推巨石上山的西西弗斯。很久以前,这家店类似于独立书店式的精品阅读。不过,随着老板把这块“巨石”滚到全国各地,尤其是在川渝遍地开花,书店变成了连锁化的经营模式,领 重庆 书市风气之先。

西西弗书店
店面装潢采用红绿配色,复古玻璃门窗,第一眼感觉很像 巴黎 有名的“莎士比亚书店”。除了书,还有地图、明信片与书签。

我们买了明信片,在这边休息,懒了一个下午。

旅行系列书柜,整柜子的lonely planet。

西西弗书店

确实,很多旅行都是匆匆行程,这种快中有慢的行程,特别适合周末城市旅行,适合想找个陌生的城市去放松自己的朋友。很快你就会忘了自己在哪,忘了一些琐碎不开心的种种。就算不能忘,短暂失忆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