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我爱这哭不出来的浪漫(慢调调城市旅行重庆篇)下篇

发表于 2020-1-15 11: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圆子圈圈 于 2020-1-15 11:58 编辑

解放碑

2、南滨路
长江索道 ,就来到 新城 江边的 南滨路 ,本来想去一棵树,看看两江交汇的 重庆 夜景,事与愿违,这天的雨不停地下。我们就在吃晚餐的南滨路边,伴着细雨打着伞,按了几张重庆江景,就作罢了回去了。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长江大桥,倒是觉得一路上看到的夜 重庆 更棒,全都记在眼睛里了。

3、洪崖洞
洪崖洞重庆 市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 解放碑 直达江滨。
洪崖洞 的美食街很是有名,你要是想尝尝 重庆 最具特色的代表小吃,那来这儿就对了,也许不是味道最好的,但一定是最齐全的。
吃完顺便看看这里的夜景,对面就是千厮门大桥。

地址: 重庆 市渝中区嘉滨路88号

洪崖洞

发表于 2020-1-15 11:58 显示全部帖子
洪崖洞 上面那个是千厮门大桥。连接江北和渝中区。

另外一边已经通车的那个叫东水门大桥,连接渝中区和南岸区。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洪崖洞

洪崖洞 对岸。

今晚月芽儿。
重庆 最后一夜,晚安。

PART4 重庆舌尖
很多人来 重庆 ,就是打飞的来吃火锅的。为了美食来重庆的,的确是很多人的初衷。介绍几家这几天吃的觉得还不错的。

推荐点:
7、狂火锅
8、 李记串串香

1、吴抄手
广东 称云吞, 江南 叫馄饨,各地还有各种叫法,以馄饨为主。然而馄饨到了 重庆 ,不知何故,居然叫“抄手”。
重庆 的馄饨对角折了包在其中,包好的馄饨像一个人双手交叉抄着抱在胸口的样子,没有考证,不知是否为“抄手”的来历。

地址:大众点评搜离自己最近的吧,连锁的到处都是哈。

吴抄手

发表于 2020-1-15 11:59 显示全部帖子
2、小天鹅(解放碑英利店)
地址: 渝中区 民权路40号英利国际金融中心6楼

重庆 的第一顿火锅。重庆小天鹅名气大的很~来重庆听朋友推荐的来试下小天鹅的火锅。这里是一人一锅,环境很好,不过没有传统重庆火锅的味道。不知道个人觉得还是 杭州 的海底捞,还有小辉哥好吃。毛肚,鸭血,鸭肠,黄喉,这些都是只是尝一尝,可能我吃不惯内脏之类的。
总体来说,感觉不是特别有特色,味道还可以。

小天鹅火锅

发表于 2020-1-15 11: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圆子圈圈 于 2020-1-15 12:01 编辑

3、舌尖记忆(解放碑店)
地址: 渝中区 解放碑 民族路WFC环球金融中心5楼(近王府井百货)

这个真的推荐。首先,作为一个非 重庆 人,对重庆人的生活太羡慕嫉妒恨了。重庆就是吃货的天堂。跟着大众点评走,一般情况下是不会错的。
那天 重庆 下了很大的雨,一层是miumiu这些大牌子,我们当时就想在这个楼上的餐厅价位不会太低吧,会不会不是像大众点评说的那么平价。走到五楼,绕了一圈找到了这家店。看着菜单就傻眼了,怎么可以这么便宜。价格非常实惠,这种经营模式和 杭州 的外婆家、绿茶挺像的。麻麻鱼一级棒,麻辣都刚刚到位。这个茄子味道也很好。
舌尖记忆

发表于 2020-1-15 12:02 显示全部帖子
4、花市碗杂面
地址: 渝中区 青年路77号万豪酒店写字楼对面

这个还是很推荐。第一天晚上去,说7点就不卖了。然后不甘心,第二天一早就去吃早餐。因为吃过这家豌杂面 其他都变成了将就,哈哈。
面条和小面的面条差不多,上面淋了豌豆和肉酱的浇头。豌豆煮的很烂很软糯,确实不错。肉酱的味道也很赞。总体挺好吃的,不负盛名,确实很好吃。店里生意也相当好,络绎不绝的,翻台速度也快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