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 长线徒步 lycian way-最美的徒步线路之一

支持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0-1-28 22:48 支持支持。。。。。。

谢谢
土耳其lysain way 第四天,
昨天到的晚,没有仔细看看这个campen。我住的小木屋。环境很好,树很多。后面一条小河流入大海,海边是十几公里长的沙滩,早上一个人也没有。昨天在山上看着蓝蓝的大海,对小伙伴说要是住在海边我一定去海上里面游一圈。结果昨天到的太晚,吃完饭都天黑了,本来可爱的大海,天黑或是那么的恐怖。没有敢一个人下海。早上又要赶路,只好看看了。campen不大,多数人都自己带帐篷,木屋只有三个,还好不是旺季,要不就要睡露天了,不过这里土耳其式的大炕不少。一个缺点,这里蚊子不是一般的多,全咬我一个人。早上camp的早餐很一般,然后沿着海滩边的土路,走到lestoon。一个古城遗迹,lycisn文明的宗教中心。两条流浪狗跟了我们5公里,最后给了他们一点牛肉干。路上路过一个鞋店,109tl买了一双鞋,就是看重它的厚底。不过居然也没有磨脚的走完了全程。然后到xantos。也是一个遗迹,保存的比较完整,剧场,中心商业大道,教堂,墓地,输水系统,排水系统。可以看出当初文明多么发达。这里几次被外族入侵。几乎被灭族。为了自己的女人孩子不被外族人欺凌,他们先杀死自己的女人孩子,然后再战死在战场上,无语。门票14tl。本来想住宿在山下面的小镇kinik,可是没有旅馆。已经晚了,只好坐车去一个大城市,kalkan。旅馆位置不错,不过人很冷淡,价格也不便宜,就不推荐了。晚饭在本地人推荐的饭馆吃,真的不错。生意很好,肉也好吃,就是米饭鸡汤还差点劲。

野菜,估计土耳其人不认识,记得小时候和奶奶一起捡野菜包包子吃。

这是一大片平原,人多了,垃圾也多了。

路边的石榴很多,试过几个以后果断放弃了,太酸。

这两条狗跟了我们好久。

路过农民家,买了一瓶石榴汁喝。

路边的免费饮水机。

Mars039 发表于 2020-1-21 02:58 赞,明天正要从伊兹密尔到费特希耶,不过没有那么多时间走那么长,只能爬一天山。 ...

已经回国了,面对成都的阴冷潮湿,真怀念地中海岸的和风与阳光啊!第一天尝试去登Babadag山,走到1300多米发现路断了,找不到继续攀登的路,就下山折返Fethiye了;第二天我们从Oludeniz循着Lycian Way的步道一直走到Kirme村,然后下到滨海公路,之后搭车返回了Fethiye. 如果有30多天的长假,我会毫不犹豫背着背包全程走完Lycian Way!
Mars039 发表于 2020-1-31 01:20 已经回国了,面对成都的阴冷潮湿,真怀念地中海岸的和风与阳光啊!第一天尝试去登Babadag山,走到1300多米发现 ...

本来计划今年5月再去走完另外一半,期待中,看看情况,包括这次的肺炎
还好带了一双轻便的运动鞋,今天没有山路,都是在公路上走,开胶的徒步鞋没有扔,一直背着看看能不能找到修鞋的,结果在一个小村看到一家鞋店买了下面一双假靴子,也不是真皮,才110里拉。旧的鞋直接扔马路对面的垃圾桶了。
结果出人意料,这双鞋陪我走完了下面的8天山路,又背回了家,现在还在服役,成了我收拾花园的主力鞋了。一路上也没有磨脚,也没有起泡,鞋底还挺耐磨。

路过土耳其人小店,吃个土耳其肉包,店主的小孩很可爱。

然后就到了克桑托斯 Ksantos,一个保存非常好的遗迹,山下正在修大门,估计以后门票要涨价。这里是lycian 的重要宗教和商业中心。

这个藏在后面的墓地一定要去看看,非常的特别,当然墓穴的石门已经都打破了,里面什么都没有了,只有放死人的石头床,胆大的可以躺上去试试,我没敢去试。这个不好找,同行的小伙伴就没有找到。

他们的垒墙的技术。